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北京车展延期 这些重磅新车何时见?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北京车展延期已经是铁板钉钉的事儿了,无法去现场一睹新车的真容,实在是一件憾事。在《北京车展延期 这些重磅新车发布不耽误》中,我们介绍了中国品牌和海外品牌原定在北京车展亮相的新车,那么今天我们一起来“云看车”一下,瞧瞧造车新势力、豪华品牌以及超豪华品牌们,原本可能会在车展带给大家什么新惊喜吧。

汽车之家


☆ 新势力品牌

◆ 理想L9

  理想L9(参数|询价)是理想汽车旗下第二款车型,定位为大型旗舰SUV,价格在45-50万元区间。目前看来,它已经发布了外观、内饰、部分配置以及动力信息。该车原定于4月份正式实车发布,但因为车展延期以及因为一些不可抗力的因素,该车型的亮相时间被延期。

理想汽车 理想L9 2022款 低配版

理想汽车 理想L9 2022款 高配版

  外观方面,理想L9没有采用理想ONE的大嘴设计,但延续了理想汽车的设计理念,并依旧采用类似电动车的封闭式前格栅设计。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00/1998/1800mm,轴距为3100mm。当然目前有传言说,其外观或许做出修改,一切似乎还未尘埃落定。

理想汽车 理想L9 2022款 高配版

理想汽车 理想L9 2022款 高配版

  内饰方面,新车一改传统的内饰设计,使用了方向盘上全液晶屏幕以及大尺寸的HUD系统,而中控多媒体显示屏则延伸至副驾驶前方,形成了一个右置的双15.7英寸车规级OLED双联屏设计。新车娱乐系统将支持Switch及其它游戏主机设备链接投屏,中控屏、副驾娱乐屏和后舱娱乐屏,均可通过Type-C接口实现与Switch一根线的直连投屏,同时Type-C接口还提供60W的充电功率。

  动力上,理想L9将搭载有四缸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一套增程式动力系统,并配备44.5kWh电池组,CLTC工况综合续航里程1315km续航,纯电续航215km。理想L9还采用智能四驱系统,前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0kW,后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200kW。总功率达到330kW,扭矩达到620N·m,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3秒。

编辑点评:

  理想L9可谓是近期最受关注的一款新车了,每周三,它都在微博上透露一点点关于自己的新消息,疯狂吊人胃口。此前该车定于北京车展发布,在车展延期后,又改至4月16日,随后又延期,目前发布时间待定。但无论L9如何玩花活儿,它都是理想最关键的车型。在用理想ONE跑通了30万中大型SUV市场,敢和大众叫板后,L9能否撑住40-50万市场,并让理想的品牌地位更上一层楼?我们拭目以待。


◆ 哪吒S

合众汽车 哪吒S 2021款 纯电版

合众汽车 哪吒S 2021款 纯电版

合众汽车 哪吒S 2021款 纯电版

  外观上,哪吒S整体采用了犀利的设计,分体式头灯组造型凌厉,看起来颇为吸睛,也赋予车辆更强的攻击性。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颇为简洁的设计,贯穿式尾灯组设计造型同样凌厉,内部采用了颇具科技感的光源布局。动力方面,哪吒S四驱版本将采用前后双电机设计,峰值功率达340kW,整体峰值扭矩600N·m,0-100km/h加速仅需3.9s,NEDC续航里程为710km。

合众汽车 哪吒S 2021款 纯电版

  此前,哪吒S发布了内饰官图,最为抢眼的莫过于由17.6英寸中控屏、12.3英寸副驾驶娱乐屏幕、AR-HUD以及全液晶仪表组成的“四屏联动”,科技感的塑造让人眼前一亮。其中AR-HUD可提供仪表信息显示、AR导航、安全辅助驾驶和影音娱乐等应用场景。

  在辅助驾驶方面,哪吒S是基于全新自研平台架构打造的首款车型,新车将应用可实现200T高算力的华为MDC计算平台,采用2颗激光雷达、5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13颗摄像头、高精定位单元及高精地图等感知单元,能够在高速及城市道路实现领航辅助驾驶以及在泊车、远程召唤等部分场景下实现L4级智能驾驶。

编辑点评:

  哪吒S是哪吒汽车的旗舰轿车,该车原定于4月的北京车展上开启预售。在哪吒S之前,哪吒汽车都在走平价路线,因此这款旗舰轿车肩负着哪吒品牌向上的重要任务。今年3月,哪吒的新车交付量达12026台,相比去年三月同比增长270%。哪吒汽车的销量是否能继续增长,要看哪吒S的后续表现了。


◆ 零跑C01

  零跑C01是零跑旗下轿车,定位于一款“5米级车长”的中大型纯电动轿车,同时也是首款搭载CTC电池技术的量产车,拥有“3秒级”0-100km/h的加速以及700km的综合工况续航。

