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影豹/思域/全新S级等 2021最难忘的轿车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各位汽车之家的网友们大家新年好!今天是农历虎年的正月初五,除了迎财神外,也代表着你的春节假期就剩两天了。先别着急捏紧拳头,我们的《2021年最难忘新车》系列今天要来聊聊2021年内上市的轿车。

  与前两期SUV篇一样,今天也将由六位编辑来给大家讲述他们自己最难忘的、2021年内上市的轿车,其中包括:“秒天秒地”的影豹(参数|询价)、“钢炮正统”的高尔夫(全景看车)GTI、卷土重来的思域/型格、收敛锋芒的亚洲狮/凌尚、争议满满的凡尔赛C5 X,以及“你大爷还是你大爷”的全新奔驰S级。准备好了吗?接下来进入正文!

汽车之家


杜安迪最难忘的轿车:传祺影豹
理由:都是弟弟,“飒”就完事儿了!

  在过去的一年中,虽然重磅车型频出,但这台车一出,其它人都得靠边站——都是弟弟。

  怎么样,是不是有影豹内味儿了?

汽车之家

点击观看视频:『好家伙!究竟谁还能管一管影豹?』

  没错,如果问我在2021年印象最深刻的轿车,那我给出的答案一定会是影豹,不只是因为我做了一期关于它的视频节目,更是因为在这个处处体现着谨小慎微的年代,影豹的张扬与个性本身就具备着别样的魅力。

  而这种魅力也让影豹成为了车圈儿里的“明星”,在上市之后迅速呈现出了两极分化的舆论环境,当赞美与嘲讽如潮水般涌至,面对着大量的“段子”,我们竟也一时间分不清各位大文豪是敌军还是友军,反正搞笑就完事儿了,这就是“影豹现象”。

汽车之家

『“荣登”地平线5海报的影豹 来源:微博Cars01』

  无论是真爱粉还是黑粉,都在尽情享受着这场狂欢。有人说,影豹是第二个思域,我认为也不尽然。在这个大众娱乐,娱乐大众的年代,影豹显然是牢牢把握住了财富密码,搭上了流量的顺风车,不过,漫天遍地的调侃也必然会影响它在一些用户心目中的形象,不过,“仇恨值”似乎还没有达到思域曾经的高度,问题不大。

汽车之家

  可以说,影豹另辟蹊径,用一种存在一定争议的方式让很多朋友记住了它(包括我)。不过转念一想,这台主打运动风格的家用车似乎也真是有两把刷子,否则,就冲“3系跑不过我!2系更是弟弟!”、“我和宝马M2C一起起步,领先它半个身位”、“AMG?!破车!!!”等车主言论,它不早就被冲没了?

汽车之家

  首先不得不说的是,影豹找的代言人还是非常到位的,有了亚洲飞人——“苏神”站台,影豹的底气也就足了很多(黑粉:这个黑不动,我们换下家),“引爆中国速度”也似乎成了一句合情合理的slogan,进一步加深了这台“运动型家轿”在大伙心里的印象。

广汽乘用车 影豹 2021款 270T 影豹J16版

广汽乘用车 影豹 2021款 270T 影豹J16版

  而在产品力层面,影豹也有着在同级别中比较出色的表现,10万出头的价格,买一台1.5T、177马力、270牛·米的家用车怎么着也不算亏。况且,影豹在用料方面下手还是比较狠的,外观套件视觉效果比较出众,在同级别车型中你或许能找到比它快的,但你似乎很难找到一台比它“飒”的;战斗机主题造型+四出排气,假如你之前没听说过这台车型的话,你会猜到它只卖10万块钱么?(个人观点,纯论颜值,我觉得全新思域不如它)

东风本田 思域 2022款 240TURBO CVT燃动版

『思域和影豹孰美?』

  随着90后、00后开始逐渐成为汽车市场的主流消费人群,厂商的发展中心也发生了转移,不再专注于居家风格设计,不再执着于对商务范儿的所追求,用一种更加巧妙的方式同时满足两代人对于汽车产品的不同理解、不同需求。

北京奔驰 奔驰E级 2022款 改款 E 300 L 豪华型

北京奔驰 奔驰E级 2022款 改款 E 300 L 运动时尚型

『不同年龄段的选择:奔驰E级买大标还是立标?』

  对那些年纪稍长的用户,它们巧妙地提供了“双外观”设计,让他们能够自主选择“运动”或者“商务”;而对于购买力一般、但又想追求个性与运动的年轻人来说,一款物美价廉,看上去很暴躁的运动型家轿无疑是一剂猛药,相比那些动辄0-100km/h加速4秒、5秒的钢炮、性能车、跑车,这些“看上去”很暴躁的车型显然具备着更高的性价比,加速没有慢特别多,但却收获了更强的舒适性、更丰富的科技配置以及比一般家用车更加夸张的设计,一箭三雕,何乐而不为呢?

