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空调不凉 北京出租车能否贴上隔热膜?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进入8月,北京连发高温预警,太阳直射下体感温度较高,如果是在密闭的汽车内,在阳光暴晒的汽车内温度会更高。不少乘客这时会反映,出租车即便开了空调,车内也不凉快,尤其是后排的乘客,因为北京不少出租车后排还没有空调出风口,后排乘客体感更差。当然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出租车车窗不让贴隔热玻璃膜,导致车内乘客被太阳直晒。

汽车之家

  不少出租司机空载时为了省油或省电,会把空调调小一些,车内温度很快就会升高,这时候要是恰好接了单,就会被乘客抱怨车内温度高、太阳晒。但如果车辆贴了膜,同样的风量大小,可能乘客的体感温度会舒适很多,同时出租司机也能节省更多燃油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一位的哥表示,出租车禁止贴膜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保证司机和乘客的人身安全,二是担心车窗膜可能影响行车安全。不过的哥也表示,现在巡游出租车的安全措施都升级了,出租车上有一键报警和GPS卫星定位,此外,车辆在落锁的情况下,一旦有外力强行拽门,监控中心同样能收到来自车辆的报警。

汽车之家

  但有意思的是,同样是服务出行,网约车就可以贴车窗膜,仅有出租车不让贴膜是不是会有双标之嫌?虽然大多数的哥都知道出租车车窗不能贴膜,但是相关规章里,确实没有明确说明禁止贴膜,仅是对车辆车窗的可见光透射比有一定规定。在此,我们也帮的哥呼吁,期望可以尽早取消这项规定。(消息来源:北京日报;编译/汽车之家 秦超)


空调不凉 北京出租车能否贴上隔热膜?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热点事件挖掘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榜-政策解读
摩托车
产销数据
向编辑秦超提问
文章标签: 热点事件挖掘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