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大众安徽葛皖镝:首款车2023年底前投产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12月16日-17日,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主办的“全球智能汽车产业峰会(GIV2022)”在合肥召开。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葛皖镝参会并发表了演讲。

汽车之家

  在葛皖镝看来,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创新的引领者,在电动出行、智能网联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等领域,中国市场最新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和销售数据是最直观的印证。

  2022年1月至11月,中国共计生产625万辆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106.9%,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达到25%,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已占全球总销量的59%。与此同时,新技术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和规模进入市场,电动化、智能化和移动互联网已是大势所趋。在中国,伴随着全国范围内自动驾驶基础设施的稳步发展,第一批L2+级智能驾驶已经进入路测,无论是在本土、还是全球,中国正在各个方面引领行业的发展。

  40年前,大众汽车集团是第一家进入中国的全球汽车制造商,如今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着重于提升集团“在中国,为中国”的研发能力,以更好地抓住中国的创新趋势,增强竞争力。为此,大众集团与合作伙伴紧密携手,共同加速电动化转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合资企业一道,在2022年至2024年期间,共同投资约150亿欧元,加速布局中国电动出行领域。

  与此同时,大众集团通过新的投资,不断拓展及提升集团在电动化和未来移动出行领域的技术能力,大众安徽新能源汽车项目计划总投资231亿元人民币,用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大众汽车集团投资国轩高科,以发挥其在电池技术研发方面的优势。通过CARIAD,我们不断提升并拓展集团的软件能力。集团与地平线开展合作,投资24亿欧元,以加速针对中国市场的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这是大众汽车集团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最大的单项合作投资,是一项激动人心的合作,

  大众安徽是大众汽车集团在华第一家拥有多数控股权的合资企业,是集团推动电动化转型的关键支柱。葛皖镝特意提到了“安徽速度”。在短短18个月的时间里,大众安徽从无到有,建成了领先的MEB工厂,世界一流的生产设备和基础设施,世界一流的生产设备和基础设施,以及毗邻工厂的供应商园区,尽管面对疫情等诸多挑战,仍以“安徽速度”创造了一系列集团纪录。

  随着首台预量产车型的成功下线,大众安徽正朝着首款新能源车型于2023年年底前全面投产的目标全速前进。与此同时,大众安徽正在建立一个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价值链,涵盖从研发、生产到销售和售后的各个环节。

  在集团开发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软件解决方案方面,大众安徽也将发挥关键作用:研发测试场计划于2023年投入使用,将支持汽车硬件及软件的开发,重点涵盖自动驾驶及车联网技术的相关测试。不仅如此,大众安徽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出了智慧物流项目,以探索未来出行解决方案,助力合肥建设成为低碳智慧城市,将引入智能网联汽车电动卡车车队及L4级自动驾驶穿梭巴士,在大众安徽工厂及本地供应商之间运行,为员工提供接驳服务。

  大众集团与安徽省及合肥市政府,以及其他本地合作伙伴密切合作,通过各种举措培养和招聘人才。到今年年底,大众安徽已经有2000多名员工,并计划在2023年将员工总数扩展到3500人,其中包括1300名研发工程师。

  大众还在合肥成立了新的大众汽车(安徽)数字化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提高的数字化服务实力,同时也在积极地将整个价值链的合作伙伴带到安徽。

大众安徽葛皖镝:首款车2023年底前投产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论坛峰会
行业视角
更多精彩内容:
新能源
销量榜-销量解读
文章标签: 论坛峰会 行业视角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