长安汽车 长安UNI-V 2022款 1.5T 运动版

上汽集团 名爵6 2021款 1.5T 自动领潮版

『同样主打运动风格的长安UNI-V和名爵6』

  其实,与其说是我对于影豹的印象比较深刻,倒不如说是对于以影豹为代表的运动型轿车感慨颇多。在汽车市场朝着年轻化方向转型的过程中,这类车型的诞生是一种必然趋势,真正的跑车买不起,大部分年轻人只能选择退而求其次,或许这个备选答案的最优解便是能够在性能与家用、商务与运动等处于对立面的词汇中找到一个平衡点,让年轻人能够以相对实惠的价格来挥洒他们的个性,享受更有年轻味儿的汽车生活。

  我觉得,影豹算是找到这个平衡点了,你觉得呢?


马艾骏最难忘的轿车:思域/型格
理由:思域老了,但江湖还在

  遥想当年,还轮不到影豹嚣张的时候,本田思域江湖人称“法拉域”。

东风本田 思域 2021款 HATCHBACK 220TURBO 手动驾趣控

  还好换代时间不长,大家对于10代思域和飞度GK5这对“双人组”应该还记忆尤深。彼时的本田在设计概念上依旧执着于塑造激进的运动感,并充分地体现在了外观样式和驾驶感受方面,结果倒也不错——除去那些爆改炸街影响社会治安和交通安全的,思域张扬的属性让年轻人们纷纷买账,而本身实用的紧凑型轿车设定,也不至于顾此失彼。

  后来,思域换代了。那些“斗志尚存”的年轻人们,也塌房了。

本田(进口) 思域(进口) 2021款 三厢 原型车

  现在去翻看11代思域海外首发的文章,评论里遍布“变丑了”“像缩小版雅阁”“没有灵魂了”云云,更为中肯的评价无非是“思域长大了,从小青年变成了大叔”一类,当然也有不少叫好的,毕竟审美这个东西真的因人而异。不过总的来看,全新一代思域的给大家带来的心理变化首先是震惊,其次是“它怎么不运动了”,最后冷静下来再仔细看,好像也还不错。

东风本田 思域 2022款 240TURBO CVT燃擎版

东风本田 思域 2022款 240TURBO CVT燃擎版

东风本田 思域 2022款 240TURBO CVT燃擎版

东风本田 思域 2022款 240TURBO CVT燃擎版

东风本田 思域 2022款 240TURBO CVT燃擎版

  其实我看到全新思域后的心理变化跟大家也差不多,之所以印象深刻,是因为在同时驾驶过两代车型后真实的感受了它们“性格”上的差异。依稀记得那个寒冷的冬季早晨,伴随着那台10代前期款思域冷车启动的轰鸣,半个小区都知道我要去上班了。几周前再次驾驶第11代思域时,竟发现它的性格真的变沉稳了不少,油门不再像以前一样“窜”、悬架向滤振性做出了妥协,握着转向回馈温和、握感略有弹性的方向盘,再也没有了往日激烈驾驶的冲动。不敢恭维的依旧是NVH控制,尽管改善了不少,但CVT变速箱带来的长时间稳定转速依旧会固定的向车厢内传入“嗡嗡嗡”的噪声。我会觉得这个声音恼人,大概是我老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相信开过新思域的应该跟我感受类似,它不是完全不运动了,而是不再直接地给你“年少轻狂”的第一映像。你可以理解思域真的“长大”了,变得适合更多人了,如同换代后变“呆萌”的飞度一样,就连官方也在这款车的扶手箱置物板的背面玩起了“情怀彩蛋”。

  “法拉域”的故事就应当这样结尾?思域老了,但江湖还在。型格的出现,告诉我们故事没那么简单。

广汽本田 型格 2022款 240TURBO CVT豪华版

  众所周知,丰田和大众这两个品牌在中国市场把“双车战略”玩得飞起,本田当然也照猫画虎的推出了几款姊妹车产品,不过在紧凑型轿车这个主力市场,却依旧欠缺一款产品——因此,广汽本田型格就诞生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如果你不是广东人,对“型格”这个名字陌生也很正常,但它的英文名你应该更加熟悉——Integra,车迷戏称为“硬地瓜”,“型格”正是它早期以各种渠道登陆我国沿海城市时被赋予的名称。如果你是车迷,那么你可能对代号DC2或者DC5的Integra更熟悉,而此次国产的型格作为思域的姊妹车,使用这个名称一来是与思域区分,同时也赋予了更多运动化的期望。

