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智己汽车举行『新世界智能原点』发布会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2022年6月14日,智己汽车举办了一场名为“新世界智能原点”的线上发布会。会上,智己汽车从智能汽车的智能驾驶、场景智能化、社交能力、持续进化能力、以及多元共创等五大维度进行了分享,尝试讨论新世界汽车智能的全新标准。

智己汽车 智己L7 2022款 Dynamic

智己L7(参数|询价)』

  智己L7是该品牌的首款量产车型,售价区间为36.88-40.88万元,于2022年6月18日起,该车将开启全国首批用户的交付。此前我们也对该车进行了试驾体验,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回顾试驾视频。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智己L7辅助驾驶体验』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智己L7试驾』

  早在智己L7还贴着伪装车衣的时候,这辆车就在底盘调校的传播上让人印象深刻。智己L7的底盘调校是与威廉姆斯前瞻工程团队(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共同操刀调校的作品,威廉姆斯团队很牛吗?当然,这是一个伴随威廉姆斯F1车队诞生的团队,效力F1赛事40余年,在电气化时代又跟进前瞻团队。智己汽车和威廉姆斯团队沟通后,智己L7在英国米尔布鲁克试车场跑了半年,团队将其按研发目标和中国用户的喜好进行标定。

智己汽车 智己L7 2022款 Pro

  关于智己L7的“下盘功夫”,可能你也听了够多,今天我们就随着智己汽车的分享,听听除了底盘操控外,智己拿什么致敬科技大潮,什么才是“智能汽车的样子”。

汽车之家

●智能驾驶

  在智能汽车的角逐中,智能驾驶已是一条必然需要面对的赛道。智己的智能驾驶系统被称为“IM AD”,在现阶段,智己L7未配备激光雷达,但官方称该车仅凭视觉融合方案就可以应对“拥堵道路车辆加塞”、“大车异型车闪躲”、“大曲率弯道”等复杂工况;智己汽车在各场景辅助驾驶中也在不断强调拟人化、专注中国路况场景;预计第三季度,智己汽车还将推出NOA功能。阿里云还将通过弹性计算、低延迟的网络、冷热分层的高效云存储解决方案,为IM AD的数据采集、标注、上传、计算以及AI训练等全链路提供支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另外,英伟达Orin X芯片也会出现在IM AD智己智能驾驶系统中,该芯片采用全新的NVIDIA GPU及12核ARM CPU,7nm工艺制成,单片运算能力高达每秒254 TOPS,在当下量产车规级AI芯片中处于顶尖水平。智己汽车还表示,IM AD支持以用户数据权益兑换升级激光雷达融合智驾系统(包含高精度激光雷达以及高算力Orin芯片)。

●持续进化能力

  除了智能驾驶外,伴随智能汽车而生的还有持续迭代进化的能力。现阶段很常见的“持续进化”就是OTA,但不同于现有的OTA,智己汽车表示要坚定软硬件协同升级的技术路线,将“可升级硬件”作为躯干,将“软件迭代”作为发展思维,使“智能汽车”具备自我进化的能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自我进化的例子是,智己汽车携手阿里云打造了“云上数据超级工厂”,在保证数据安全性的同时,“云上数据”将助力智己汽车全域智能的持续进化。刚才我们提到阿里云为智己汽车提供智能驾驶全链路支持,这就是“云上数据超级工厂”的功劳。

●场景智能化

  在场景化的智能化方面,此前我们和大家分享过上汽零束新平台架构的内容,基于域控制器,车辆通过对某个“领域”的处理控制得以实现智能化的、千人千面的场景化体验。目前很多智能化车型可实现座舱内温度、屏幕、声音、香氛等部分的联动实现场景化定制,比如目前智己L7也具备声光电联动的“超跑模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同时智己汽车称未来L7将可在几乎迥异的驾乘体验间切换,这其中甚至包括底盘状态、动力体验、制动脚感、人机交互等核心驾乘体验元素的改变。等到辅助驾驶更加成熟,车舱成为“起居室”,我想这套控制能力还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社交能力

  除了以上比较严肃的内容外,现如今智能汽车用户好像也比较重视社交圈,在这方面,智己L7推出了Carlog智能车载摄像系统,用户可以记录沿途美景的独特视角。结合5G,我相信这些高品质素材的分享也会是流畅、快捷的。智己L7 Pro版车型还配备了像素式可编程大灯,用户可以体验灯光投影的新鲜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多元共创

  在发布会的最后,智己汽车还抛下了一个悬念,该品牌称他们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在了智能汽车上,将“原石谷用户数据权益平台”作为核心,构建了全新的生产关系。同时官方消息称,智己汽车将于7月12日带来更多元宇宙全新体验。

汽车之家

总结:

  所谓“智能汽车”的概念已经喊了多年,好像“新能源车”=“智能汽车”,但实际上除了前瞻的设计、优秀的静动态体验、可靠的智能驾驶等方面以外,持续的自我学习/进化能力、互通的平台架构控制、与用户的感情交流都是一辆“智能汽车”该有的样子。汽车诞生100余年来,智能汽车也许是最彻底的一次颠覆,我们何尝不是期待着这次颠覆。(文/汽车之家 尤冬青)

智己汽车举行『新世界智能原点』发布会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政策
零部件
2022F1赛事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