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对话邓智涛:MAZDA CX-50依旧人马合一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2022年12月30日,广州车展正式开幕,这是2022年汽车行业最后一场大型展会。收官之时,汽车之家独家对话车企高层,回顾2022年起伏得失,展望2023年前瞻趋势。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邓智涛与汽车之家展开了深入交流。

汽车之家

『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邓智涛』

  本届广州车展,长安马自达带来了全新车型MAZDA CX-50。除此之外,还有次世代MAZDA 3昂克赛拉、新MAZDA CX-5,MAZDA 6阿特兹,还有MAZDA CX-4、MAZDA CX-8、MAZDA CX-30、MAZDA CX-30EV,总共8款车型,涵盖燃油车、新能源车。

  MAZDA CX-50是此次参展的重磅新车,作为一款全球车型,MAZDA CX-50面向中国和北美市场。为了更加契合中国消费者需求,MAZDA CX-50的国产车型相较于北美,对后排空间、车身尺寸都进行了升级,还加入了中国用户非常重视的全景天窗。

  邓智涛表示,2022年,疫情、缺芯、限电对汽车行业带来了很大的挑战。随着疫情管控的放开,经济的复苏,消费者探索户外的兴趣会更加强烈。新车MAZDA CX-50将兼顾城市与户外的使用场景。2023年,马自达会尽可能多和用户朋友们进行互动,把马自达的品牌精髓和用车体验带给消费者。

以下为对话实录(精编):

  汽车之家:今天上午参观了长安马自达的展台,大家对新车MAZDA CX-50的关注热度很高。我觉得设计上确实耳目一新,跟以前的马自达产品不一样。请您分享一下MAZDA CX-50的亮点。

  邓智涛:我用五个最来总结。第一个,最帅的颜值,MAZDA CX-50具有马自达「魂动」设计中优雅的特点,又融合了SUV的刚毅、强劲的品格。所以,外观造型是野性+优雅的效果。这里面有几个细节,第一个是前格栅的设计、第二个是侧围的轮毂包的设计,再加上车身的高宽比——车高1635mm/宽1920mm,这在紧凑型SUV里面是为数不多的,所以这个车型一看就非常大气、安全、可靠。

  第二个,最好开的日系SUV。日系车惯有的特点是精致、舒适以及低油耗、节能。但MAZDA CX-50除了这些,还有更加独特的地方——「人马一体」的操控,这也是马自达的DNA。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CX-50 2023款 基本型

『MAZDA CX-50』

  第三个,最强的四缸自然吸气的发动机。MAZDA CX-50目前有2.0L、2.5L动力,后续还有HEV。在2.5L自然吸气的发动机上,我们增加了智能变缸技术,智能变缸技术可以解决发动机的节能和油耗。现在,智能变缸技术一般都在六缸机上来实现,我们率先在四缸机上实现,在不需要大功率输出做工的情况下,可以把发动机外侧两个缸停掉,只用两个缸来工作,解决产品节能性的概念。

  第四个,最好的安全标准。MAZDA CX-50在北美已经上市,在五星安全碰撞测试中得到最佳车型的称号,有全球最顶级的安全标准。

  第五个,最强的空间感。前期,我们做了大量的调研,面对用户需求,车型的后排空间比北美车型增加了55毫米,在座椅中间地板的高度上进行了降低,第二排的空间能展现非常好的驾乘体验。同时,搭载大尺寸的全景天窗。

  相信有最帅的颜值,有最好开的日系车的定义,最强的动力匹配,再加上最安全的设计和最好的空间,MAZDA CX-50能够把最好的体验提供给中国消费者。

   汽车之家:刚刚您说到户外,MAZDA CX-50是不是要打造一种风格或是一种是生活,是走向户外的,尤其是现在露营文化非常流行。

   邓智涛:是的。我们从这款产品的设计主题上来看,我们朝向活力+实用的方向。活力更多体现在马自达「魂动」设计上对汽车生命力的表达。而且,这次我们也带来了新的颜色,在没有外部风景的照片的情况下,看到MAZDA CX-50也会联想到出去郊游的冲动,代入宽广的户外场景。这些在整个车的前格栅设计、灯光考虑、车型的高宽比上都可以看到。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CX-50 2023款 基本型