广汽本田 型格 2022款 240TURBO CVT尊享版

广汽本田 型格 2022款 240TURBO CVT幻夜·豪华版

  因此,我们看到本田型格首先就提供了炽热黄和翡绚蓝两种特别的车漆,前者当然是为了致敬曾经属于Integra的热血,而后者则是为了在新时代中省去年轻车主贴膜改色并报备的额外步骤。再有就是比思域略显犀利的外观设计,不过鉴于两车从配置到售价都是非常接近的状态,消费者选择谁基本就取决于喜欢哪种风格。

广汽本田 型格 2022款 240TURBO 手动专属版

广汽本田 型格 2022款 240TURBO 手动专属版

广汽本田 型格 2022款 240TURBO 手动专属版

  当然型格还有个天生的特点,就是提供了最低配的手动版本,这看上去好像是为了迎合那些天天在网上闹着“不手动不性能”但实际又大概率不买的车迷们。尽管这辆车“2扬声器”的配置真的是“本田味儿”十足,但到了真车上市后,这帮人又开始嫌弃“16寸轮圈不适合改装”“座椅不是电动的”“没有定速巡航”等等。你们可真难伺候。

汽车之家

  不过话说回来,本田思域+型格的双车战略本来也不太需要考虑这帮“车迷”的需求,偏“理性”的思域和偏“运动”的性格本来就是搭伴冲着走量市场去的。影豹这一类中国品牌紧凑型运动轿车的出现抢占了原先属于10代思域的“年轻人”市场,这使得思域和型格回到了更加主流、适合更多人的紧凑型轿车市场,这或许才是它们存在的本意。

   “你们躁去吧,我思域/型格本来就只想走量。但挑衅的我也记着了,我大哥TYPE R来了你们可别哭。”


陈浩最难忘的轿车:高尔夫GTI
理由:高尔夫GTI其实就是个引子

  不想买GTI的高尔夫车主一定是个不爱燥的居家好男人,如果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这个世界变了。

一汽-大众 高尔夫 2021款 380TSI DSG GTI

  第八代高尔夫GTI 2021年于国内正式上市,红色装饰线、GTI徽标、红色卡钳、蜂窝雾灯,GTI该有的情怀和张扬它依旧会提供给你。

一汽-大众 高尔夫 2021款 380TSI DSG GTI

  当然你肯定还会吐槽国产版本依旧阉割动力,220马力哪是什么245马力的纯正GTI。但...骂完之后,它依旧是你唯一能选择的GTI,谁让你心中有一个GTI的图腾,并愿意为之掏出钱包。

一汽-大众 高尔夫 2021款 380TSI DSG GTI

  诚然,你也无法说这是最好一代高尔夫GTI,毕竟21世纪都已经走过了20多年,竟然还会有这么拉胯的车机系统。大众,是在和我们开玩笑吗?

汽车之家

  并不是,是这个世界变了!当李斌嘲笑“现在买燃油车都是怀旧”的时候,我也觉得太搞笑。但细品后你会觉得,这句话并没有错,只是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他这句话说早了。但对于车厂而言,甚至已经晚了。

上汽大众 大众ID.3 2021款 1st Edition ID.初见版

  大众是传统车厂里率先向电动车进发的那一个,迪斯老板上台之后,开始了轰轰烈烈的大改革。从老辉腾直接下马,到ID.系列横空出世,大众的财力、物力和人力都流向了电流带动的新世界。

  正是在电机尖锐的BGM之中,纯燃油的高尔夫GTI迎来了谢幕,隆重,但也带着一丝仓促。美好的燃油时代,已经开始向我们告别,珍惜吧。

  情感铺垫到这里,是时候反转了。你还在为燃油车逐渐凋零而悲伤吗?你还在为情怀无处落地而失落吗?2022年,把握最后的机会吧。

宝马(进口) 宝马2系 2022款 M240i xDrive Coupe 欧洲版

  2022年,宝马将会引入M240i,作为M Performance产品线在今年的入门产品,绝对会符合很多小钢炮爱好者的需求,3.0T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374马力,要知道M2也会在2022年正式发布哦。

本田(进口) 思域(进口) 2022款 TYPE R 原型车

  2022年,本田将会引入全新思域TYPE R,9月份国内发布,现在经销商已经开始收意向订单了。都说思域运动,但说实话也就那样,不过TYPE R可就是玩真的了。无论是夸张的空力套件,还是320马力的2.0T发动机,加上6速手动变速箱。老铁们,冲起来吧。

丰田(进口) YARiS(进口) 2020款 GR YARiS 日本版

丰田(进口) 丰田86 2022款 GR 86 2.4L 手动基本型

  2022年,还有在国内巡展了好久好久的丰田GR YARiS、还有永远追不上茂木夏树的GR86,虽然官方一直三缄其口,但话题早就拉满,如果不上市真的对不起这么多JDM死忠粉的期待。

  这个世界变了,这个世界并没完全改变。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