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对话阿维塔、华为和宁德时代三方高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2022年8月6日,在阿维塔11(参数|询价)正式上市前夕,媒体记者和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本宏、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首席运营官与智能驾驶产品线总裁王军和宁德时代中国区乘用车解决方案部总裁项延火一起来到了阿维塔重庆龙湖时代天街门店,对阿维塔品牌以及新产品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了解了阿维塔品牌接下来的发展方向。

汽车之家

以下是对话实录:

  记者:三个小问题,谭总你先帮我们介绍一下渠道发展规划,军总介绍一下阿维塔11上市之后,功能的规划,什么时候能够用高速的,什么时候能用城市NCA。火总介绍一下咱们的电池怎么做到190的能量密度?

  谭本宏:今天大家来的这个店是我们阿维塔的一个体验中心,你能看到它的这个领域里面,彰显了整个品牌所想体现的一些精神和一些文化。所以我们会在今年110城构建体验中心、交互中心,我们都有这样一些渠道的建设。应该来讲,在8月8号发布的时候,我们在全国的前10城,北上广深这一系列,包括成渝等等,都会有体验中心。另外阿维塔跟华为的合作,也会有这样一些合作的方式,也会有一些渠道的展示。总体来讲,阿维塔的渠道应该是不拘一格,用户在哪里,我们就去哪里,用户想在哪里看到我们的产品,或者想购买我们的产品,我们就尽可能的去到哪里。大家很关心的线下的,还有一些线上的渠道,这块都是相互打通,融合贯通的。后面你会看到我们具体的一些表现。

汽车之家

  王军:高速的NCA应该说是我们随着新车交付就可以让最终用户体验了。城区的NCA,原计划定在今年年底。但是我个人感觉,可能会延迟一些,因为需要高精地图的lisence,国家还没有正式的发放。

  另外一个,我们的版本也不断地在迭代,特别是像重庆的这种路相对来说也比较复杂,困难和挑战更大,刚才我说的基础能力具备之后,通过不断的升级版本升级,让我们的车越开越聪明,越开越智能。你可以在重庆看到我们跟谭总的团队在紧锣密鼓地做大量的道路泛化测试,简单说就是把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从新手训练成老司机的过程。

  项延火:刚才我在介绍的时候也说了,我们二级体系的开发,我们都说523,实际上我们还有一个微观的优化。所以说我们提到了,我们是高电压的三元体系,本身电芯级别达到了245Wh/kg的能量密度,再加上系统上使用了我们的CTP高效存储的技术,达到0.8的系统重量存储效能,这样一结合能够达到系统级别190Wh/kg以上的产品。

汽车之家

  谭本宏:我们是180到190,两种电量有不同的,略微有一点点差别。不同的阶段,它的能量率,集成效率,包括散热、冷却、水道这些的集成要求是比较高的。

  记者:第一个问题,关于NCA的军总的问题,城市的NCA可能会延迟一些,大概会到什么时候,2023年的一季度?

  王军:2023年一季度可能差不多,但是我们会按城市分批次的开,要跟阿维塔初期的销售重点城市配合,哪个城市用户比较多,我们也会及时的开通,当然肯定是越来越快。

  记者:刚才谭总说到35-45万区间的天花板,尤其提到了智能辅助驾驶的天花板,军总同不同意这个看法?

汽车之家

  王军:其实我完全同意,但是还是要真正的最终用户要认可。

  记者:延展一下,跟目前已经推动的极狐现在相比有什么区别?

  王军:一个是SUV,一个是轿车,这个区别很大,比如传感器的位置完全不同。

  电动汽车观察家:先问火总一个问题,你提到了充电快,能量密度很高,违反常识,你在做高压电池的时候,你是怎么实现比如说在这样快充,高能量密度的情况下,其他的安全性,寿命这些怎么样做均衡的?

