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品牌焕新/推更多新品 对话北京汽车高管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7月28日,北京汽车魔方正式上市,新车售价9.99-15.39万元,同时现场还发布了全新IP——大魔王以及新的业态联盟。一系列的新举措,让我们看到北京汽车的全新打法和转变。同期,我们还和北汽股份常务副总裁、北汽营销公司执行董事张国富以及北汽股份副总裁、北汽营销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彭钢进行了沟通,了解了北京汽车自主品牌业务焕新的一些进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据张国富透露,今年二季度北汽集团形成了聚焦两个品牌的战略,未来北京品牌和极狐品牌将是重点发力的方向。其中北京品牌现在涵盖了越野车和城市乘用车两类产品,包括在售的北京BJ40(参数|询价)、BJ80、X7以及EU系列都将归属于一个品牌,由一个团队统一进行运营。从7月28日的魔方上市开始,北京汽车将陆续推出多款新品。今年四季度到明年全年,包括全新的BJ60系列(成都车展预售/广州车展上市)、全新北京40、承载式车身的BJ50都将推出。

  在品牌整合后,渠道方面北京汽车也在调整,目前北京汽车汽油车的经销商在220家左右,希望通过一年时间,渠道能够拓展到300家左右,这样能够更好的完成接下来更多产品的覆盖和支持。

汽车之家

  在营销举措上,彭钢表示,稳固提升在售产品的销量和以全新的打法完成新产品的上市将是两大重点。“我们将魔方定位为满配搜秀SUV,这是打服务,就是希望车如其名,充满价值,成为年轻人宠自己的、彰显社交个性、构建社交圈子的潮流伙伴。”“此次魔方的上市对北京品牌也有着特殊的意义,魔方上市选在长沙,我们也是希望用长沙这种网红基因和文化氛围、时尚之都结合。”

  “过去北京汽车给用户的感觉不是一个特别年轻的品牌,包括我们的实际用户群体也相对年龄偏大一些,像X7平均年龄基本上是三十六七岁以后的人群。魔方这款车我们从产品研发的时候就是瞄着年轻人去的,产品搭载的配置,包括产品的设计和它有一些社交属性的功能,完全想瞄准年轻人的,对着他们开发的。从此前的预售数据来看,预售50%、60%都是25-35岁之间的年轻人,在北汽的产品上为数不多。”从彭钢告诉我们的数据来看,北京汽车这次的产品促转型可以说是初步达到了预期。

  此外,在魔方的上市会上,北京汽车还邀请了一些新业态形式的合作伙伴,例如像keep、人民电竞等等,进一步实现破圈和吸引年轻人。“我们不想做这种原始意义上所谓的说教或打广告,更多还是想用这种沉浸式、年轻人喜欢社交的互动体验方式,把我们的卖点植入进去,更好地来表达和年轻人进行沟通。”北汽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刘苗苗告诉我们。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接下来魔方将进入的是中国品牌聚集的10-15万元紧凑型SUV市场,面对市场的竞争,彭钢表示,今年1到6月紧凑型SUV的总销量是241.2万台,占到整个乘用车市场的26%,已经反超了紧凑型的轿车。在这里面中国品牌所在的10万到15万这个区间的SUV占比非常高,虽然是红海,但它也是一个非常广阔的大的目标市场。

  “凭借产品以及未来要做的营销动作,我觉得我们还是有非常大的机会的。基于目前的品牌力、渠道能力,一步一个脚印,我们内部想的是先扎扎实实做到3000台,再有机会往5000台发起一些挑战,再看车下一步的空间会有多大。”彭钢补充道。

  此外,北京汽车目前还在和罗兰贝格合作制定接下来的大品牌规划,张国富透露,“我们希望通过一个品牌的发展规划,再到技术平台的规划,再到技术路线的规划,再到产品的规划,能够形成体系,可以把3到5年,5到8年的整体说明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编辑点评:

  魔方的上市,拉开了北京汽车品牌陆续焕新的序幕,接下来北京汽车将如何整合好城市线产品和越野类的产品是对北京汽车的一个新的挑战,毕竟两个客户群体也是有一些差异,对于动力形式的需求也预计会有所不同,这都对北京汽车的新团队提出了挑战。魔方的上市可以说是看到了北京汽车初步的转变,这个转变体现在营销、产品打造等多方面,我们也希望接下来北京汽车能够梳理好相关的品牌、产品和技术策略,把更好的服务、更好的产品带给更多的消费者。(编译/汽车之家 王寅) 

品牌焕新/推更多新品 对话北京汽车高管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效果图/假想图
2022F1赛事
向编辑王寅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