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河北:取消二手车限迁/解除皮卡通行限制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在国务院、发改委陆续发布了稳定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的通知后,各省市也进行了相应反应。日前,河北省针对二手车限迁、免征购置税等许多人关心的事项做出了通知,涉及汽车产业的有如下内容,具体摘要如下:

  稳定增加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全面取消符合国五排放标准小型非营运二手车迁入限制,完善二手车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备案和车辆交易登记管理规定。在全省范围内解除针对皮卡车的通行限制。安排省级专项资金支持各市开展家用新车促销和汽车下乡、推广新能源汽车等汽车促消费活动。

  加强城镇停车设施和充电桩、换电站等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客运枢纽等区域充电桩(站)建设。支持各地开展家电以旧换新促消费活动。鼓励家电生产企业开展回收目标责任制行动,引导金融机构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更好满足消费升级需求。

汽车之家

   同时,还将建立稳外贸激励机制。充分调动设区的市发展对外贸易的积极性,安排专项资金1亿元,分别对进出口总量、增量和增幅排名前3位的设区的市给予奖励。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唐山二手车出口试点建设,支持唐山市进一步扩大整车进口规模,积极争取平行车进口试点。推动石家庄国际陆港增加中欧班列开行班次,稳定图定化运行,助力缓解海运物流不畅困难。 

  2022年12月31日前,购置列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2023年12月31日前,从事二手车经销的纳税人销售其收购的二手车,由原按照简易办法依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改为减按0.5%征收增值税。(编译/汽车之家 王寅)

河北:取消二手车限迁/解除皮卡通行限制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政策法规
更多精彩内容:
电动车车闻
热点新车解析
生产研发
向编辑王寅提问
文章标签: 政策法规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