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将发人形机器人 特斯拉2022 AI Day预告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日前,我们从官方获悉,特斯拉首个量产的人形机器人Tesla Bot将在特斯拉2022 AI Day亮相,届时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和Dojo超级计算机的最新进展也或将于当天公布。特斯拉2022 AI Da将于美时间2022年9月30日(预计北京时间10月1日)召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去年8月20日的AI Day活动,Tesla Bot概念首次亮相,特斯拉称其高1.72米,重56.6千克,脸上的屏幕可显示信息,拥有人类水平的双手,并有力反馈感应,以实现平衡和敏捷的动作。这台名为Optimus的人形机器人将是2022年最重要的产品开发项目,甚至可能比汽车业务更重要,并且2023年特斯拉将开始生产第一台人形机器人。

  不久前,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发表于《中国网信》杂志的文章中,表示:“特斯拉机器人最初的定位是替代人们从事重复枯燥、具有危险性的工作。但远景目标是让其服务于千家万户,比如做饭、修剪草坪、照顾老人等。”

汽车之家

  马斯克称:“此后,随着生产规模扩大和成本下降,人形机器人的实用性将逐年提升。在未来,一台家用机器人可能比一辆汽车更便宜。也许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人们就可以给父母买一个机器人作为生日礼物了。”

汽车之家

  除了人形机器人,特斯拉还打造了Dojo超级计算机。Dojo超级计算机的单个训练模块由25个特斯拉自主研发的神经网络训练芯片——D1芯片组成。由于每个D1芯片之间都是无缝连接在一起,相邻芯片之间的延迟极低,训练模块最大程度上实现了带宽的保留,配合特斯拉自创的高带宽、低延迟的连接器;在不到1立方英尺的体积下,算力高达9PFLOPs(9千万亿次),I/O带宽高达36TB/s。

特斯拉中国 Model Y 2021款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

  自去年Dojo超级计算机发布以来,特斯拉FSD(完全自动驾驶能力)的开发进程持续加速。目前特斯拉正在北美广泛部署FSD beta版本,并将在今年启动完全自动驾驶能力(FSD)软件的大规模测试,目前测试版软件的累计行驶里程已经突破4000万英里,年底甚至有望超过1亿英里。

  Dojo超级计算机为特斯拉做了什么?特斯拉FSD(完全自动驾驶能力)又有什么惊艳表现?或在本届AI Day活动上将公布答案,汽车之家也也会为您第一时间带来报道,敬请关注。(编辑/汽车之家 姜田双)

将发人形机器人 特斯拉2022 AI Day预告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召回
新产品计划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