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E周见|蔚来测试车坠楼/理想L9正式发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本周,除全球车迷关注的英国古德伍德速度节正式开幕外,在国内2022重庆车展也如约到来,关于车展更多信息可关注汽车之家专题内容。这一周,还有更多行业大事值得关注,蔚来测试车坠楼致2人死亡引发行业争议,售价达45.98万元的理想L9(参数|询价)发布迎来一波热潮。政策方面,国务院继续加大汽车消费支持,在二手车流通方面也有明确要求。

汽车之家


◆蔚来测试车坠楼致2人死亡
◆理想L9正式发布 售价45.98万元
◆小鹏汽车累计交付量突破20万台
◆特斯拉向车主“讨补贴”
◆大众安徽工厂首台白车身下线
◆本田在广州建新电动车组装厂
◆宝马里达工厂投产
◆宝马i3(全景看车)交付枫叶租车
◆梅赛德斯-奔驰任命高旭为首席战略官
◆宁德时代发布麒麟电池
◆国务院加大汽车消费支持
◆天津市发布实施外埠国五及以上二手车转入通告


聚焦造车新势力

◆蔚来测试车坠楼致2人死亡

  6月22日17时,一辆蔚来测试车辆从上海创新港停车楼三层坠落,造成两名数字座舱测试人员罹难,其中一名为公司同事,另一名为合作伙伴员工。

  蔚来汽车表示,“我们对这次意外非常痛心,对罹难的同事和合作伙伴员工表示深切哀悼。公司已经成立专门的小组,帮助家属处理善后事宜。事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协同公安部门启动了事故原因调查分析程序。”

汽车之家

  在事故发生后,蔚来向公众回应“与车辆本身没有关系”,这引发网友争议,蔚来随即删除了上述声明,并于当晚9时重新发布声明,将其修改为“这是一起(非车辆原因导致的)意外事故”。

◆理想L9正式发布 售价45.98万元

  6月21日,理想汽车正式发布为家庭打造的全球智能旗舰SUV:理想L9。

汽车之家

  理想L9是一台旗舰级全尺寸SUV,采用6座布局。理想汽车自研增程电动和底盘系统,CLTC综合续航里程1315公里,WLTC综合续航里程1100公里。同时采用全自研的智能驾驶系统-理想AD Max以及最高级别的车身安全。创新的五屏三维空间交互智能座舱,将智能电动车的驾驶、视听、娱乐体验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100项旗舰配置全部标配,理想L9 Max全国统一零售价格45.98万元。

◆小鹏汽车累计交付量突破20万台

  6月21日,小鹏汽车宣布,其历史累计交付量正式突破20万台。自2018年12月12日启动首款车型交付后,2021年9月小鹏汽车实现单月交付过万辆,10月累计交付突破十万辆。

汽车之家

  接下来,小鹏汽车即将落地更多前沿产品,城市NGP将在获得城市高精地图相关审批后推送,逐步增加覆盖城市数量。小鹏服务体验将迎来升级,以实现更多服务场景在线化、可视化及实时化。

◆特斯拉向车主“讨补贴”

  近日,陆续有特斯拉用户收到“补交款项”的通知函,原因是未在规定时间内达到行驶总里程条件而无法获得“补贴”。

  2016年12月,国家对新能源汽车补贴提出了非个人用户购买新能源汽车申请补贴的条件,要求累计行驶里程2年内须达到3万公里,2018年调整为2年2万公里。

汽车之家

  特斯拉首批国产Model 3交付于2020年,2022年部分车型因未达标而无法获得补贴,特斯拉便开始向这些用户发函追讨款项。有消息称,蔚来、小鹏、比亚迪等品牌不会对此追缴。

传统车企动态

◆大众安徽工厂首台白车身下线

  6月22日,大众安徽首台白车身于MEB工厂的全新车身车间下线,标志着大众安徽首款新能源车型的试制生产取得重要进展。大众安徽正在全速推进生产工作,预量产车将于今年下线,2023年下半年实现量产投产。

汽车之家

  大众安徽MEB工厂的全新车身车间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施工建设用时6个月,于今年2月完工,白车身是车辆基础结构的组装,是车辆制造过程中的首个关键环节。

  大众安徽MEB工厂车身车间在大众汽车集团内首次采用了“In-line measurement 2025”技术。该技术能够实现所有白车身的生产线在线测量,从而提升整个生产流程的效率和精度。此外,车身车间共有约900个机器人,并在50个机器人工站采用前沿的视觉补焊技术。

