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2022广州车展:丰田全新一代混动系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在2022广州车展期间,广汽丰田举办双擎品牌焕新发布会,导入丰田第五代THS II混动系统,宣布在2023年将发布并升级12款双擎产品,导入bZ纯电动车等。同时官方宣布从2023年起还将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以及智能互联”三方面引入更多技术。

汽车之家

●第五代THS II混动系统

  在本次车展期间,锋兰达(参数|询价)混动版和凌尚混动版正式发布,均搭载第五代THS II 智能电混双擎系统。官方表示,全新开发的锂电池系统实现34%的小型化和44%的轻量化,电能输出提升8%;高转速电机能量损耗降低19%,输出功率提升32%,实现“强电机”驱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力控制单元实现了功率密度提升以及17%的轻量化,将能量损耗降低约10%,电流输出提升超过8%,从而支撑更高阶的电动化和智能化。1.8L智能电混双擎综合功率提升12%,2.0L智能电混双擎综合功率提升6%,达到接近200马力。

●未来的混动及新能源产品规划

  广汽丰田表示,接下来的混动产品都将搭载最新一代智能电混双擎系统,2023年,将发布并升级12款双擎产品,实现TNGA车型全系智能电混化。其中雷凌、凌尚和锋兰达最新的混动版将很快投放市场。此外,6款双擎在售车型将升级为2023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bZ纯电品牌将导入一款由广汽集团、丰田和广汽丰田一起开发的新车型,计划到2025年,广汽丰田纯电车型销售占比将达到20%以上。;同时,加快氢燃料电池车的普及与布局,近期将开启Mirai“南沙氢跑”示范运营。

●升级T-PILOT智能驾驶

  T-PILOT驾驶辅助系统在广汽丰田新车上将实现全面标配,该系统支持OTA升级,在2023年将进行三次升级。官方表示,预碰撞系统(PCS)可对应场景从2个升级到9个,采用分布式ECU芯片,前方摄像头和雷达的扫射面积提升到原来的4倍。其搭载的PDA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循迹行驶的连续率提升到95%以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外,T-PILOT在方向盘后方新增了驾驶员摄像头,能够在驾驶员注意力下降时主动发出提醒。同时,采用EDSS紧急驾驶停止系统,当监测到驾驶员失去操作能力时,能够自动进行减速和车道内停车,打开双闪等待救援。

●升级T-SMART智能座舱

  全新的T-SMART座舱系统采用车规级瑞萨芯片,将支持每年2-3次OTA升级。广汽丰田宣布其下一步还将搭载7nm工艺制程的8155高算力芯片,为未来OTA功能升级提供更高上限。

汽车之家

  接下来还将导入新一代车机系统,兼容CarPlay、CarLife和HiCar,并支持手机无线互联,搭载语音收发微信等应用,拥有更全面的语音交互控制能力。

●升级T-Link智能互联

  通过T-LINK智能互联,新车将支持远程控制、数字钥匙、智能泊车等功能。目前的“丰云悦享”车载互联已经可以实现查询车况、远程空调控制等。而T-Link智能互联则会进一步实现更多功能,比如与智能家电的互联。

汽车之家

  此外用户还能通过手机App进行锁车、解锁、启动等系统操作,甚至通过“我的车钥匙”微信小程序,可将数字钥匙分享给微信好友。智能泊车系统通过配备4个PVM摄像头和12个超声波雷达,支持高达6种泊车方式,最多可记忆3个车位,还提供遥控泊车、自定义泊车。(文/汽车之家 陈浩)

2022广州车展:丰田全新一代混动系统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带你懂行业
AH数据
政策法规
向编辑陈浩提问
文章标签: 整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