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乘联会公布2023年1月新能源销量排行榜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数据统计,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129.3万辆,同比下降37.9%,环比下降40.4%。其中,新能源车型1月销量33.2万辆,同比下降6.3%,环比下降48.3%。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根据排名,比亚迪海豚在2023年1月份夺得新能源轿车销量冠军,销量为17582辆,以1000余台的数量击败了位列第二名的五菱宏光MINI(全景看车)EV(参数|询价)。此外,在新能源轿车前15名中,不少上榜车型均是纯电动微型车。

汽车之家

  1月新能源SUV排行榜中,比亚迪宋依旧保持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以49709台的销量成绩遥遥领先。第二名元PLUS与第三名特斯拉Model Y在2023年1月份的销量均达到了1.4万辆以上。

  1月新能源车国内零售渗透率25.7%,较2021年1月17%的渗透率提升8.7个百分点。1月,自主品牌中的新能源车渗透率43.8%;豪华车中的新能源车渗透率21.4%;而主流合资品牌中的新能源车渗透率仅有2.7%。从月度国内零售份额看,1月主流自主品牌新能源车零售份额70.6%,同比增加3.3个百分点;合资品牌新能源车份额4.4%,同比下降1.1个百分点;新势力份额13%,同比下降5.8个百分点;特斯拉份额8.1%,提升2.6个百分点。

  新年伊始进入消费者对政策观望的过渡阶段,去年新车销量的爆发也让春节假期充电高峰期的服务难题再次凸显。疫情后,新能源刚需车型成本继续承压,补贴退坡带来的价格复杂调整,新能源车市场格局正在重塑。1月新能源乘用车批发销量达到38.9万辆,同比下降7.3%,环比下降48.2%。12月出现的新能源销量走缓特征仍在延续。1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33.2万辆,同比下降6.3%,环比下降48.3%。(文/汽车之家 毕业)

乘联会公布2023年1月新能源销量排行榜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销数据
电动车车闻
销量榜-销量解读
更多精彩内容:
云车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