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2022进博会:机器人Tesla Bot模型亮相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在2022进博会上,特斯拉人形机器人Tesla Bot模型在展台亮相。此前,在特斯拉2022 AI Day上,特斯拉发布了首个量产的人形机器人Tesla Bot,该机器人可以实现搬抬物品、浇花,也可以蹲下来干一些工作,甚至是一些相对精细的工作。随着大规模的量产,成本下降后售价估计会在两万美元左右,有望在3-5年时间内交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官方表示,在最终预想中,将来Tesla Bot在“有效”完成任务的基础上,还可能成为人类的伙伴。“如果机器人可以承担更多劳动力,人类未来的体力劳动将成为一种原则,人人都能有机会从事富有创造力的脑力工作。”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特斯拉机器人体重73kg,在躯干里有一个2.3kWh的电池组,给全身供电,同时高度集成充电管理、传感器、冷却系统,而传感器和控制系统也都集中在躯干中。中央大脑则来自特斯拉汽车,同时增加了更多的无线连接模块。机器人的工程师还根据汽车撞击试验,模拟机器人的摔倒场景,以保护中央大脑。经过高效整合,机器人功耗不大,静坐时大约功耗为100w,慢走时功耗为500w。

汽车之家

  据了解,Tesla Bot捕捉外部环境的计算机视觉、最为核心的“大脑”、发送指令的神经网络技术,甚至包括对安全的保护策略、后期“学习”的能力都与特斯拉汽车芯片、FSD算法、构建逻辑等密切相关。也因此,Tesla Bot能够在短时间内就已经可以完成行走、上楼梯、下蹲、拿取物体等动作,既能承受约半吨的重物,也可以完成轻薄物体抓取、操作机械装置等高精度动作。(文/汽车之家 李娜)

向编辑李娜-车闻提问
文章标签: 新技术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