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疑似威马?Apollo出行拟收购电动车公司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12月6日,我们从财联社了解到,今日Apollo(参数|询价)出行(00860.HK)早盘一度大涨超17%,但随后涨幅有所收窄。截至发稿,涨7.14%,报0.3港元。根据昨晚公告,该公司拟收购一间从事智能电动车的公司。目标公司的业务涵盖一系列配备先进技术的智能电动车,目标客户为中国年轻且精通技术的用户。

汽车之家

  Apollo出行还指出,于本公布日期,潜在收购仍在磋商中,集团尚未就潜在收购订立最终协议。因此,潜在收购可能会进行,可能不会进行。倘潜在收购作实,公司将于适当时根据上市规则及收购守则作出进一步公布。然而这一公告却引发市场议论,此前相关报道指出,威马计划通过借壳Apollo智慧出行集团(即Apollo出行)在港股上市,以解决当下遇到的资金问题。

威马汽车 威马W6 2021款 520km PRO全能版

  对此,威马相关负责人回应称:上述仅为市场传闻。负责人表示,威马对于市场传闻不予置评,还请关注公司官方回应,官方信息为正确信息。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Apollo前身是德国小众超级跑车制造商Gumpert,而后者曾是奥迪的御用改装厂。2007年Gumpert推出了首款车型Apollo,但在2012年,因资金链断裂,Gumpert宣布破产,后被香港一投资公司收购并更名为Apollo。2020年3月,香港珠宝及钟表贸易投资公司力世纪,宣布完成收购Apollo 86.06%股份。在取得控股权后,力世纪将公司名称改为AFMG,并在同年举行的第三届进博会上发布首款电动超跑Apollo IE。其车身采用碳纤维材料,0-100km/n加速时间为2.7s,全球限量10辆,售价高达3000万美元。

  截至2021年第四季度,威马汽车通过一系列换股安排,持有AFMG 28.51%股权,成为公司最大股东。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出任AFMG联席主席兼非执行董事,前威马核心创始团队成员戚正刚则任AFMG总经理、执行董事。

  威马汽车近期可谓是风波不断,继创始人沈晖薪资引起热议、公司经营表现遭质疑,该公司再度传出了“高管与员工大规模降薪”负面消息。据相关报道,有接近威马汽车的消息源称,威马汽车将进行包括“高管主动降薪50%”在内的一系列积极财务政策,希望可以以此度过此轮资本寒冬。这不是威马第一次被曝出薪资问题,2020年,就曾有内部员工对外爆料,威马在未给出明确的KPI考核标准的情况下,以KPI未达成为由大范围停发年终奖金。截至目前,威马汽车并未披露过多的信息。(消息来源:财联社;编译/汽车之家 周易)

疑似威马?Apollo出行拟收购电动车公司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车辆OTA资讯
向编辑周易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Apollo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跑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