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同比增长23.5% 本田中国发布7月销量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我们获悉,本田中国公布了7月份的终端汽车销量成绩:133556辆,同期比123.5%(同比增长23.5%)。其中,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7月终端汽车销量为68337辆;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7月终端汽车销量为65219辆。

  2022年1-7月,本田在国内市场的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812784辆,同期比90.8%(同比下降9.2%)。其中,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的累计销量为419541辆;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的累计销量为393243辆。新能源方面,搭载锐·混动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累计销量为120961辆。

  此前,我们曾经对日系车上半年的销量进行盘点,简要回顾:

汽车之家

  本田近年来保持着日系品牌第二名的位置,不过2022年上半年与第一名丰田的差距有所增大,从2021年的2.1万辆增大到今年的近15万辆。相比丰田的新一轮强大的产品攻势,本田要略显保守一些。

  月度表现来看,本田上半年的整体表现比较跌宕起伏,前5个月均处于下滑的状态,6月份则回到了增长轨道,实现同比19.29%的增长。

汽车之家

  产品表现上,雅阁(参数|询价)、英仕派、飞度还是有一定的增长,其中英仕派的进步明显,实现了同比25.34%的增长率,值得肯定。与丰田一样,本田在雅阁和英仕派这两款中型车上的表现也不错。

  不过,上半年本田的当家主力CR-V、缤智、XR-V、思域、皓影、奥德赛都没能发挥最佳状态,这也导致了本田在2022年上半年表现不佳。当然,疫情和零部件供应紧张也是本田此前官方发布的影响因素。

东风本田 本田CR-V 2023款 240TURBO 四驱基本型

  其中本田CR-V已经到了本代车型的生命末期,上半年累计销售也达到了10.95万辆,销量上有所下滑也是正常现象。就在7月12日,本田全新一代CR-V已经在海外发布,外观更加运动,内饰也全面提升。不出意外,国产版本也将在国内上市,预计将刺激销量增长。

东风本田 本田e:NS1 2022款 e型版

  当然,我们也不能忘记本田的电动化战略车型:本田e:NS1和本田e:NP1,这两款车刚刚进入市场,月销量上还在爬坡的过程中,日后的表现值得期待。(文/汽车之家 杜安迪)

想了解更多日系品牌上半年销量表现请戳:2022年中盘点:日系品牌优势、短板明显

同比增长23.5% 本田中国发布7月销量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销量榜-品牌动态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快评/辣评
生产研发
向编辑杜安迪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