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醉驾入刑以来酒驾醉驾发生率明显下降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7月25日,在“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公安部介绍,2011年醉驾入刑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始终保持对酒驾醉驾的严厉整治态势,当前醉驾比例比入刑前减少70%。

汽车之家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局长李江平介绍,酒驾醉驾的发生率明显下降。比如,目前执法中检查一百辆车发现醉驾的比例比醉驾入刑前减少70%以上。再如,从群众酒后出行方式选择看,大多数人都自觉选择代驾出行,全国酒后代驾订单年均达到2亿笔。

  目前,酒驾醉驾肇事导致的伤亡事故大量减少。醉驾入刑以来,全国机动车增长89%,驾驶人增长123%,但11年来全国交通安全形势总体稳定,累计减少数万起酒驾醉驾肇事导致的伤亡事故,充分体现了醉驾入刑坚持生命至上的立法初衷。人民群众充分肯定执法成效,普遍支持继续严厉整治酒驾醉驾。“醉驾入刑”被誉为中国法治样板。酒驾醉驾治理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法律是唯一的标准。“像治理醉驾一样”治理其他民生问题,已经成为政府治理的一种模式,为推动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提供了生动实践。(编译/汽车之家 周易)

醉驾入刑以来酒驾醉驾发生率明显下降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政策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视角
销量风云榜
行情分析
向编辑周易提问
文章标签: 行业政策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