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E周见丨特斯拉召回/FF 91订单造假?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汽车之家E周见,了解汽车行业一周大事件。春节期间,国内汽车圈一片祥和喜乐,除了几则零星的销量新闻外,大部分车企都选择了沉浸式过年,但那些海外车企就没这么悠闲了,比如被质疑订单作假的FF,以及再度陷入“召回风波”的特斯拉。此外,法拉利成立了数字服务部门,开始探索元宇宙。而松下则开始试生产4680电池,据说4680电芯将比2170电芯容量上提升5倍,输出功率提高6倍,整车续航里程也将增加16%,而这批电池在量产后,将首先满足特斯拉的装机需求……本周还有哪些热点新闻?一起来看看吧。

汽车之家

FF调查委员会:FF91订单数据确实存在问题

  去年7月,FF汽车通过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方式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但此后,这家企业迟迟未能提交上市后的首个第三季度财报。为此,纳斯达克向其发出警示,称若在180天内再不发布报告,则将面临退市的风险。彼时FF官方给出的解释是——因为遭到了做空指控,所以该企业独立董事正在委托调查委员会就做空报告,无法及时公布财报信息。

Faraday Future FF 91 2021款 标准型

FF 91(参数|询价)』

  时至如今,虽然财报仍未公布,但调查委员会的调查报告却已经出炉。其中显示,FF官方宣称的1.4万辆FF 91订单中,只有数百辆已支付,其余则均处于未支付状态。此外还有数条对FF不利的结果,比如贾跃亭对于公司管理的参与程度比部分重要投资人代表还高,比如FF的企业文化未能充分重视合规等。

  受此影响,FF董事会也迅速给出了补救措施,任命董事会独董 Susan Swenson为董事会执行主席,FF首席执行官毕福康和创始人贾跃亭都要向他汇报,且二者底薪均将下调25%,FF全球资本市场副总裁王佳伟也被停职。未来,FF将聘请一位首席合规官,以虚线方式向审计委员会主席报告,并评估和加强公司的合规政策和程序。

法拉利也要开始探索元宇宙了?

  日前,据法拉利首席执行官Benedetto Vigna表示,法拉利已经成立数字服务部门,探索元宇宙、非同质化代币(NFT)等领域的潜在的机会,以增强其在虚拟世界中的品牌效应。

  其实早在2021年12月,法拉利就曾官方宣布与数字产品和服务提供商Velas Network AG达成合作,而后者则是NFT领域中的知名企业。

汽车之家

  在其他传统车企的转型过程中,大都会从电动化、智能化这两个趋势中发力。而法拉利则不然,在电动化领域,这家超豪华品牌如今在量产车上只尝试了插电式混合动力,前任CEO Louis Camilleri更是公开表态该企业并不追求全面电动化。

  而如今,法拉利宣布进军更为“魔幻”的元宇宙,NFT领域,不知这种先人一步的姿态会给这家企业的未来铺垫一条怎样的道路?

通用汽车2021财年净利润增长56%

  日前,通用汽车公布了2021年全年财报。其中显示,2021财年该企业净利润达100亿美元,同比增长56%。调整后息税前利润达143亿美元,同比增长47%,创下历史最高记录,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为11.3%,调整后汽车业务现金流达26亿美元,营业收入则达到1270亿美元。

  在芯片供应短缺下,能达到上述成绩实属不易。在去年第四季度,该企业还曾因为零部件供应问题而出现了39%的利润下滑。

汽车之家

  面向2022财年,通用汽车给自己设定的目标是达成94亿-108亿美元的净利润,不过该企业也给上述目标设定了一个前提——需求保持稳定,且不发生重大的经济或供应链挑战。

应相关部门要求 特斯拉再度召回

  日前,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要求下,特斯拉将召回所有具有“完全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的车辆,数量高达53822辆。而此次召回的核心只有一个——禁用“滚动停车”功能。

特斯拉中国 Model 3 2022款 后轮驱动版

『Model 3』

  据悉,“滚动停车”是特斯拉“FSD系统”中的一项功能,该功能可以让车辆以每小时5.6英里的速度通过有双向停车标志的十字路口。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认为,即便5.6英里的时速并不高,可只要车辆没有完全停稳,就会增加事故风险。

  对此,特斯拉方面宣称最早将于本月内通过软件更新的形式禁用“滚动停车”功能,不过该企业也强调,目前并没有发现旗下车辆因此功能而导致交通事故。

松下试生产4680电池 未来将优先满足特斯拉需求

  日前,松下表示将于今年4月开始试生产4680动力电池,不过正式大规模量产的时间和地点尚未确定。此外,同时松下电器首席财务官Hirokazu Umeda表示:“当我们真正能够交付4680时,我们计划将优先满足特斯拉。”

  据公开资料显示,在松下4680电池下,每kWh的电池成本降低56%,每kWh所需的投资成本降低69%。相比此前的产品(2170电芯),4680电芯的电芯容量将提升5倍,输出功率将提高6倍,整车续航里程也将增加16%。

汽车之家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特斯拉都是松下新能源板块的最大客户,一度占据后者新能源业务收入的60%。仅在2021年第四季度,特斯拉就为松下带来了约10亿美元的收入。

  如今,特斯拉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已成龙头,2021年全年销量达93.62万辆,大幅领先于排名第二的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59.37万辆)。未来4680电池的搭载以及优先供应,势必会让特斯拉产品竞争力再度提升,不知这是否能让其销量再上一个台阶?

瞄准100万辆 大众将大幅提升在华电动车产能

  日前,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将在2023年提高中国电动车产量至100万辆。如今,在电动车领域,大众在华布局了3座重要工厂,分别是上汽大众的安亭工厂,一汽-大众的佛山工厂,以及大众(安徽)。据悉,后者是除包括对原江淮汽车集团厂房车间的改扩建外,还包含一个全新的车身车间,整体工厂将在2022年年中竣工。

  除整车制造外,大众也在布局整个电动车产业链。其位于安徽合肥的电池系统工厂已经与2021年9月份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23年下半年正式投产。

汽车之家

  不过在产能增加,供应链逐渐完善之际,大众也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电动车销售环节中。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大众ID.系列车型总销量为7.06万辆,未能达成此前8万-10万辆的销量预期。面向2022年,大众对ID.系列车型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目标定为14万辆。随着2023年的产能目标提升,ID.系列的销售压力正在与日俱增。(文/汽车之家 陈灿)

E周见丨特斯拉召回/FF 91订单造假?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视角
整车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国内谍照
向编辑陈灿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