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麦格纳汽车推出自动驾驶配送机器人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为了大幅降低城市中“最后一公里”的配送成本并减少碳排放,麦格纳汽车新出行生态事业部团队从零开始,构建了一套“全栈”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集成了:轻型电动机器人、低速自动驾驶系统和配送软件。利用该解决方案,零售商和其他相关方便能在一系列可能的商业模式中提供端到端的“最后一公里”配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麦格纳开发的电动自动驾驶配送机器人于2022年3月在底特律地区的一家披萨餐厅开启试行,已向餐厅附近的住宅和商业场所配送了数百份披萨。麦格纳正通过相关数据和消费者反馈完善该项服务。该机器人可以在公共街道上以32.2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配置了麦格纳开发的低速自动驾驶系统,并配备了摄像头、雷达、激光雷达和其他硬件。

汽车之家

  麦格纳国际执行副总裁兼麦格纳新出行生态事业部负责人马泰奥·德尔·索伯表示:“向不断发展的新出行领域扩张是麦格纳‘前进’战略(Go Forward)的关键部分,这一战略使我们能在汽车及零部件领域的现有技术实力上不断突破,进入全新的市场和商业模式。这一试点计划的下一阶段是应用我们的经验来进一步完善解决方案,以适应更广泛的应用类型和使用场景,扩展应用规模,解锁创新的新业务模式。麦格纳的专业源于我们在设计、工程和大规模生产方面的能力。此外,我们希望探索创造额外收入的机会,这些举措让我们能够进入一个全新领域,提供出行服务,而不仅仅是销售产品。”

汽车之家

  麦格纳还于近日公布了另外两项公司在新出行领域的动态:通过向印度最大的共享电动出行服务提供商Yulu投资7700万美元,麦格纳开拓正在快速发展的微出行市场,并扩建所需的换电基础设施,以帮助加速印度两轮车行业的电动化进程。

汽车之家

  另外,麦格纳还与自动机器人公司Cartken开展合作,为该公司提供代工服务。Cartken开发了人行道配送和物料搬运自动机器人,用于机器人即服务(RaaS)商业模式。该合作项目涵盖了麦格纳在不同应用中对Cartken平台的使用。(编译/汽车之家 张晓丹)

向编辑张晓丹提问
文章标签: 智能网联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