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重磅预告 2022年造车新势力新车汇总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随着新能源市场的加速变革,买一款纯电动车作为代步工具已经屡见不鲜。2021年,新能源是一个非常火爆的名词,造车新势力持续发力,消费者不断吸纳新的智能科技产品,纯电动车的销量一路增长,而2022年将会有更多的造车新势力产品入局。如果您在今年正好有买车的打算,那么下文中我们选择了在本年度造车新势力已经发布/或将上市的新车型,大家一起来看一下吧。

汽车之家

  第一款:蔚来ET7(参数|询价),该车是蔚来旗下首款量产轿车,定位中大型纯电动车,续航里程超过1000km;第二款:蔚来ET5,新车为蔚来旗下第二款轿车,定位为中型轿车;第三款:小鹏G9,该车定位中大型旗舰SUV,配备Xpilot 4.0辅助驾驶系统;第四款:理想X01,该车或将采用第二代增程平台,1.5T四缸米勒循环增程器将出现在新车上,纯电续航里程为200km,新车定位为大型SUV;第五款:威马M7,该车车长近5米,轴距近3米,续航里程超700km。第六款:高合HiPhi Z,该车为高合汽车的第二款车型。

汽车之家

● No.1:蔚来ET7/蔚来ET5

★ 新车背景:

  早在2019年上海车展期间,蔚来汽车就推出了蔚来ET7的预览版本,直到2021年1月9日,在NIO Day上,蔚来ET7正式上市。该车有150kWh的固态电池包可选,续航里程超过1000km,还搭载了车规级激光雷达,可实现更高级别的辅助驾驶能力。此外,蔚来ET7目前已经正式开启锁单,首批交付将于3月28日开启。此外,在2021年年底的NIO Day 上,蔚来正式发布了第二款轿车蔚来ET5,新车或将于2022年9月正式交付。

汽车之家

  蔚来ET5是既蔚来ET7之后,NT2.0平台的第二款车型,也是蔚来的第二款轿车。长期以来,蔚来都缺少一款高性价比的车型,蔚来ET5或将是未来一款更适合冲量的车型。它不仅兼具蔚来最新的技术,拥有先进的自动驾驶辅助,同时在定价上也更具吸引力,如果用户采用租电池的方案,还能享受更优惠的价格。

蔚来 蔚来ET5 2022款 100kWh

★ 新车回顾:(蔚来ET7)

蔚来 蔚来ET7 2021款 100kWh 首发版

  蔚来ET7定位中大型纯电动车,其3D立体造型极具辨识度。外观方面,新车由蔚来ET Preview概念车延伸而来,整车的设计风格采用极简主义风格,其一体式LED大灯和日间行车灯融入封闭式前脸X-Bar设计,整体造型看起来非常前卫时尚。

蔚来 蔚来ET7 2021款 100kWh 首发版

  细节方面,该车最具亮点的应该就是车辆“头顶”的激光雷达和摄像头,可为驾驶者提供更开阔的视野。新车全身除了激光雷达外,共有多达33个传感器,以帮助车辆实现更高级别的辅助驾驶能力。

蔚来 蔚来ET7 2021款 100kWh 首发版

  车身侧面与传感器有机融合,整体视觉效果看起来比较流畅,其车身C柱与车尾线条融为一体,搭配其穹顶式天幕的车顶,给人惊艳的感觉。此外,新车采用双腰线设计,搭配隐藏式把手以及大尺寸轮圈,营造出动感时尚的感觉。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为5098/1987/1505mm,轴距3060mm。

蔚来 蔚来ET7 2021款 100kWh 首发版

  新车尾部方面,线条非常简单,设计元素也不多,从车顶延伸到车尾有一个微微上翘的趋势,打造出了小鸭尾的感觉。尾灯造型方面,贯穿式尾灯与车头头灯相呼应,点亮后具有很强的辨识度。此外,官方表示该车将有两种外观套件主题可选,其主题名称分别为亮色镀铬时尚现代和哑光灰色镀铬运动激情。

蔚来 蔚来ET7 2021款 100kWh 首发版

  内饰方面,蔚来ET7采用可再生的木饰板装饰,全系标配穹顶式玻璃车顶、Microfiber超纤绒顶棚、HUD抬头显示、Nappa内饰套装。新车配备12.8英寸的中控屏和10.2英寸仪表盘,并且全系标配23个扬声器,可实现7.14沉浸声系统。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180kW前永磁+300kW后感应的电机组合,综合功率为480kW,峰值扭矩为85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3.9s,0-100km/h制动距离33.5m,风阻系数为0.23Cd,并且标配Brembo刹车卡钳。续航方面,该车有电池容量为70kWh、100kWh和150kWh三种电池包可选,其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分别超过500km、700km和1000km。

★ 新车回顾(蔚来ET5):

蔚来 蔚来ET5 2022款 100kWh

  外观方面,蔚来ET5偏向运动的风格,其采用了蔚来标志性的X-Bar前脸设计,LED日间行车灯与前大灯组采用分体式的设计。该车采用轿跑式的车身设计给该车带来了更多的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蔚来ET5车长为4790mm,轴距2888mm,预计后排空间将不会像特斯拉Model 3那样紧凑。

蔚来 蔚来ET5 2022款 100kWh

蔚来 蔚来ET5 2022款 100kWh

  车尾方面,蔚来ET5整体设计简洁,线条圆润,一条直线贯穿整个车尾,没有多余的线条,其后车窗通过向内收的设计来降低风阻。该车门把手为弹出式,并且还将配备电吸门,其轮圈将有19英寸和20英寸可选。

蔚来 蔚来ET5 2022款 100kWh

  内饰设计上,蔚来ET5采用极简的设计,内饰将有6种颜色。新车同蔚来ET7一样,同样配备12.8英寸的中控屏和10.2英寸仪表盘,车顶采用大尺寸的天幕,十分宽阔大气。此外,该车将搭载全新256色数字光幕氛围灯和7.1.4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

蔚来 蔚来ET5 2022款 100kWh

  动力方面,蔚来ET5将搭载前永磁同步电机、后感应异步电机动力系统,前电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输出总功率360kW,峰值扭矩700N·m,百公里加速4.3秒。续航方面,该车搭载标准续航电池包(75kWh)CLTC续航超550公里,长续航电池包(100kWh)续航超700公里,超长续航电池包(150kWh)续航超1000公里。

★ 总结:

  由于不同用户有不同的需求,因此布局轿车是蔚来汽车进一步丰富产品品类的必然,但总体来说,蔚来会一直面向主流高端市场,在进入每一个细分市场之前都会想的比较清楚。此外,在经历了诸多舆论风波、见识并体验了造车不易后,蔚来汽车仍然会在用户发展、效率提升、加快研发三个方面重点发力,也许正如蔚来自己预判的那样,蔚来ES6、ET系列或直接决定蔚来在中国电动车市场的结果,而现阶段正是关键时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