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纵横万象 长安逸达/VIIA概念车全球首发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12月28日,“重构想象 创领未来” 2022首届长安汽车设计日正式启幕。在此次设计日上,长安汽车公布了全新一代设计理念——“纵横万象”,同时基于这一理念打造的首款量产产品——逸达(参数|询价)也正式首发亮相。此外,设计日还发布了代表横之境的horizon概念车以及代表纵之力的全新概念车——VIIA,新车均是基于长安设计团队纯粹的创新设计思想所打造,其具像化了高度未来主义的逻辑和元素,创造出了一款科技感十足的产品,可满足用户极致个性化需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长安逸达

长安汽车 逸达 2023款 基本型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长安家族全新的设计理念,前进气格栅为无边框的点阵式设计,两侧大灯组造型较为狭长,并同时在灯组末端进行了延伸,扩展至了侧翼子板一侧。此外,新车前包围两侧还配有纵向布局的通风开口设计,下方是一个贯穿式的散热开口,整体造型搭配展现出了不错的动感氛围。

长安汽车 逸达 2023款 基本型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较为标准的三厢轿车车身结构,车辆整体并没有采用过多的线条进行刻画,反而是利用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提升了整体感,再配合车门下方内凹式的筋线以及平直的腰线设计,让新车看上去更加稳重。

长安汽车 逸达 2023款 基本型

  车尾部分,新车新车在后备厢末端配备了一个小型的扰流板,尾灯组设计也采用了与头灯相类似的长条形造型;另外,新车后包围采用了双层造型样式,并搭配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进一步提升车辆的年轻化属性。

长安汽车 逸达 2023款 基本型

  内饰部分,新车采用了10.25英寸的悬浮式全液晶仪表盘以及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中央采用了纵向布局的13.2英寸悬浮式多媒体触控屏,中央通道区域搭配了游艇式的电子换挡机构,中控台则设计成了双层段落式的造型,整体搭配让新车内部的科技感得到很好的展现。

长安汽车 逸达 2023款 基本型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蓝鲸新一代NE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0马力,最大扭矩为26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前轮驱动系统,WLTC工况下油耗仅5.99L/100km。

★ horizon概念车

  值得一提的是,逸达表现的是长安横之境的量产代表车型,但同时长安还发布了代表横之境的符号标志——horizon概念车。

汽车之家

  新车采用了较为动感的设计,采用了贯穿式的LED灯组以及封闭式的前脸设计,前包围贯穿式的通风开口也为车辆带来个非常运动化的设计感。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来看,新车整体采用了较为流畅的线条设计,双色的车身展现了极具个性化的属性。新车前后翼子板侧边还配有经过延长但灯带设计,配合较为干练的线条设计,让新车拥有非常不错的力量感。

汽车之家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具有强烈层次感的设计,让尾部呈现出强烈的立体感,而整体车身表面较为平整的平面设计,有让为新车带来一些运动属性。

汽车之家

  内饰部分,新车整体的设计思路已经用在了首款量产车逸达的上面,可以看到新车悬浮式的全液晶仪表盘、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纵向布局的中控屏幕,都是长安汽车未来的设计思路。

★ 长安全新概念车VIIA

汽车之家

  VIIA是长安全新“纵横万象”设计理念中体现“纵之力”的产品。根据官方的解读来看,“纵”是力量的象征,“纵之力”即为向外释放自我能量,挣脱既有规则的束缚,长安想表达的是让所有的用户都能拥有尽情展现自己的舞台,而每一个不同的自我中都蕴含着足以引爆宇宙的能量。概念车VIIA的诞生,便是诠释该思想的产品,它不仅仅是一台车,更是一个代表了高度未来主义,是一个可变化且具有开放性的自由空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上,新车采用了气动体态的设计,拥有锐利的鲨鱼鼻造型,看上去动感十足。另外新车整车表面还采用了无凸起的设计理念,搭配它自身修长的体态,巧用空气动力学营造出了最极致的跃动感。

