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格瑞维亚/Ariya等 粤港澳车展新车汇总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大家好,2022粤港澳车展于昨日正时开幕。此次车展上有数十款新车上市、亮相或首发,其中入局新能源领域的车型占据了一半以上,纯电市场的竞争日趋白热化。我们今天就为大家来盘点此次粤港澳车展上登场的新车,其中就包括一汽丰田格瑞维亚(参数|询价)、宾利添越长轴距版、全新揽胜等重磅车型。下面就让我们开始今天的内容吧。

汽车之家


● AMG GT 50 4MATIC+中国特别版

新车特点:高性能四座跑车
上市价格:120.48万元

  5月28日,2022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正式开幕。在车展开幕当天,AMG GT 50中国特别版车型正式上市,新车的售价是120.48万元。此次上市的新车基于中期改款后的AMG GT 50车型打造,依旧是一台大尺寸的四门轿跑车,造型优雅。改款后的前几期格栅面积更大,搭配AMG系列专属的Panamericana前格栅依旧拥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AMG GT 50 4MATIC+四门跑车特别版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特别版120.48

汽车之家

梅赛德斯-AMG AMG GT 2022款 AMG GT 50 4MATIC+ 四门跑车中国特别版

梅赛德斯-AMG AMG GT 2022款 AMG GT 50 4MATIC+ 四门跑车中国特别版

梅赛德斯-AMG AMG GT 2022款 AMG GT 50 4MATIC+ 四门跑车中国特别版

梅赛德斯-AMG AMG GT 2022款 AMG GT 50 4MATIC+ 四门跑车中国特别版

  而作为特别版车型,鲜明的橙色哑光车漆引人注目,同时新车换装了新造型的20英寸AMG双10辐轻合金轮圈,风格十分张扬。另外,新车新增带AMG字样照明迎宾踏板、AMG专属光带及限量版标识,特别版车型还标配Burmester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和多区域智能空调。

梅赛德斯-AMG AMG GT 2022款 AMG GT 50 4MATIC+ 四门跑车中国特别版

梅赛德斯-AMG AMG GT 2022款 AMG GT 50 4MATIC+ 四门跑车中国特别版

  动力方面,新车沿用了现款车型的动力,3.0T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367马力,峰值扭矩为500牛·米,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和四驱系统,0-100km/h加速时间4.9秒。

■ 车型点评:

  50系列在AMG GT四座车型家族中属于较为入门的版本,不过搭载3.0T发动机和48V轻混系统的它同样是一款不容小觑的性能猛兽。中国特别版车型的主要特色在于哑光橙色车漆,视觉上有着独特的艺术感。


● 梅赛德斯-AMG EQS 53 4MATIC+

新车特点:豪华纯电中大型车,装饰豪华/性能卓著
上市价格:174.56万元

  在2022(第二十六届)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车展上,梅赛德斯-AMG EQS 53 4MATIC+正式上市,售价为174.56万元。梅赛德斯-AMG EQS 53 4MATIC+的定位为豪华纯电动中大型车,它可以看成是奔驰EQS的性能版车型。这款新车最早在2021年慕尼黑车展上亮相,新车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与奔驰EQS基本保持一致,只是相应的增加了一些运动套件。

梅赛德斯-AMG EQS 53 4MATIC+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梅赛德斯-AMG EQS 53 4MATIC+174.56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梅赛德斯-AMG EQS 53 4MATIC+基本沿用EQS的设计,日间行车灯贯穿整个车头,14条直瀑式电镀条中央镶嵌着硕大的奔驰车标,相比起来,位于右下角的AMG铭牌就显得那么的低调。前保险杠左右各有一个造型夸张的开口负责给刹车散热,中间部分的进气用来给电池散热。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的4MATIC+铭牌,才真正代表着AMG存在的意义,这台梅赛德斯-AMG EQS 53 4MATIC+标配由AMG特别调校的自适应空气悬架。梅赛德斯-AMG EQS 53 4MATIC+标配19寸轮圈,最大可以选到22英寸。与轮圈搭配的式与米其林合作开发的EV专用轮胎,可以在性能和油耗上有更好的平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尾部采用鸭尾造型,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整体设计与普通版EQS并没有太大差别。梅赛德斯-AMG EQS 53 4MATIC+标配后桥转向系统,转向角度可以达到9度,是普通EQS的两倍,可以进一步缩小转弯半径(前后轮反向转动),同时提升车辆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前后轮同向转动)。

汽车之家

  梅赛德斯-AMG EQS 53 4MATIC+的内饰整体风格与普通EQS区别不大,但大量采用Alcantara和真皮面料来增强豪华感,前排扶手和中央储物区域的覆盖件还可选实木和碳纤维。新车采用了全新的AMG运动方向盘,不仅保留了下方的模式切换旋钮以及功能快捷按钮,还带有控制动能回收强度的拨片。新车标配MBUX Hyperscreen系统,它由全液晶仪表、硕大的中控屏幕以及全彩副驾触摸屏组成。乘员舱内带有高级的氛围灯,音响来自Burmester,能够让乘员体验到极致的座舱氛围。

