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富士康将在马来西亚建12英寸芯片工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据外媒报道,富士康与马来西亚公司Dagang NeXchange Berhad(DNex)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拟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在马来西亚当地建造并运营一家12英寸晶圆芯片工厂。该谅解备忘录自2022年5月17日起生效,有效期为一年,并可经双方共同协议进一步延长。

汽车之家

  据介绍,富士康拟建的马来西亚工厂预计每月将生产4万片芯片,包括28纳米和40纳米工艺,这也是微控制器、传感器、驱动器集成电路和连接相关芯片(包括Wifi和蓝牙)最广泛使用的芯片生产技术。台积电、联华电子(United Microelectronics)和中芯国际等主要芯片制造商都在扩大28纳米芯片的产能。

汽车之家

  据悉,富士康持有DNex约5%的股份,并在后者董事会拥有一个席位,这使富士康间接控制了DNex子公司——Silterra,这家芯片制造商在马来西亚拥有8英寸芯片工厂。富士康芯片工厂的选址和投资规模尚未公布。不过,根据计划的产能和涉及的技术,芯片行业的高管们估计,该项目的资本支出可能在30亿至50亿美元之间。(来源 nikkei Asia;编译/汽车之家 郭辰)

富士康将在马来西亚建12英寸芯片工厂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零部件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CES
新车现已到店
向编辑郭辰提问
文章标签: 零部件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