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邓承浩:长安深蓝瞄准15-30万元电动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长安汽车近期发布了全新数字化纯电品牌“深蓝”,这是由长安汽车主导研发,长安新能源作为运营平台的全新品牌。定位数字化纯电动品牌,长安深蓝品牌将瞄准15-30万元的中高端纯电动汽车市场。那么什么是数字化纯电动品牌?长安深蓝品牌与阿维塔品牌有何区别?未来有哪些产品?深蓝品牌的潜在用户是谁?未来的规划以及销售网络如何等问题。汽车之家就这些问题采访了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CEO、高级工程师邓承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深蓝品牌的定位到底是什么?与阿维塔如何区分?

  目前所有车企都在应对新四化的挑战,在未来的大长安汽车体系中,面对电动化的赛道,长安的策略是“固本拓新”。邓承浩告诉我们,固本指的是长安的V标车型以及UNI系列的电气化打造;而拓新则是依靠长安深蓝和阿维塔两个品牌去抢占新市场。长安深蓝,我们今天的主角,在其中的定位则是“数字化纯电动品牌”,未来将由长安新能源公司负责运营。

  那么什么是数字化纯电动品牌?邓承浩也给出了解释:
  “纯电”:品牌的技术路线是纯电驱动,并从纯电动为核心延展出增程,面向未来延展出氢燃料电池车。“数字化”:深蓝品牌所有产品都要数字化,即是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全部由长安自行研发。

汽车之家

  对比刚刚推出的长安阿维塔品牌来说,该品牌由长安、华为、宁德时代三家公司合作推出,定位高端智能化,所有产品平台和智能化技术,均来自三家公司技术合作而成。而长安深蓝则是面向大众化的一款数字纯电动品牌,使用长安正向开发自研平台和自研智能化技术(自动驾驶、氢燃料电池堆、AR HUD等),由长安汽车独立打造。

  长安深蓝的用户将更注重产品体验和品质消费进阶,满足一定的品牌调性,传递科技、未来的品牌形象。对于追求智能电动汽车,以及计划换电动汽车,存在一定疑虑的燃油车主,也将是深蓝的用户。

  对于刚推出不久的UNI系列的电气化产品:IDD混动系列,有不少人会和深蓝产生联系。但邓承浩告诉我们,UNI系列未来的电气化转型还是以节能为主,而长安深蓝则是纯电驱动,所以IDD混动产品和长安深蓝是没有关系的。

 ● 深蓝品牌计划每半年推出一款新产品;未来会有自己的品牌LOGO

  长安深蓝品牌将瞄准15-30万元的中高端纯电动汽车市场。深蓝品牌的第一个产品是代号为C385的全新车型,此前,已经有过展示和亮相,当然,产品的最终命名将会在5月份正式公布,同期公布的还有品牌LOGO。新车将于2022年二季度内上市,未来长安深蓝计划每半年推出一款新产品。

长安汽车 长安深蓝C385 2022款 基本型

长安深蓝C385(参数|询价)』

  当然深蓝品牌将不仅仅只聚焦于纯电动车型,也将拓展到增程和氢燃料电池动力方向,这一切将得益于长安自研纯电动平台EPA的功能拓展。未来深蓝品牌的产品均基于EPA1平台进行打造,同时EPA1平台也会对长安内部以及外部企业做开放。

  邓承浩表示“未来会继续拓展与外部企业合作,目前不少企业已经对EPA平台和超级电驱都很感兴趣,希望随着平台的逐步开放,也能够推动技术升级,行业进步。对于开放平台长安深蓝有信心做出自己的优势。”

  氢燃料电池动力方向并不遥远,深蓝C385已经公开了氢燃料电池版的动力细节,邓成浩认为,氢能一定有未来,因为只有氢动力能够做到碳排放归零。减少碳排放是国家的长期战略方针,长安从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就开始了研发氢燃料电池,12年磨一剑,预计在C385上市时,也会同期公布C385氢燃料电池版车型价格,并对外销售。

 ● 类似“特斯拉”模式的销售网络

  随着深蓝C385的上市,深蓝品牌600家订单中心也将随之开业,交付中心和维保中心将于7月开始招募,并在8月伴随C385交付时开业。

汽车之家

  在销售网络上,未来长安深蓝将采用新零售业态+直营销售模式,将建成四大中心,包括订单中心、交付中心、维保中心、管家中心系统。前三大中心将包括自建和社会化投资建设,订单中心将会入驻城市繁华商圈,管家中心则是以服务用户为主的中心,并协调各中心的服务,当每台车交付后,就会有一个管家与用户相对接,解决用户的各种问题。直营模式的优点,将会是价格更加透明,统一动态定价。

  结语:

  在采访中,邓承浩对于长安深蓝品牌的打造接下来将从四个方面入手:技术立本、体验领先、前瞻性打造、做有想象力的品牌。其中技术立本他着重强调:“长安做了二十多年新能源技术,在技术上我们的储备一直是非常积极的,但是我们一直比较低调,没怎么去释放,我认为深蓝是他的核心爆发点。”技术长安其实也是这些年长安坚持下去能够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关键。而对于新时代的要求,长安深蓝也已经有了想法:“我们在深蓝里面特别强调用户的体验,所以我们公司有一个庞大的体验团队,这是原来时代大家不怎么去谈的话题,代表着用户来体验我们的产品,整个全生命周期要舒服。”

  从在与邓承浩的对话中,我们看到了长安深蓝无论是从定位、还是市场、品牌、产品上固本拓新的举措。从产品规划和后续时间进程来看,今年年中这几个月将是长安深蓝频频出招的时间,无论是C385的正式命名,还是品牌LOGO,还是线下店的建设,希望长安深蓝能够把握好后续的节奏,尽早的将好产品和好的体验带给每一位消费者,让我们一同期待。(文/汽车之家 耿源/秦超)

邓承浩:长安深蓝瞄准15-30万元电动车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电动车车闻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服务/金融
向编辑秦超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深蓝SL03

指导价:13.99-20.69万
级别:中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