  我想问谭总一个问题,这两天又做了一次融资,阿维塔的模式确实和别的主机厂来做品牌的时候完全不一样,我们也看到一些品牌自己拿出来做,但是变动还是非常大的,我想问一下您这个模式,在管理或者效率方面特点是什么?

  项延火:刚才前面汇报也介绍到了,我们做快充的性能需求,主要是负极上做一些包覆,所以能量密度上跟非快充会有差异,但是相差不会很大。不同的应有场景,我们会在这个选择上区分,通过不同的组合方式来选择最优的。当然未来要实现更高倍率快充,实际上我们还有一个高效的热管理系统来做系统的支持,电芯是一个基本的能力,然后我们热管理来保证快充的应用环境,来确保它的快充能力。

汽车之家

  谭本宏:的确我们刚刚发布了第一轮A轮融资已经完成,我们跟很多模式不一样,阿维塔有CHN,我们三家的合作共赢共创的模式,齐头并进,条条道路通罗马,不同的方式朝罗马前进。长安、华为,宁德三家的管理层,最高领导能够有这样一种默契或者意愿共同打造中国的SEV,我觉得这就是最好的一个人和,当然这个人和是不是在每一个运动员里面都能够这样,这不一定。所以你能看到以前所谓的非常自成体系的苹果,你也能看到非常开放,或者基于底层的谷歌,这个里面都有发展。同样我们说,过去也有很多企业里面,那都基于谷歌,成长出来了华为,成长出来了小米,还有很多,包括我了解最早华为也在跟谷歌合作,但是我们看到大家的发展都会有很多不同。也许起点有一点点相似,但是过程中会有非常多不同的点,以及你如何用好天时地利人和的方式。所以通过我们这两轮的融资情况来看,包括有投资者说我觉得你们的效益最高的,从目前来说,你能够给消费者提供的这个情况,从资本的效益是最高的,他们觉得也是最快的。任何事情有两面性,你怎么样用你的管理行为和一系列的方法,去解决这件事情的另外一面。你们的沟通,协同是不是有一些挑战呢,我说当然,我经常跟团队说,不要认为沟通遇到困难那你就自己做,你自己做能比别人做得好吗?你是自己做得很顺手,他都很听我的话,我喊他怎么做就怎么做,但是他干不成,这个逻辑我们一定要很清晰,因为我们有很好的伙伴。

汽车之家

  王军:我们也很听话。

  谭本宏:这个逻辑就在这里,军总提到了阿维塔11设计的时候,我们为什么到最后是非常完美的把这么多传感器融合,放在里面,而且又满足了我们的设计。如果只是一个供应商的关系,我们绝对做不到,这种PK,这种博弈,这种对抗是绝对有的,我凭什么这么做呢,我们的高度,为了高度在一起反复的讨论,最终在性能、造型方面,最后大家握手在一起,走到今天。所以我个人觉得条条大路通罗马,每一种模式都有它的长板,也有要挑战的点,所以怎么去解决好要看管理者。我跟军总之间每一周,每两周都在沟通,包括像电池上面也是这种沟通机制,如果没有这种沟通机制,那可能也不一定能成功。

  记者:三位领导好,我是钛媒体,周一我们新车上市了因为竞争不可避免,您认为我们的竞争对手有哪些,可以聊一聊,比如说差异化优势,或者市场的预期?

