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创造你的潜在需求 理想L9全面消息汇总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乔布斯曾经说过:“消费者并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直到你把产品摆在他们面前。”在2021年Q4及全年财报会议上,理想汽车CEO李想也曾说过类似的话:“X01(理想L9(参数|询价))的目标是为了满足当前理想ONE不能满足的需求,满足用户自己都难以想象的潜在需求。”苹果曾经在这样的理念下创造了iPod、iPhone等跨时代的产品,那么理想L9是否也是这样的产品呢?或许当深入了解这款车以后,我们就能找到答案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就在昨天,理想释放了第三回合关于理想L9的剧透信息,让我们对这款车的底盘以及动力系统有了一定的了解。而今天的文章,我们将结合过往三次剧透的内容,将关于理想L9目前我们所知道的所有信息跟您和盘托出,让您能够全面了解这款车型。


30秒了解全文:

1:理想L9是理想汽车旗下的第二款车型,定位旗舰级大型SUV,价格在45万-50万区间;

2:该车外观设计更有电气化特色,造型相比理想ONE更简约;

3:该车内饰有多项突破性的设计,目的是提升家庭用车体验;

4:该车0-100km/h加速5.3秒,CLTC续航里程1315km,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架,配备空气弹簧与CDC减震器。


●新车背景:

  理想L9是理想汽车旗下的第二款车型,定位旗舰级大型SUV。或许此时您会有个疑问,理想汽车旗下已经有一款中大型SUV了,为啥此时要选择推出一款级别相近的SUV而不是轿车或者MPV呢?其实这个问题在本文的开头就已经回答了,理想汽车是想打造一款专门为家庭用户(奶爸)设计的车型,去解决理想ONE车主觉得不满足的需求以及消费者难以想到的潜在需求,而想要实现这一目标,在理想汽车看来比较理性的选择,似乎就是造一个比理想ONE更大,配置更高的车型。

汽车之家

●外观设计:

  被戏称“抠厂”的理想汽车在2021年全年的研发端投入高达32.9亿元,这是什么概念呢?它占公司毛利率的57.11%,甚至一度超过了公司销售与运营管理的费用。理想汽车对研发的投入如此之高显然不止是为了理想ONE这一个成熟的产品,不难猜测它们投入了重金去研发理想L9,那么投入如此之高的产品在外形设计上会有什么亮点呢?接下来我们就细致的观察一下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该车车头不再像理想ONE那样配备中网,取而代之的是类似于电动车的密封式设计,同时为了保证进气量,该车下进气口的开口变得非常大,并且还引入了主动式进气格栅,可以一定程度上降低风阻。其实在该车外观部分有多处进行了空气动力学的优化,这让我们十分期待该车的风阻系数会有个比较好的成绩,或许在后续爆料中官方会给出答案。

汽车之家

  此外,据说在星环灯的两侧,该车还加入了比较少见的辅助驾驶状态指示灯,当车辆开启辅助驾驶功能后,该灯会亮起,以提示周围车辆。对于这一设计,业界有种说法,认为这是理想为了迎接高阶辅助驾驶时代的前瞻性设计,因为据说这一设计已经存在于正在起草的行业安全标准中,而理想已经敏感的提前对此进行了布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理想L9并未采用宝马X7那样的上下分体式尾门设计。李想专门针对这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概括下来就由于基于理想L9的后悬长度,采用分体式尾门会影响车主在常规车位拿取尾箱行李的便利性,带来的麻烦超过收益,有兴趣的网友可以查看原文(链接)。

外观设计思路总结:

  看到网上有些网友不满意理想L9的外观设计,主要原因或许是它没有营造出同级别豪华车型那种咄咄逼人的气势,而是打破了传统审美,采用更为现代简约的设计。理想汽车这样做其实是一个很务实的设计,圆润的车身能够降低风阻,相比理想ONE更简洁的设计也呼应了当下“少即是多”的设计潮流。随着汽车行业电气化转型的加快,同级别车型这样的设计会越来越多。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理想L9

指导价:40.98-43.98万
级别: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