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成都震感强烈 四川泸定发生5.6级地震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月26日3时49分在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5.6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震中位于北纬29.63度,东经102.01度。

汽车之家

  据了解,附近村镇: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青石板,20公里内的乡镇有燕子沟镇、磨西镇、得妥镇。周边县城:震中距泸定县38公里、距康定市41公里、距石棉县56公里、距汉源县70公里、距荥经县83公里,距甘孜藏族自治州47公里,距成都市229公里。震中地形:震中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3984米。

汽车之家

  多地震感强烈,有人被地震预警叫醒。此次地震造成当地震感十分强烈,成都市区有明显震感,重庆、乐山、眉山等地亦有震感。多位网友表示,“半夜被地震预警叫醒了”。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局高度重视,立即做出部署,四川省地震局派出工作组赶赴震区,开展现场工作。与此同时,四川省地震局组织专家会同中国地震台网中心进行震情紧急会商。

汽车之家

  地震专家综合分析认为,此次地震震中位于鲜水河断裂带南东段磨西断裂附近,是2022年9月5日四川泸定6.8级地震的一次余震,两次震中相距8公里。据了解,震中泸定县磨西镇震感强烈。地震发生后,海螺沟景区消防救援大队2车8人立即在磨西镇开展排查工作,4时25分,甘孜州消防救援支队全勤指挥部赶赴震中。截至目前,共派出救援力量16车78人。此后,甘孜州泸定县至少又发生了7次3.0级以上地震。

  暂未接到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报告。截至6时,四川消防甘孜支队前突小组28人6车已到达磨西镇、燕子沟镇、德威镇、冷碛镇、得妥镇,组织开展人员搜救和灾情排查;雅安支队前突小组30人5车已到达王岗坪乡和新民乡,组织开展人员搜救和灾情排查。甘孜、雅安地震救援力量共120人23车3犬正在赶赴震中。雅安支队6人5艘舟艇已在石棉县新民乡待命。根据灾情情况,四川消防总队命令成都、乐山、眉山支队地震救援队共270人65车9犬赶赴雅安支队天全县大队前置待命。截至目前,共调派甘孜、雅安、成都、乐山、眉山等5个支队共454人99车12犬5舟艇。

  四川消防总队指挥中心已与甘孜州泸定县磨西镇、燕子沟镇、得妥镇、德威镇、冷碛镇、兴隆镇、泸桥镇,雅安石棉县王岗坪乡、新民乡、草科乡等10个乡镇相关人员联系,暂未接到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报告。目前,通往震中的道路畅通,震中及周边乡镇通信、电力正常,暂未发现大规模塌方和垮塌,前往道路局部有碎石掉落,堵塞交通。4时08分,四川森林消防总队第一梯队向泸定县震区机动集结。随后,第二梯队、第三梯队迅速集结,奔赴泸定地震方向。地震发生后,武警四川总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召开会议研判灾情、部署任务,所属的武警甘孜支队、雅安支队、机动第二支队和武警四川总队医院等多路救援力量已在多个方向集结待命,做好应急出动准备。

   如果在地震时,您恰巧在车上,您需要注意如下几点:1、需要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在空旷地靠边停车,保持车与车之间的间距,留在车内;2、远离立交桥、高楼、大树及电线电缆等;3、地震结束后,注意道路的破损情况,小心前行。(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四川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台网;编译/汽车之家 周易)

成都震感强烈 四川泸定发生5.6级地震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热点事件挖掘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新车行情
行业对话
技术解读
向编辑周易提问
文章标签: 热点事件挖掘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