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奥迪已致歉 与刘德华合作广告涉嫌抄袭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5月21日,中国二十四节气小满,奥迪聘请刘德华拍摄了一段富有诗意的小满节气广告,广告中包含了奥迪汽车的宣传广告和相关文字,该视频一经推出就刷遍网络,视频号转发、点赞、收藏超过10万,全网播放量可能过亿,其富有诗意的内容受到大家的赞许。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但5月21日晚,拥有300万粉丝的博主“北大满哥”发视频称,该条广告涉嫌抄袭其2021年5月21日的一条视频作品文案,并通过对比视频来展现,视频画面中,“北大满哥”的话术几乎与奥迪广告中刘德华的话术一字不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北大满哥”表示,“该条广告从头到尾全是内嵌广告,一字不差的搬运,真的挺失望的。煞费苦心的原创作品被抄袭,感到无奈。”

汽车之家

  就此事件,5月22日,奥迪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声明,“我们注意到昨日发布的一则短视频存在文案侵权的相关讨论,就该事件中因监管不力、审核不严给刘德华先生、北大满哥及相关方造成的困扰,我们表示诚挚的歉意。该视频由创意代理公司M&CSaatchi提报并执行,本着不回避问题的原则,我们已责成其尽快就所涉文案侵权情况进行处理,给公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同时,在事实正式澄清之前,奥迪各官方渠道将全面下架该视频。借此机会,我们也想再次重申一汽奥迪品牌对于原创和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视。每一个直击人心的创意背后,都是无数个日夜的厚积薄发,也希望奥迪用更多走心的创意,和每一个向往美好生活的你,不期而遇。”(文/汽车之家 秦超)

向编辑秦超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