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促进消费 郑州拟增发1亿元汽车消费券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郑州在加速刺激车市购买力和活跃度。2月3日,郑州市商务局发布消息称,决定将2023年“兔年迎春”汽车焕新季活动截止时间由2月6日延长至3月10日,并增发1亿元汽车消费券。与此同时,郑州元宵节汽车展2月3日至9日在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简单理解,消费者买完新车凭购车发票及新上牌车牌号,就能在线申领3000元至6000元不等城市消费券礼包,这是实打实的郑州福利。

汽车之家

  “买车就送城市消费券,福利池从5000万元增至1.5亿元。”这是郑州在2023年开年为“促消费”、拉动车市消费热度打出的一波福利高潮。该活动名为郑州市2023年“兔年迎春”汽车焕新季(以下简称汽车焕新季),今年元旦启动后获得了相当不错的市场反响。进而郑州市决定对该项活动追加福利并放大、延时。

  据了解,汽车焕新季活动升级后在活动周期、参与主体范围等方面发生了变化。先看活动周期,由原先的1月1日至2月6日,修改为1月1日至3月10日,较此前延期一个月;再看参与主体范围,1月1日至3月10日期间购置新车的用户或企业均可申领消费券,新车开票录入时间截止到2023年3月10日,新车注册上牌时间延长至2023年3月15日。

  也就是说,春节前在郑州买新车、在该市完成上牌的车主,如果没拿到上轮福利池的5000万元城市消费券,可在本轮活动中继续申领。但需提醒的是,消费者并非在郑州市所有车行买新车,都能申领城市消费券。这既要符合活动周期,也要对应参与此项活动的汽车销售企业名单,该名单可在郑好办App首页活动页面查询。

  此外,新增发的1亿元汽车消费券,将分配给燃油车购车用户15440份、总计6000万元,分配给新能源车购车用户7200份、总计4000万元。不过,燃油车购车车主最高获得城市消费券额度为5000元(发票金额15万元(不含本额度)以下为3000元),新能源购车车主最高可获6000元(发票金额15万(不含本额度)元以下为4000元)。

汽车之家

  依该活动计划,在消费券申报环节,购车消费者或企业完成新车购置和上牌后,在2023年3月1日10点进入“郑好办”App首页—“兔年迎春汽车消费券”板块,即可进行资格校验。校验入口分为个人申报和企业申报两种。个人、企业申报均须填写购买车辆的车牌号,且提交校验的车牌号必须为该车辆首次注册登记上牌的车牌号,发生车牌更换后的车牌号无法通过资格校验。而企业申报须使用企业法人的个人账号登录,并进行法人认证,选择所绑定的企业,若未绑定企业可以手动进行法人校验添加。

  在消费券领取环节,购车消费者或企业通过资格校验后,可打开“郑好办”App进入“申报记录”页面点击“领取消费券”按钮,系统会将券包推送至郑好办绑定手机号的对应云闪付账号内,用户通过该手机号登录“云闪付”App即可查看。消费券领取成功后,消费者或企业可通过“云闪付”App在首页下方“我的—奖励—我的票券”中进行查看。但需注意,若购车消费者或企业在郑好办提交校验申请的手机号未注册“云闪付”App,需在领券成功后使用提交校验申请的手机号在“云闪付”App完成注册、绑卡流程后,在“云闪付”App中查询使用。

  郑州市商务局提醒,每名购置新车的个人和企业申请校验的新车总量不能超过5辆。为保证校验数据准确,消费者在完成新车登记并取得行驶证的24小时后,才可进行资格校验;消费者如对资格校验有疑问,请致电郑好办客服:0371-9618956。(消息来源:大河财立方;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促进消费 郑州拟增发1亿元汽车消费券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政策
带你懂行业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眼见为实
向编辑李娜-车闻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