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消费者诉求退车 欧拉3年更换3次电池组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欧拉被曝出使用中因续航出现问题,被迫3次更换全套动力电池组,被消费者质疑为质量问题。

  刘女士2019年2月购买了一台欧拉iQ(参数|询价)电动汽车,该车在使用过程中多次出现续航问题,并分别于2019年11月、2021年2月、2022年1月更换了3次全套动力电池组,3年不到更换了3套电池组,刘女士怀疑车辆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担心安全隐患,便要求退车或换车,但遭到拒绝。随后刘女士投诉至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汽车之家

  经消保委工作人员调查,刘女士反应的3年内更换3次动力电池组的情况基本属实,但刘女士购车的安徽科达雨力欧拉4S店认为,刘女士的车已经过了整车“三包”有效期(2年或5万公里以先到为准),根据家用车三包规定,不符合退换车规定,无法满足刘女士诉求。经过消保委协商无果,4S店坚称自己已承担法律规定的更换零部件等相关责任。

汽车之家

  但基于电池组更换的频率过于频繁,让人质疑电池组的质量,消保委要求4S店出具动力电池组的生产合格证及使用说明书,4S店表示无法提供。针对本案件中该汽车电池组的质量存疑,商家不能提供动力电池组的生产合格证及使用说明书的情况,市场监管部门已介入调查。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已对4S店下达限期提供证据的通知书,要求其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供电池组的生产合格证和使用说明书。

  经过消保委的调解,当事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4S店向刘女士承诺,其所购车辆动力电池组自此前最后一次更换日期(2022年1月19日)起享受8年/15万公里的质保,同时,免费给该车辆进行全面检测并出具检测结果。刘女士表示接受。(消息来源:中国消费者报;编译/汽车之家 秦超)

消费者诉求退车 欧拉3年更换3次电池组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投诉/维权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智能网联
车闻轶事
向编辑秦超提问
文章标签: 投诉/维权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欧拉iQ

指导价:11.48-20.48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