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黑芝麻智能发布瀚海自动驾驶中间件平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全球自动驾驶计算芯片引领者黑芝麻智能对外发布瀚海-ADSP(Autonomous Driving Solution Platform)自动驾驶中间件平台。该中间件产品能让客户快速简便地接入并使用黑芝麻智能华山系列芯片的强大处理性能,成为黑芝麻智能打造国产大算力自动驾驶平台“矩阵”的重要一环。

汽车之家

  瀚海自动驾驶中间件平台是黑芝麻智能基于华山系列自动驾驶计算芯片所推出的一款智能驾驶平台SDK开发包,包含Target(SoC)SDK、X86(Host主机)端SDK、Target(MCU)端SDK,可以支持车端、路端及各种智能驾驶和车路协同场景开发。瀚海自动驾驶中间件基于大算力高性能的华山系列芯片进行了深度优化,在提供全面功能集成的同时也保证了极高的运行性能。

  进入“软件定义汽车”时代后,EE架构逐渐趋于集中化,汽车软件系统出现了多种操作系统并存的局面,导致系统复杂,开发成本剧增。为提高软件的管理性、移植性、裁剪性和质量,需要重新定义一套架构、方法学和应用接口,从而实现标准的接口、高质量的无缝集成、高效的开发以及通过新的模型来管理复杂的系统,即“中间件”。中间件是基础软件的“三驾马车”之一,它作为连接应用程序和操作系统的桥梁,能够屏蔽基础硬件、操作系统和通讯协议的异构性,为应用开发者提供统一的、标准的交互界面。

汽车之家

  自动驾驶中间件对下可以适配不同的硬件平台、传感器类型、OS内核和架构,对上可以提供统一的标准接口,支持自动驾驶数据链路上需要的各项服务,同时负责各类应用软件模块之间的通信以及对底层系统资源的调度,是未来自动驾驶方案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作为行业领先的车规级自动驾驶计算芯片和平台研发企业,黑芝麻智能积极提前布局,此次推出瀚海-ADSP自动驾驶中间件平台,体现了对技术的领先布局以及对满足客户需求的不懈追求。不仅如此,黑芝麻智能自主研发的华山二号A1000系列芯片覆盖L2-L3级别自动驾驶需要,是国内算力最大、性能最强的量产级自动驾驶计算芯片,目前已开始持续向客户出货,进入车型落地的快车道。未来,黑芝麻智能将继续以领先的自研技术与产品,积极赋能中国乃至全球智能驾驶的发展。(编译/汽车之家 毕业)

黑芝麻智能发布瀚海自动驾驶中间件平台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智能网联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资本运作
整车
文章标签: 智能网联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