零跑汽车 零跑C01 2022款 基本型

零跑汽车 零跑C01 2022款 基本型

  从目前曝光的预告图来看,零跑C01的整车造型使用了大量弧线条,其中前大灯组采用贯穿式设计,LED日间行车灯分别呈现出三段式造型,并具有一定的家族化特征。侧面来看,新车侧面线条非常流畅,并采用无边框车门和隐藏式门把手设计,据悉新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226。

零跑汽车 零跑C01 2022款 基本型

  相比之下,零跑C01尾部呈现出溜背式设计,但通过后备厢盖开口的走线来看,将使用传统三厢轿车设计,并将拥有出色的后备厢容积。同时尾灯组设计与前大灯组相互呼应,中央的LEAPMOTOR英文标识也同步能够点亮,进一步提升新车的辨识度。

编辑点评:

  与哪吒一样,此前主打平价的零跑也想冲高端,5米的车身尺寸已经大于比亚迪汉EV等市场拳头产品了,而CTC的技术则是剑指特斯拉。此前的零跑C11因为高配车大价格低,号称“平价Model Y”,C01估计也会继承这个传统。值得一提的是,在大家内卷芯片和激光雷达时,C01并未放出关于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卖点,这也为它蒙上了一层面纱,我们期待这款车的后续动作。


◆ 高合HiPhi Z

华人运通 高合HiPhi Z 2022款 原型车

  该车是高合汽车全新旗舰轿车,原计划于北京车展亮相并开启预订。外观上,新车采用了非常夸张的设计风格。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较为科幻的设计,前贯穿式的LED灯组与两侧不规则纵向排列的灯组相结合,在点亮后极具辨识度。新车前格栅采用了方正的矩形设计,前包围整体设计运动气息更加浓郁。

华人运通 高合HiPhi Z 2022款 原型车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轿跑溜背式的车身结构,车顶线条非常顺滑,并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前后侧翼子板较为宽大,并搭配了巨幅设计感的大尺寸轮圈。

华人运通 高合HiPhi Z 2022款 原型车

  车尾部分,新车的设计也同样富有未来感,双段式的贯穿式尾灯,中间配有“HiPhi”英文标识,车尾后包围两侧的密幅式LED光源与前包围相呼应,整体搭配整体让新车层次感得到很好的展现。

华人运通 高合HiPhi Z 2022款 原型车

华人运通 高合HiPhi Z 2022款 原型车

  内饰部分,新车采用了双辐式方向盘以及内嵌在方向盘上的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多媒体显示屏背后是一根机械臂,所以除了可90度旋转外,还能做一些多维度的动作,比如跟着某个音乐节奏一起摇摆,整体内部的细节搭配处处展现了科技感。

编辑点评:

  高合HiPhi Z继承了高合家族“脸不惊人死不休”的特点,展现出颇为震撼的外观内饰,并与HiPhi X一起形成了家族双旗舰的格局,主打超豪华电动车市场。这类产品不用考虑“月销过万”这类世俗问题,如何给它的目标用户提供极致的个性才是它的使命。


◆ 极氪全新MPV

汽车之家

  这款车目前的信息较少,部分谍照显示,新车还将会延续ZEEKR 001上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不过其整体造型变得方正了许多,可以为车内提供充足的空间。大灯造型虽然不会有太大变化,不过其尺寸无疑将会大幅扩张。据悉,该车定位纯电动中大型MPV,其车身尺寸有望超过5.1米,轴距或将在3.1-3.3米。

汽车之家

  内饰依旧延续极氪家族式设计风格,包括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8.8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5.4英寸中控屏都与ZEEKR 001如出一辙。细节上,新车取消了中控台上的物理按键,对应空调出风口的位置也所有调整,另外副驾侧的扶手设计也不见了。

汽车之家

  后排座椅看上去完全不输飞机头等舱座椅,宽大的扶手甚至令人期待它会不会在内部隐藏着一些彩蛋。通过内饰谍照可以看到,其第二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且前后可调节的范围非常大。不过中央过道已经被扶手占据,不知进出第三排是否方便。

编辑点评:

  在做出第一款猎装轿跑后,极氪没有选择继续深耕轿车或转战SUV,反而选择了较为冷门的MPV。当然从最近的风向来看,这片蓝海也挺热闹,不搞个高端MPV都不好意思跟别人说话。腾势的高端MPV已经在微博上透的七七八八了,WEY的MPV也提上日程,更别说在这块耕耘已久的上汽大通和传祺,极氪将要面对的竞争还是挺激烈的。


◆ 蔚来ES7

  蔚来ES7最早定于4月中旬发布,因此月底的北京车展肯定能见到它的真容。不过目前的情况是,北京车展遥遥无期,ES7也变成了5月底发布。

汽车之家

  ES7定位在蔚来ES8和蔚来ES6之间的,将会是一款五座SUV。从最近曝光的实车图来看,新车前脸依旧采用家族式设计风格,X-Bar设计已经十分熟悉,只是细节方面与蔚来ES6、ES8略有不同,比如前保险杠造型等等。细节方面,车顶上的半固态激光雷达十分抢眼,与此前发布的蔚来ET5、ET7一致,毕竟都是同样基于NT2.0平台打造的车型。另外蔚来ES7的侧面摄像头与轮眉灯巧妙地融合在一起,看上去更加协调。