汽车之家

  谭本宏:刚才其实在我的讲话中谈到三个特征,高的电压,高的补能能力,这是一个特征。第二个强的算力,首先我们做的是SEV这个赛道,智能电动汽车的赛道,第三个我们要有新的全新的架构,未来可迭代、可升级的能力。我把这三个东西说完了以后,大家很清楚市面上有什么产品,大家如果很想听到的一些品牌都可以数一遍,当然他们都有很优秀的,比如说大家很关注的G9,这些产品都是在SEV这个赛道里面去做的。我们肯定会考量我们在这个价格区间我们的品牌定位,之前沟通是35-45万区间,我们能够提供,那大家可以看到这个区间内,我们提供的能力,我们的电池电力的能力,强计算的能力,可迭代,还有包括设计,颜值,这句话并不是贬义的,只看颜值,如果你做得不好,你去说颜值不是正义,颜值的背后其实是一种实力。如果没有实力,那你做出来的东西可能就很奇怪的。站在传统车的角度就能看到,为什么以前经济型的车它的架构就是和豪华车的架构不一样,因为他要做到那个架构付出的成本非常高,他不愿意做这个事情。我们用比肩豪华车的一些架构和能力,包括悬挂系统,这些东西在里面,所以我个人认为这台车,它应该来讲在35-45万,达成了三个天花板,我自己认为,我跟军总、项总一起,我是有信心的,任何产品在这个区间内都可以拿来做一些讨论。也许我可能某一样东西做得很极致,做到2秒,我们看看续航,如果同样的情况下,买一个东西是综合性的比较,过去的电动车,我们的有些品牌,他是单项冠军,某一项做得好也不容易,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比你真正做到全能冠军,或者综合的让消费者满意的冠军,真的不容易,科技和豪华真的能够融合在一起吗?我就是简单,这就叫科技,喜欢科技的人真的很简单,但是是不是所有人,特别我们认为当下的消费环境,新进入购买新能源这一批消费者他们是要单项冠军还是要全能冠军?这个话题,比如我们跟华为,宁德时代都在讨论这个问题,为什么要基于523,当然在523里面有非常多的创新,比如说安全性,稳定性。

  记者:我想先问军总一个问题,华为和阿维塔有没有什么挑战,是怎么解决的?还有一个问题,谭总刚才一直谈颜值,阿维塔11这台车,首席设计师在颜值和性能,它的优先级的选择,这个策略对不对,这个策略以后的产品会不会延续下去?

  然后问项总的问题未来更多的品牌去用铁锂,作为阿维塔主要的股东方之一,宁德时代会推动阿维塔在后续的产品线,或者11后续的产品运用铁锂这个材料?

  王军:刚才项总讲的时候我挺有感触的,发现我们三个都是理科的,宁德学化学的,谭总学物理的,美术也很好,我们是比特管理xx(瓦特或者其它),0和1的,是数学。一个学化学,一个学数学的,一个学物理的,美术又很好,没有道理做不好。正好三个公司的领导人把我们结合在一起,谭总说的几个天花板,无限制级格斗冠军,拳击冠军,我们合作当中肯定有困难,但这并不重要,一个公司内部的困难也许更大,但是大家造一辆好车,这个驱动力是很大的。所以说我觉得什么困难不重要,重要的是咱们的车能够做得好。

  谭本宏:问题和挑战很正常,我们干了20多年了,我看到问题不能说我就很高兴,但是我一点都不觉得难过。没有问题还要我们干嘛?我们就是来解决问题的。这个世界没有躺赢的成功,只是说你能不能解决这个问题。只是让大家很关注,希望很顺利的,我们每天都在解决问题。也许我们跟大家交流完了以后,马上去解决一些问题。颜值即正义,第一印象我们是绝对要做的,但是它的优先级,它绝对是有优先级的,但是这个优先级就要看到它因为这个东西以后,做的妥协,是不是可以被接受的,比如成本的问题,性能的问题,能不能控制住,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但是我们有没有标准,,如果能符合,那我肯定是要看好颜值这个点。讲颜值不是错,当然你的内功也要足够的好。所以今天看到这款阿维塔11,既有颜值也非常有才华。

汽车之家

  项延火:刚才也谈到了,实际上我们这个车打造的是一个平台产品。最终我们交付给客户,用户的选择也是给我们很大的一个信心。在这个产品,我们会不会去配套铁锂,其实这些技术平台都在,最后三方团队会基于产品的定位跟市场的选择,去优化配置不同的细分市场的一个定位。所以我认为作为技术来说,我们都是会把它打造成一个平台,去支持市场的需要。

向编辑王子平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阿维塔11

指导价:30.00-39.08万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