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吉利科技集团与积塔半导体达成战略合作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1月12日,吉利科技集团与积塔半导体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车规级芯片研发、制造、市场应用、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共同致力于车规级芯片产业的协同发展,推动国产半导体关键技术的突破,建立成熟稳定的汽车半导体产业生态。

汽车之家

  吉利科技集团以新材料、新能源、摩旅文化为核心业务,旗下功率半导体公司晶能微电子聚焦于新能源领域的模块研发与制造,采用虚拟IDM模式,发挥“芯片设计+模块制造+车规认证”能力,为新能源汽车、电动摩托车、光伏、储能等客户提供性能优越的功率产品和服务。

  上海积塔半导体是中国最早的模拟集成电路车规级芯片制造企业,为汽车电子、智能制造和高端消费领域提供微控制器、电源管理、功率器件、模拟电路等核心芯片。公司拥有一流的技术研发团队及超过30年车规级芯片制造质量管理和规模量产经验,已建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PMIC,MCU功率器件和碳化硅器件等特色工艺平台。

  此次合作,双方将共建国内首家汽车电子共享垂直整合制造(CIDM)芯片联盟,设立联合实验室,聚焦汽车电子MCU、功率器件、SoC、PMIC等芯片的研究开发、工艺联调、生产制程,致力于车规可靠性测试及整车量产应用。同时,双方着力先进制成能力及人才队伍培养打造,保障车规级芯片供应链的安全性和长期可持续性。(编译/汽车之家 张晓丹)

吉利科技集团与积塔半导体达成战略合作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智能网联
零部件
更多精彩内容:
新技术
向编辑张晓丹提问
文章标签: 智能网联 零部件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