   然后是实用,主要看两个方面。第一,内部空间非常大,包括乘坐空间、行李厢空间,会带来非常好的体验;第二,因为它有很强的户外驾驶感,所以也打造了更好的安全概念,由内到外。从北美市场的碰撞成绩再到外观的设计,都给人优雅的,值得信赖的,有安全感的感觉。

   现在疫情放开,很多人都计划出去郊游,像明年的5月份和暑期,会有很多人加入中长途旅游、周边游的活动中。这正是MAZDA CX-50适合的户外场景,希望它能带领着大家共入自然,享受精彩生活。

   汽车之家:MAZDA CX-50的竞品主要有哪些?

   邓智涛:在SUV合资板块有本田CR-V,丰田荣放,途观L。希望未来和大家一道把合资SUV中高端市场做得更大。

   汽车之家:MAZDA CX-50跟别的车在外观设计风格上有明显的不同,包括其颜色上,这个颜色之前没有经常用到。为什么在MAZDA CX-50上做大的改观,没有选择沿用传统的经典色?

  邓智涛:马自达在做「魂动」设计概念时,把颜色也当做造型很重要的一部分,当然原来的颜色在这款车上也会搭载。但是这次我们主要推出了两款新颜色。举例来说,MAZDA CX-50的颜色表达是,就算只摆在那里也会让人有户外郊游的冲动,具有广阔视野下的强大气场,与生命感带来的张力。这些都跟这两种颜色分不的,它们一种叫锆石砂,一种是谧境蓝。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CX-50 2023款 基本型

  MAZDA CX-50和以往马自达的造型风格有些差异,这是魂动设计的升阶。在原来讲流线、魂动的设计基础上,增加SUV的强劲、刚毅的特殊属性,而两种颜色能够完全衬托设计带来的雕塑感、力量感和肌肉感。更能够和大自然产生连接,激发探索户外的欲望。

  汽车之家:MAZDA CX-50在北美市场已经上市了,中国跟北美市场应用习惯有不同,是否有考虑过细节上的适配?

   邓智涛:主要有以下方面的适配:第一个,这次导入的车型选择了2.0L、2.5L和HEV,这样的动力匹配;第二个,配置大尺寸的全景天窗、宽适的后排空间,后排空间较北美车型增加了55毫米,整个车的尺寸比北美市场要稍微大一些,这都是与北美市场不同或者优于北美市场的。

   汽车之家:未来几年长安马自达的新品规划是怎样的?在电动化上,马自达品牌在中国有没有布局和安排?

  邓智涛:马自达此前发布了2030年的中长期规划,其中提到了新能源产品的计划。在明年的上海车展前,我们会通过媒体沟通会,把马自达对于新能源的理解,将马自达于中国市场的布局、未来新能源产品投放的计划进行公布与说明。目前,马自达在新能源车型上的研发和技术储备工作已经完成了。

  汽车之家:请邓总给马自达的2022年做个总结,相比较去年来说,表现如何?接下来有怎样的机会要抓住?

  邓智涛:今年是汽车行业非常困难的一年,疫情、缺芯、限电都是很大的考验,长安马自达也经历了很多的困难。

  之所以在今天把MAZDA CX-50带来与大家见面,正是因为要抓住2023年的机会。一是,疫情放开,经济环境会快速向好,消费力会有比较大的释放,尤其是对于有独特价值产品的需求有明显增长;二是,马自达的产品有着独特价值点,颜值高、操控性好、铁粉多,我们看到很多用户对马自达的热爱,他们的定义是,马自达的汽车不是一个工具,而是能和消费者进行沟通的情感连接。相信2023年,会有更多的用户选择马自达,爱上马自达。

  2023年,我们会尽可能多和用户朋友们进行互动,把马自达的品牌精髓和用车体验带给消费者。

  汽车之家:我们一定会持续关注和喜爱长安马自达的。谢谢邓总。(文/汽车之家 张凌霄 )

对话邓智涛:MAZDA CX-50依旧人马合一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碰撞成绩
预售价
车闻轶事
向编辑张凌霄提问
文章标签: 行业评论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马自达CX-50行也

指导价:15.98-23.98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