  关于这款产品的具体信息目前仍非常有限,预计今年5月底发布的蔚来ES7也将是一款原型车,距离整车量产还需要一定时间。

编辑点评:

  最近3月的销量出来了,又有人开始喊“蔚来是不是掉队了”,这话不能这么说,你不能强求均价40-50万区间的车个个月销过万。ES7也是一样,它只要帮助蔚来立住高端人设,让蔚来继续深挖这个高端市场,在相对有限且对手都是狠人的市场里继续维持增长,毕竟该车型对标的是国产宝马X5长轴距版,还是拥有一定的实力。


◆ 阿维塔11量产版

  去年广州车展上见到的阿维塔11是概念版车型,当时的消息称,它将于今年二季度发布,并将在三季度实现首批量产交付,因此如果北京车展没有延期的话,我们很有可能会在车展中见到量产车型。

阿维塔科技 阿维塔11 2022款 基本型

阿维塔科技 阿维塔11 2022款 基本型

阿维塔科技 阿维塔11 2022款 基本型

  阿维塔11定位于一款纯电动轿跑SUV,是由长安、华为、宁德时代共同开发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CHN)进行打造。外观方面采用极简的设计,造型十分科幻,尤其是前脸设计令人过目不忘.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80/1970/1601mm,轴距为2975mm。

  配置来看,阿维塔11将全系搭载3颗激光雷达、6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13颗摄像头,具备400TOPS的算力。其中,激光雷达不仅可实现150米远距探测,对3D环境探测精度更高、光线适应性更强;毫米波雷达则可实现210米的远距探测,可最大化提升目标识别的准确度。

编辑点评:

  关于这款车的消息不多,看起来好像没准备好,但又好像已经完全准备好了,毕竟我们已经在工信部的申报目录中见到了它。对于它,我们更期待的是,品牌背后的“三个爸爸”怎么做到“1+1+1>3”这样的事情,以此提升中国品牌电动车的基础实力。


◆ 集度概念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是一辆相当抽象的概念车,官方称其为——汽车机器人概念车,只透露了部分细节,包括采用上扬设计的剪刀门造型,同时在传统车头之上还增加了额外的隐藏可升降装置,该功能的具体细节官方暂未公布,未来量产车型将与概念车在外观上拥有90%的一致性。

汽车之家

  内饰部分是由四张图片拼接而成,或将分别显示了新车的车门材质、车门设计、车机设计、中央扶手+前后排分区空调系统。通过图片看出,概念车或将采用翻毛皮材质包裹车门,并搭配金属拉丝条的配饰。座舱部分,概念车或将拥有各种灯带、氛围灯装饰,突出科技质感。

编辑点评:

  这年头造车、造智能车已经满足不了造车新势力了,造“汽车机器人”才是新的航道。不是我厚此薄彼不给这辆概念车笔墨,实在是它透露的信息太少,不过反过来说,这样亮相的时候惊喜才最大,希望这款概念车不会让我们失望。


◆ 新款威马E.5

  威马E.5最早于2021年9月上市,一开始只针对出行市场,可能是表现比较出色,2022年官方宣布其将开始针对私人市场,并将于北京车展上市。据最新消息,在北京车展延期的情况下,该车将于4月15日上市。

威马汽车 威马E.5 2022款 Pro

威马汽车 威马E.5 2022款 Pro

威马汽车 威马E.5 2022款 Pro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简洁大气的整体设计风格,流畅平直的线条勾勒出整车的轮廓。前脸造车上和威马之前的SUV家族有着明显的区别。一条黑色的装饰条连接了左右头灯并和前机舱盖下沿融合,车头正中的威马LOGO使用了极简的设计风格,和整车风格搭配。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18/1838/1535mm,轴距为2810mm。

威马汽车 威马E.5 2022款 Pro

  内饰方面,据官方表示,新车将开启“高配即标配”的全新产品体验,新车全系标配全景天幕、双12.3英寸大屏、Living Mate智能座舱系统(智能语音可以唤醒多媒体、车辆控制、智能驾驶辅助、娱乐应用的诸多功能)等配置,同时,该车还将提供主驾驶电动6向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后排出风口等舒适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120千瓦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峰值扭矩为240牛·米。同时,新车将搭载三元锂动力电池组,其NEDC续航里程为505km。

编辑点评:

  对比出行版车型,这款针对个人市场的新车升级了12.3英寸的大尺寸屏幕,努力为讨好私人用户领域做出相应改变。但作为一款轴距2810mm的纯电动轿车,新款威马E.5未来将以尺寸优势与比亚迪秦PLUS EV、AION S Plus等紧凑型产品展开竞争。显然,这些对手不是好惹的。我们也期待新款威马E.5上市后的表现。

北京车展延期 这些重磅新车何时见?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预告
电动车车闻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国内谍照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