  动力部分,新车基础版本的电驱系统最大功率为484kW,峰值扭矩为950N·m,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3.4秒。如果加上了选装套件,该车最大功率输出将达到560kW,峰值扭矩达到1020N·m,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3.2秒。新车搭载了与普通EQS相同的107.8kWh电池,在使用直流快充的情况下,从10%到80%仅需要35分钟。

■ 车型点评:

  电动车进入豪华轿车市场已经不奇怪,但是就连AMG这样的高性能部门也开始了电动车业务倒是让人感到很新奇。这款纯电动车型的表现自然对得起来自“AMG”的基因,0-100km/h的加速用时仅为3.2秒,另外经过单独调校的电池管理系统在在Sport和Sport+驾驶模式下也将有着令人惊异的表现,不出意外的话,它将成为新能源领域的性能猛兽。


● 奔驰S 500 L 4MATIC专属定制版

  在2022(第二十六届)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车展上,奔驰S 500 L 4MATIC专属定制版正式亮相,新车主要针对外观和内饰进行升级,通过定制化形式来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S级变得更加“扁平化”,气势丝毫不逊色于老款。源自于梅赛德斯-AMG GT R China Blue的瓷器蓝外观配色,显然它的加入让奔驰S级年轻了很多。盾形格栅与三横幅式镀铬装饰条是经典的设计元素,虽然略显平淡,但气势依旧在。全新S级标配MULTI BEAM矩阵大灯,而高配车型灯光配置则为DIGITAL LIGHT数字矩阵大灯,两侧大灯加起来的投影分辨率为260万像素,官方将其称为“流星雨”数字大灯,顾名思义它可实现“流星雨”仪式感与高度精确的光束分布,还能结合导航信息,自动调节上下坡时的灯光角度。

  奔驰S 500 L 4MATIC专属定制版侧身线条流畅舒展,看上去十分优雅。新车车门拉手采用了伸缩式设计,车主靠近车辆时,门把手会自动弹出,很有仪式感。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5283×1905×1500mm,轴距为3165mm。全新一代奔驰S级的风阻系数只有0.22Cd,整车空气动力学设计有了很大的进步,也是S级至今为止风阻最低的存在。

  全新S级车尾设计更加扁平化,但层次感更为丰富,更多的横向设计元素增强了车尾视觉宽度,看上去很有气势。尾灯设计是全新S级的一大亮点,灯组内部的“湖光楼影”让人仿佛置身于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之间,别具匠心。

  全新S级的内饰诠释的是数字科技概念,中控台设计灵感来自于游艇,给人以宽阔的空间感。内饰做工十分精细,符合旗舰级车型的定位。方向盘采用的是三幅式设计,造型简洁,皮质包裹触感细腻。方向盘多功能按键采用触控操作,使用起来也是得心应手。全新S级采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细腻,仪表盘带有多种主题模式,可以满足用户的个性化使用需求。

  第二代MBUX多媒体系统更加数字化和智能化,中控触摸屏幕尺寸为11.9英寸,屏幕分辨率为1888X1728,显示效果和操作流畅度都是顶级水准。值得一提的是,这套多媒体系统支持无线CarPlay功能,可以更为轻松实现手机互联,简直是苹果手机用户的福音。

  据了解,Manufaktur匠心定制版可定制包括皮革材质、配色等方面,另外头枕上的缝线图案也有多种选择,此次展车则是在中控面板处、后窗下方加入了Manufaktur标识说明身份。

  动力方面,采用3.0T直列六缸双涡轮发动机+48V的动力系统,可输出435马力最大功率,520牛·米扭矩,匹配变速箱为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 宾利添越长轴距雅度首发限量版

   在刚刚开幕的2022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添越长轴距雅度首发限量版(First Edition)在车展上正式发布。新车在沿袭了添越车系优势的基础上,针对轴距加长180mm,并在外观/内饰细节进行调整,从而增添车辆的豪华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该特别版车型基于添越长轴距雅度版打造而来,仅是在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例如,新车在车身处加入First Edition专属标识,从而提升车辆辨识度。同时,据官方表示,该车在现有配色组合的同时还增加了60多种配色方案供消费者选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作为长轴距版车型,宾利基于现款添越重新开发了添越长轴距版的整车白车身,对底盘、车身侧板、车门和车顶均进行了优化,其中轴距更是从2995mm增加至3175mm,同时整车长度达到5322mm,增加的长度全部位于座舱后排。此外,新车还配备22英寸10辐镜面抛光轮圈,使得整车看起来更加具备力量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新车针对现有设计的基础上在副驾驶前方中控台饰板、前排座椅处同样加入First Edition专属标识,提升专属感。同时,新车还将配备20枚Naim for Bentley音响系统(功率为1720W)、方向盘加热以及可选装的Bentley后置娱乐系统,该系统允许乘客将媒体传输到10.1英寸屏幕上,提升驾乘体验。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功率542马力(404千瓦),峰值扭矩770牛·米,最高时速为290公里/每小时,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6秒。同时,据官方表示,新车仅第一年接受首发版订单。

向编辑朱力神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