◆本田在广州建新电动车组装厂

  本田汽车宣布,在中国广州的全新电动车组装工厂已正式动工,投资额700亿日元(约人民币34.9亿元)。本田将借此扩大在中国的电动车生产规模,目标2024年开始营运,一年产量12万辆。

汽车之家

  本田全新电动车工厂是由日本本田汽车和中国广汽集团所公同出资的广汽本田负责营运,厂区面积40万平方米,在完成后将是广汽本田第五座汽车组装厂,也是广汽本田的首座电动车专用工厂。

  另外,本田在中国的另一家合资公司东风本田,目前也正在兴建年产能12万辆的电动车组装工厂,预计到 2024 年的时候,本田在中国的汽车生产能力将达到173万辆,大约较目前高出2成。

◆宝马里达工厂投产

  6月23日,华晨宝马生产基地大规模升级项目(里达工厂)正式开业,该项目以150亿元总投资创下宝马在华历史上单项投资之最。

汽车之家

  不仅如此,里达工厂还是宝马BMW iFACTORY生产战略的最佳范例,从“精益、绿色、数字化”三个方面树立汽车生产新标杆,支持中国制造业升级和汽车工业发展。

  里达工厂位于沈阳市铁西区,占地29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拥有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生产工艺。里达工厂拥有面向电动化的生产体系,最高可实现100%的电动车生产能力。宝马首款纯电动中型运动轿车全新BMW i3已于该工厂正式投产。

◆宝马i3交付枫叶租车

  6月21日,华晨宝马和枫叶租车在沈阳举行交车仪式,包括宝马i3在内的千余辆车型将陆续交付并投入枫叶租车全国服务网络。此外双方达成进一步合作意向,计划在未来3年内达成2万台合作目标,为中国客户提升出行体验。

汽车之家

  宝马与枫叶租车一直有深入合作,除了i3外,宝马3系、5系及X3已经布局枫叶相关租车业务。

重要人事变动

◆梅赛德斯-奔驰任命高旭为首席战略官

  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宣布,任命高旭为集团首席战略官,于2022年7月1日生效。高旭此前为麦肯锡常驻中国香港分公司的全球资深董事合伙人,拥有数十年汽车行业领域的丰富工作经历。

汽车之家

  凭借其深厚的国际化背景,高旭将全方位执掌梅赛德斯-奔驰集团战略,其核心角色之一是将各亚洲关键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的独特需求和深度洞察融入梅赛德斯-奔驰集团的战略业务决策中。高旭将直接汇报给集团董事会主席康林松。

核心供应链要闻

◆宁德时代发布麒麟电池

  6月23日,宁德时代发布第三代CTP——麒麟电池,系统集成度创全球新高,体积利用率突破72%,轻松实现整车1000公里续航。

汽车之家

  通过三大技术革新,麒麟电池可将三元电池系统能量密度提升至255Wh/kg,磷酸铁锂电池系统能量密度提升至160Wh/kg。在相同的化学体系、同等电池包尺寸下,麒麟电池包的电量,相比4680系统可以提升13%。麒麟电池将于2023年量产上市。

要点政策关注

◆国务院加大汽车消费支持

  6月2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进一步释放汽车消费潜力。

汽车之家

  一是活跃二手车市场,促进汽车更新消费。对小型非营运二手车,8月1日起全面取消符合国五排放标准车的迁入限制,10月1日起汽车销售企业申请办理转移登记时实行单独签注管理、核发临时号牌。

  二是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车辆购置税应主要用于公路建设等,考虑当前实际研究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年底到期后延期问题。破除新能源汽车市场地方保护。

  三是完善汽车平行进口政策,有序发展汽车融资租赁,支持停车场等建设。

  政策实施预测今年增加汽车及相关消费大约2000亿元。

◆天津市发布实施外埠国五及以上二手车转入通告

  6月21日,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实施外埠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小型非营运二手车转入的通告。自公告发布日起,外埠小型非营运二手车,凡符合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的,均可申请办理转入业务。

汽车之家

  申请人需获取市交通运输部门出具的有效的小客车指标证明文件,包括增量指标、更新指标及继承类其他指标;需获取生态环境部门出具的机动车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确认单。(文/汽车之家 刘宏龙)

汽车之家

E周见|蔚来测试车坠楼/理想L9正式发布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视角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服务/金融
新车现已到店
文章标签: 行业视角 整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