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官方回应华为智选车与奇瑞敲定合作一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华为智选车与奇瑞等多家车企开展合作。另有媒体获悉,华为与奇瑞的合作,正在后者内部的多个品牌上展开,包括奇瑞的中端品牌捷途、中高端品牌星途,以及筹备中的高端智能电动品牌。

奇瑞汽车 瑞虎8 PLUS 2022款  290TGDI DCT豪耀版+

  其中,对于奇瑞高端智能电动品牌的动向格外获得关注。据悉,高端智能电动车项目在奇瑞内部目前由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奇瑞工程研发总院院长高新华牵头,全新的高端智能电动品牌将基于代号E0X的平台打造,目前已规划了至少5款高端智能电动车型,车型代号包括E03、E0Y、E05等。

  具体来看,其规划的前两款车E03和E0Y分别是一款中型纯电动车和一款SUV车型。目前已知,这两款车将采用轻量化的钢铝混合车身。智能化方面,E0X平台在设计规划时,车型将搭载大算力计算平台,具备城市场景的辅助驾驶能力。另有消息称,代号E03车型最早将有可能在2023年下半年发布。

奇瑞新能源 QQ冰淇淋 2022款 桃欢喜 香桃款

  据接近此项目的业内人士透露,高端智能电动品牌定位高于现有的捷途、星途等,至少在“30-40万元以上”的价格区间。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此事件奇瑞汽车相关负责人却表示:“目前还没有相关消息。”

汽车之家

  事实上,今年2月,在安徽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发展推进会上,奇瑞公布了一项针对新能源乘用车领域总金额210亿元的投资计划。官方称其为——HW产业链合作项目,当时便掀起了一波对奇瑞与华为合作的猜测。

  要知道,华为一直宣称自己不造车,而是为其他车企供应产品决解方案。目前华为已经与多个车企进行合作,包括与长安、宁德时代合作成立的阿维塔、与小康合作打造的AITO品牌。

  不过媒体表示,此次和奇瑞的合作与上述企业的合作形式不同,奇瑞的高端智能电动品牌并非与华为完全绑定。这意味着,新品牌的一部分车型会与华为合作,另一部分车型则会由其他的第三方软硬件公司作为供应商。其原因在于,奇瑞希望在加速智能电动车开发的同时,保持一定的自主性。(消息来源:36氪、XEV研究所、财经网;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官方回应华为智选车与奇瑞敲定合作一事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榜-销量解读
家家头条
向编辑李娜-车闻提问
文章标签: 整车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