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因堵车错过高速免费时段被要求缴纳费用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1月28日(正月初七)凌晨,因堵车导致错过高速免费时段,江苏淮安高速收费员,要求司机必须按照全程缴费,多名司机将车辆堵在收费口处。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根据网上流传的视频来看,该司机原计划1月28日(正月初七)零点之前下高速,能够免去高速通行费,但计划赶不上变化,本来时间就很紧张,又赶上路上车辆拥堵,再加上很多车都挤在这个时间段下高速,收费口堵车十分严重,轮到他时已经超过零点。当被告知要缴纳全程1000余元费用时,司机表示非常委屈,如果不是收费口堵车,自己肯定能赶在收费前下高速,况且也仅仅晚了几分钟而已,不应该收这么多钱,但收费站工作人员表示这是规定,自己也做不了主,双方就僵持了下来。

汽车之家

  据了解,全国高速在法定节假日针对小轿车免费,只要下高速的时间处在节假日期间,是不收取车辆通行费的,因此,很多司机都赶在零点之前下高速,但有些司机没有将突然情况计算在内。看了新闻后,网友们纷纷表示同情,司机已经按时来到收费站,堵车并非是司机原因造成,如果收费站能开通更多出口,那么司机一定能顺利免费下高速,仅仅超几分钟就按全程收费,确实不合理。也有部分网友认为,每年都会碰到这样的人,一些驾驶员做这种无谓的挣扎,想不交过路费又不提前出发,既然做不到,就要做好准备交费,对这些贪小便宜的人,就不能让步。一定要按规定来,再加上他还堵塞了后面那么多车辆,就应该严惩。

  按照高速免费政策规定,高速免费通行截止时间为1月28日(正月初七)零点,也就是说,这个优惠是附带条件的,即只有在这个时间点之前下高速,才能享受免费通行的政策,否则就应该缴费,没有能够继续通行的条件。对此,您怎么看呢?(编译/汽车之家 周易)

因堵车错过高速免费时段被要求缴纳费用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热点事件挖掘
更多精彩内容:
车辆OTA资讯
海外车展
产业动态
向编辑周易提问
文章标签: 热点事件挖掘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