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或于今年10月审判 推特诉马斯克收购案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日前,我们从外媒处了解到,美国特拉华州衡平法院法官Kathaleen McCormick就推特(Twitter)和马斯克的收购纠纷表示,应该尽快解决收购交易的不确定性,因此将双方收购交易纠纷的审理时间定在今年10月份。与此同时,也有消息指出,马斯克计划在这几天对推特提出反诉。

汽车之家

  早前,马斯克在一份文件中表示,“希望诉讼在2023年2月进行审判,这样能平衡各方和法院的利益”,但推特随后“指控”马斯克正试图拖慢诉讼,并要求在今年9月进行审判,以确保马斯克为该笔收购案进行的融资仍然在有效期内。

   McCormick法官称,“现实情况是,拖延可能会给卖家(推特)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McCormick预计该案件的审理将持续五天,并要求双方就10月的审判安排好时间。 

  马斯克的一名律师没有回应该消息,推特发言人则表示:“我们很高兴法庭同意加快审判。”

汽车之家

  今年4月14日,马斯克向推特发出440亿美元收购邀约,仅10天后,推特官宣接受马斯克对其私有化。4月25日,推特宣布同意马斯克的收购协议,后者将以每股54.2美元,总计约4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收购消息公布后,推特股价一度涨至54.57美元。正当外界已经开始探讨马斯克将如何改造推特时,不确定性却纷至沓来。期间,马斯克多次针对推特发布负面言论,从商业模式到审核政策都数落了一遍。在5月17日,马斯克表示,在推特CEO公开证明推特上虚假账户少于5%之前,他不会继续收购推特的交易。

  随后推特在美国特拉华州法院起诉马斯克违反价值440亿美元的收购协议,寻求法院发布命令,迫使马斯克以每股54.20美元的价格完成收购。在7月19日举办的听证会上,推特的律师William Savitt称,马斯克揪住虚假账户和垃圾邮件的问题不放,是因为他试图“为一笔没有出口的交易创造出口”。

汽车之家

  马斯克的律师Andrew Rossman称,“他(马斯克)得到的数据令人担忧”。Rossman表示,“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来分析大量数据,以解决马斯克关于推特垃圾账户的疑虑。”也有消息指出,马斯克计划在这几天对推特提出反诉,目的是给予法官和自己的律师团队更多的时间,去收集推特平台上的虚假账户信息。

  对于马斯克与推特之间的战争,国外分析师认为,无论是揪住虚假账户的数量问题,还是拖延收购时间,都有可能是马斯克的一种谈判策略,以打压收购价格。截至7月11日推特股价收盘大幅下跌11.3%至32.65美元,为逾14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与马斯克此前每股54.2美元的收购报价相比缩水40%。(编译/汽车之家 姜田双)

或于今年10月审判 推特诉马斯克收购案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车闻轶事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论坛峰会
技术发布
文章标签: 车闻轶事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