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广州致5死肇事司机可能涉嫌哪些罪名?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1月11日17时25分,广州天河路体育东路口发生一起小车碰撞行人的交通事故,目前造成5死13伤。广州交警通报称,涉事司机温某(男,22岁,广东揭阳人)已被警方控制,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汽车之家

  那么,这起交通事故可能会涉及哪些法律问题?对于此类交通事故而言,针对不同情节,驾驶员可能会涉嫌哪些罪名,要承担哪些责任?

  《法治日报》律师专家库成员、北京海润天睿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岳强律师表示,如果存在毒驾、醉驾、报复社会等情形,利用车辆撞击社会公众等不特定对象,可能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最高可以判处无期徒刑甚至死刑。如果出于报仇等目的,开车撞击某个或某几个特定主体,涉嫌构成故意杀人罪,最高可以判处死刑。如果驾驶人患有精神疾病,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造成危害结果,经法定程序鉴定确认的,不负刑事责任,但是应当责令他的家属或者监护人严加看管和医疗;在必要的时候,由政府强制医疗。但是,间歇性的精神病人在精神正常的时候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者控制自己行为能力的精神病人犯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但是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如果因为车辆故障造成人员伤亡,驾驶人不承担刑事责任。(信息来源:法治日报;编译/汽车之家 陈浩)

广州致5死肇事司机可能涉嫌哪些罪名?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热点事件挖掘
更多精彩内容:
产销数据
新能源
云车展
向编辑陈浩提问
文章标签: 热点事件挖掘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