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应对恶劣天气 零跑C11斩获极智挑战大奖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近日,在2022智能网联汽车大会(CIVC)中,零跑C11(参数|询价)在TOP Intelligence极智挑战中以出色的成绩斩获CIVC极限挑战奖、“TOP Intelligence”极智挑战奖双项大奖,完成降雨、沙尘暴、浓雾、坡度路面等极限场景下,智能驾驶辅助技术极智挑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众所周知,辅助驾驶功能非常依赖感知传感器,而目前阶段量产车上的感知传感器对降雨、沙尘暴、浓雾等极端天气的感知能力较弱,对此Top Intelligence极智挑战赛综合各种驾驶场景,融入雨雾等极限环境因素和坡道路面等极限场地因素,设立了更为严苛的极限工况。

汽车之家

  此次Top Intelligence极智挑战赛,零跑C11分别在AEB自动紧急制动、LCC车道居中辅助和APA自动泊车辅助三项技术测试中获得四个业内首次。

  AEB制动项目:模拟坡道+沙尘暴场景,在低能见度干扰以及坡道大角度路面复杂环境下,以40km/h的驾驶速度进行测试,智能驾驶系统在识别假人后,仪表信息以及通过声音发出预警,警示驾驶员危险发生,随即AEB执行系统发挥作用,主动进行了AEB制动,成功避免碰撞。

  LCC车道居中辅助:以60km/h速度挑战隧道+浓雾低能见度的环境,LCC系统进入浓雾区,LCC系统发挥稳定,依然能够进行跟车,出隧道后引导车切出,光线迅速变化,前方出现有静止的车辆,零跑C11能够及时识别到前方静止的假车,并且触发了AEB紧急制动,成功避免与假车发生追尾。

  APA自动泊车辅助:零跑C11分别测试了窄通道侧方位泊车与垂直泊车,增加降雨+窄通道场景以及降雨+假人横穿场景,体现极限空间的泊车能力,并且能对泊车路径入侵的假人进行有效识别。

零跑汽车 零跑C11 2021款 尊享版

零跑汽车 零跑C11 2021款 尊享版

    此次参加挑战赛的零跑C11,搭载零跑全域自研的Leapmotor Pilot智能驾驶辅助解决方案。在硬件层面,算力达8.4Tops的自研芯片配合全系标配的28个感知硬件及128G高精地图存储空间,为零跑C11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不断升级预留足够的硬件空间。而随着数据的不断采集和OTA的快速迭代,这套更适合中国路况的智能驾驶辅助解决方案也在不断地持续进化,为零跑C11带来更科技的智能体验。(编辑/汽车之家 姜田双)

应对恶劣天气 零跑C11斩获极智挑战大奖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资本运作
技术解读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零跑C11

指导价:14.88-20.98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