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沃尔沃EX90将于2024年国产并在年中上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沃尔沃官方表示,旗下旗舰纯电动SUV——EX90,将于2024年在中国进行国产化,并于同年年中上市。此外,在2023年,EX90先期将会在美国进行生产和销售,并根据市场反馈进行产品上的优化。至2030年沃尔沃将会成为一个只销售纯电动产品的汽车公司。同时官方还表示,EX90是和XC90两条平行的产品线,并不是说EX90取代了XC90,沃尔沃会对XC90进行持续的改款更新,包括内饰以及软件等方面的升级。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EX90 2023款 基本型

  值得一提的是,官方还表示沃尔沃EX90(参数|询价)推出之后,在2023年期间可能还会推出一款纯电动的SUV,在定位和尺寸上略小于EX90,我们推测会是纯电动版的XC60,或命名为EX60。官方称,从2022开始到2030年,沃尔沃每一年都会至少推出一款纯电产品。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EX90 2023款 基本型

  此外,沃尔沃官方还表示,目前沃尔沃EX90上配备的硬件配置,是可以满足L3自动驾驶的需求,在一定时刻,软件也会通过OTA升级来实现L3自动驾驶的功能。但尽管如此,L3级的自动驾驶能否上路还取决于每个国家的监管政策。目前沃尔沃已经做好了L3级自动驾驶的准备,但是至于什么时候实现,这确实取决于一些政策因素。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EX90 2023款 基本型

  另外,目前沃尔沃在上海有一个研发中心,它会针对未来的沃尔沃车型做一些国产化、本地化的改变,特别是在车机系统交互方面。并且,在EX90上市后,其OTA更新将会不断地增加新的软件和功能、例如驾驶辅助功能和信息娱乐系统的优化等,并会按照6-12周的更新频率来进行升级。

  根据目前官方的说法,在2025年前沃尔沃将有50%的销量来自纯电动车型,其余为混动车型,到2030年将成为一家仅生产和销售豪华纯电动车的车企。不过官方还解释道,不久前发布的沃尔沃全新旗舰纯电SUV之所以命名为EX90,而不是XC90 Recharge,是因为EX90是和XC90两条平行的产品线,并不是说EX90取代了XC90,沃尔沃会对XC90进行持续的改款更新,包括内饰以及软件等方面的升级。(文/汽车之家 毕业)

沃尔沃EX90将于2024年国产并在年中上市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预告
企业动向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风云榜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沃尔沃EX90(海外)

预售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