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车闻轶事 正文

罗永浩:电动车时代传统车企没机会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7月10日晚,罗永浩在交个朋友直播间官宣其新创业公司名为“Thin Red Line”(翻译为细红线,未公布正式中文名),正准备招人,主招产品经理和设计师。在直播中罗永浩还声称,在电动汽车时代,传统车企完全没有什么机会,美国是特斯拉和RIVIAN,国内有蔚来小鹏理想,如果新势力再有的话就是华为和小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罗永浩新的创业方向为AR领域,官网中配图为一条细红线,并配有一句话:直接参与平台级革命的机会。罗永浩称,原锤子001号员工朱萧木也可能会加入,不过由于其也有债务在身,所以会晚一些。

  罗永浩认为,当初蔚来小鹏和理想造车的时候投资人都说,电动车时代真正能把车做好的,还得是传统的汽车巨头丰田本田、奔驰宝马这些,但是走到今天,全球性的形势已经很明朗了,在电动车时代,所有的传统造车巨头明显落后了。

  “不能说尘埃落定,但是情况已经浮出水面一半了,一半的结果就是,美国有特斯拉和Rivian,中国是被网友戏称为造车三傻的,我个人很佩服的造车三强,那就是蔚来、小鹏、理想”,他还直言不讳地称,“有些傻子管他们叫三傻,我也不知道这些傻子的自信是哪来的。”

  至于为什么传统车企没有机会,罗永浩解释称:我很尊重的一位科技界的前辈给我讲了一个比喻的说法,很有趣,他说,原来赛道和旧世界的地位基本稳定下来以后,你可以认为每一个很牛的大企业,相当于在铁轨上跑的火车,只要还在铁轨上,你很难打败它。

  “但是等到新的战场出现的时候,比如说平台颠覆革命期,相当于大家是从一个铁轨上,来到一块泥泞的、都是垃圾的、乱糟糟的、坑坑洼洼的一片土地上来竞争,这个时候,有铁轨的是最傻的,还不如驴车呢。”对于罗永浩此次创业,您怎么看呢?欢迎在评论区讨论。(消息来源:中国经济周刊;编译/汽车之家 张晓丹)

罗永浩:电动车时代传统车企没机会了!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车闻轶事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视角
商业模式
向编辑张晓丹提问
文章标签: 车闻轶事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