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文远知行全无人驾驶环卫车将投入运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日前,文远知行前装量产全无人驾驶环卫车(Robosweeper)正式下线,其首批车队规模超过50辆,5月起将在广州南沙区全区域开展公开道路测试。据悉,该车可实现全无人、全天时、全天候的运行,这也是继文远知行无人驾驶小巴(Mini Robobus)后第二款无方向盘、油门、刹车踏板的前装量产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文远知行全无人驾驶环卫车由文远知行和宇通集团联合设计、生产,其搭载文远知行L4级自动驾驶软硬件解决方案,在无人驾驶模式下,可开展道路清扫、洒水降尘、喷洒消杀等多种城市环卫作业。同时文远知行还为全无人驾驶环卫车开发了云控平台,可实时查看作业路线、作业状态和自动驾驶状态,实现车辆智能排班、自动唤醒、远程调度、路线管理等功能。该车采用纯电动动力系统,通过云控平台还可完成自动充电。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文远知行创始人兼CEO韩旭表示:“随着城镇化发展不断提速,环卫需求激增,而当新冠疫情蔓延全球,新的公共卫生问题向城市治理提出无人化新需求。文远知行打造全无人驾驶环卫车,不仅为城市、园区、厂区等场景提供更安全、绿色、高效的环卫服务,为行业创造全新就业机会,更能够在城市突发公共卫生危机时提供无人驾驶解决方案。”(文/汽车之家 尤冬青)

文远知行全无人驾驶环卫车将投入运营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口碑评车
摩托车
企业/品牌战略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