  车尾部分,新车整体采用了较为极致的拖尾设计,让车身呈完美的水滴型收尾,能让空气更快离开尾部面,塑造了VIIA强大的动势和视觉冲击力十足的美感。

汽车之家

  内饰部分,VIIA座舱采取了独特的三人座布局,驾驶模式下,后排乘客是独享客舱的“国王”。而当切换到游戏模式,车门打开,前排座椅侧向移动,三位乘客便能突破前座与后座的界限,真正意义上做到让用户去玩转空间。

  从目前的资料来看,VIIA主要是由三种模式构成,驾驶模式、无人机模式、游戏模式。其中无人机模式,是延伸出去的“另一双眼睛”,带领用户领略更多未曾见过的风景;游戏模式代表用户的无穷想象,渴望探寻不被束缚的精神世界,VIIA的诞生是为用户带来“突破”精神。

  此外,VIIA座舱还展现出了虚实交融感,该车型根据用户的行为习惯,重新定义了交互格局,采用了一个贯穿车身的tech-band,由车辆前方向后延伸至侧面、尾部;另外,tech-band系统整合了如雷达、探头、电子后视镜、生物识别等技术。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VIIA一共为用户打造了四种不同的氛围场景:第一种是高科技游戏空间,营造轻盈、干净的氛围,体现极致的科技魅力;第二种是数字游戏空间,采用强烈的颜色渐变与透明表面,突破次元壁将VIIA内部打造成虚拟电脑世界;第三种是高级休息室,使用温暖的自然色调和水彩效果,通过灯光和金属细节丰富材质,触动用户的感官,为用户提供最好的休息氛围;第四种是色彩碰撞,通过灯光明亮的霓虹灯颜色对比基调,为用户打造最为独特的五感沉浸式体验。

★ 长安汽车设计简介

汽车之家

  长安汽车第一代设计理念:生命动感。是以探索人类、社会、自然和谐关系为核心,根植于东方审美,通过舒展的姿态,和充满张力的型面相互碰撞来表现,这就是“生命动感”设计理念的基调。基于这一代设计理念,长安汽车打造了符号化的家族基因,并成功运用在CS75、逸动等经典产品当中,深受市场认可,长安品牌的识别性快速聚焦,初步形成了长安品牌的设计认知。

汽车之家

  第二代设计理念:新科技·智慧·美学。随着“创新”成为设计的关键词。汽车从A点到B点的出行工具,进化为和人一起成长的伙伴。为用户提供不妥协的智慧体验,和极致的美学享受,成为“新科技·智慧·美学”设计理念的终极目标。突破汽车百年传统形态的“无边界格栅”,正是这个阶段的产物。UNI序列、VISION-V概念车的惊艳亮相,为用户描绘出未来汽车的雏形,和出行场景的变迁,科技长安,从此有了具象化的形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新一代设计理念:纵横万象。随着汽车产业迎来“新四化”发展浪潮,电气化产品呈井喷式增长,新技术加速迭代、用户趋于冷静和理性,需求更加多样化,同时,文化发展方面,消费者对中华传统的文化认同和身份认同,促进中国品牌更受青睐。这样的背景下,新的汽车设计理念必须要适应和匹配这种变化。因此,长安试图用更加前瞻的设计思维,来响应多元的、快速变化的用户需求。通过深度洞察用户场景、探索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发展,将用户体验、设计美学、科技元素相融合,形成全新一代长安设计理念——“纵横万象”。

★ 编辑点评:

汽车之家

  长安此次发布的全新设计理念“纵横万象”,是长安汽车向着智能化、未来化、电动化潮流转型,如今,面对电气化产品惊人的发展速度和演变,汽车被赋予更多层次的定义,为此长安汽车重新思考新时代汽车设计的底层逻辑,同时也是为了满足用户更加多元化的需求,从而系统性的提出了“纵横万象”的设计理念,打造出“科技长安”的品牌形象。而这套纵与横的系统设计理念也诠释了长安汽车面对多种人群、多种审美、多种需求下的系统解决方案,体现了长安品牌科技创新、自然共生、包容万象的内涵。(文/汽车之家 毕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逸达

指导价:8.39-10.79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