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德赛西威推出智能计算平台“Aurora”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软件定义汽车趋势下,电子电气架构的更新换代已迫在眉睫,未来智能汽车需要多域融合、强大算力的“智能大脑”作为核心支撑。

  4月29日,德赛西威全球首发第一代ICP产品——“Aurora”,该平台实现了从“域控”到“中央计算”的跨越式技术落地,是当前行业内首款可量产的车载智能计算平台。

  “Aurora”意为“极光”,寓意更灵活、更智能、更高效、更具备无限的可能。平台硬件搭载主流大算力芯片,总算力可达2000TOPS以上。软件集成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网联服务等在内的核心功能域,实现了跨域融合,满足未来E/E架构在高计算性能、高功能安全性、硬件持续升级能力等多层级需求。

汽车之家

  “Aurora”智能计算平台围绕中央计算理念,构建了面向未来汽车电子架构演进的多维技术核心:

  多域融合,具备中央算力。集成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网联服务等在内的核心功能域,实现从“域控”到“中央计算”的跨越,符合半导体后摩尔时代的演进方向。

  智能扩展,满足多样需求。算力可伸缩、功能可配置、体验可升级,满足不同用户,不同车型需求,同时具备售后持续升级能力。

  智能设计,具备高可靠性。车规级设计开发,ASIL D高功能安全,满足高散热、高抗震、高防护等可靠性要求。

  智能集成,软件定义汽车。“Aurora”面向SOA的开放平台设计,满足不同软件应用需求的快速集成和部署。

  绿色可持续,碳中和模式落地。有效降低整车原材料碳质比,提高电子部件能效比。在汽车生命周期内,“Aurora”可维持低碳持续优化属性,相比分域控制,能耗累计可减少约42%,碳排放量累计可减少约62%。

  “Aurora”是德赛西威“创领智行”品牌主张下,又一创新技术成果的重要落地。未来,跨域集中式电子电气架构将为智能汽车提供所需算力和通讯能力。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力推汽车电子软、硬件先进技术的创新融合,为车企及终端用户提供更安全、舒适和高效的出行体验。

德赛西威推出智能计算平台“Aurora”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视角
更多精彩内容:
眼见为实
新能源
销量榜-品牌动态
文章标签: 行业视角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