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2023年涨价的热门品牌终端优惠调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2023年国补退坡引发不少新能源品牌涨价,在这涨价大军中也“惊现”不少燃油车品牌,例如宝马等。涨价后如何保持市场竞争力,销售终端是否有一些优惠政策继续吸引消费者?本期购车调查我们一起走进比亚迪、宝马、大众以及埃安4S店,来看看它们的终端优惠够不够诱人。

汽车之家

比亚迪王朝:秦PLUS优惠1.2万元,现车紧张

汽车之家

  比亚迪在2022年11月便宣布将在2023年1月1日起全系车型价格上调2000-6000元,几乎是最早宣布涨价的车企,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国补取消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此次我们也分别去了王朝网以及海洋网,来看看涨价销售1个月后,比亚迪有没有降价的迹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比亚迪 秦PLUS 2023款 冠军版 DM-i 55KM领先型

  目前王朝网销售的车型包括比亚迪秦PLUS(参数|询价)、唐、汉、元PLUS以及宋Pro等车型,目前只有比亚迪秦PLUS有着1.2万元的优惠,其余车型均保持原价销售。值得一提的是,秦PLUS刚刚在2月10日推出了新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8-14.58万元,或许也正是新款的推出才使得老款能够享受到优惠吧(点击这里详细了解秦PLUS 2023冠军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金融服务方面,全系车型均可享受4000-5000元置换补贴,同品牌车型补贴可达8000-10000元。另外还支持2年免息贷款,根据不同车型贷款金额在7-10万元之间。目前店内现车还是比较紧张的,除了主销车型之外,其它车型均需要订车,订金2000元,交付周期大概2-4周。

海洋网:全系无优惠,部分车型有现车

汽车之家

  海洋网销售的车型包括海豚、海豹、驱逐舰05、护卫舰07和宋PLUS,由于海洋网渠道陆续推进,目前店内可确保一些畅销车型均有1-2台现车,如果订车的话大概需要等待2个月左右交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目前店内销售的所有车型都没有优惠,不过销售表示,如果订车的话,可以在一些装饰方面提供优惠,比如脚垫、车窗贴膜等等。根据不同车型,置换补贴2000-5000元不等,同时全系车型均可享受2年0息的贷款金融政策。

汽车之家

  比亚迪王朝+海洋网在1月份合力贡献了143725辆的销量数据,同比增长51%,顺利取得开门红。或许正是因为比较早的宣布涨价,因此收获了大量的订单,可以保持比较稳定的市场表现。不过随着特斯拉的降价,比亚迪也并非没有压力,要想全年保持强势,与特斯拉的肉搏战在所难免。

一汽-大众:ID.4 CROZZ/ID.6 CROZZ均优惠1万元

汽车之家

  接下来我们来到大众4S店,由于本次调查主要聚焦涨价车型,因此我们只是询问了ID.系列的销售信息,如果想了解纯燃油车的话也可以关注我们后续的报道。首先来看一汽-大众,1月1日一汽-大众ID.系列调价,涨幅6600元,调整价格后ID.4 CROZZ售21.79-29.39万元,ID.6 CROZZ售25.89-33.69万元。

汽车之家

  目前店内ID.4 CROZZ和ID.6 CROZZ两车的优惠幅度均为1万元,同时置换补贴分别有1.4万和1.6万元。另外厂家还提供首付50%,2年免息贷款,以及5000元的保险支持。购车的话整体能省下来3万元左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不过要想在一汽-大众购买ID.系列的话,还需要一些选装,包括天窗、热泵空调以及抬头显示等等。店内有一定的现车,基本都是主销配置车型和颜色,另外订车的话基本上2周之内都能交付。

上汽大众:ID.3优惠1万、ID.4 X/ID.6 X优惠2万

汽车之家

  上汽大众同样是在1月1日宣布调价,涨幅0.66-1.3万元不等,调价后ID.3售16.2888-19.1888万,ID.4 X售19.5888-29.2888万,ID.6 X售25.9888-33.888万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优惠方面,ID.3可享现金优惠1万元置换补贴3000元,购车可获得10000ID.豆;ID.4 X优惠2万置换补贴4000元,购车可享1.8万ID.豆;ID.6 X优惠2万置换补贴6000元,购车可享2.3万ID.豆。ID.豆可以兑换包括轮圈样式、哈曼卡顿音响、电动尾门等配置,也可兑换三电终身质保、免息贷款以及保险等服务,具体可参考官网。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店内ID.4 X和ID.6 X现车都比较充足,主销配置和颜色都能保证有现车当天就可以开走。ID.3现车相对紧张一些,不过订车的话基本上2周只能也可以保证能够提车。

汽车之家

  此前大众公布了2022年全年销量,其中ID.家族全年总交付量达14.31万辆,同比增长102.9%,相较2021年实现了翻倍增长。虽然2023年受补贴取消影响全系车型进行了涨价,不过目前销售终端的优惠还是比较诱人的,这无疑将会帮助它们继续保持增长趋势。此外,2023年还将继续推出ID.7(接替帕萨特的纯电动中型轿车)并分别由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国产,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这里了解这款新车。

埃安:整体优惠3000-5000元,现车比较充足

汽车之家

  埃安是本次购车调查中唯一一个还没正式涨价的品牌,根据此前消息,埃安将在3月初进行调价,整体涨幅3000-6000元不等。在即将涨价之前,目前埃安全系车型均有优惠,优惠幅度3000-5000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具体来看,目前埃安店内销售的车型包括AION S、AION S Plus、AION Y、AION V以及AION LX,除了AION LX之外,其它车型优惠金额都是3000元,置换补贴1万元;而AION LX的优惠金额为5000元,置换补贴1.5万元。另外,全系车型均可享受3年10万元的免息贷款。目前店内现车相对比较充足,基本主销配置车型和颜色都能保证有现车。

汽车之家

  埃安在2022年全年累计销量达到27.1万辆,同比增长126%,基本算是在新能源市场中站稳了脚跟。除此之外,埃安此前还宣布了未来每年推出不少于2款全新车型的计划,新车将会涵盖从小型车到中大型车多个级别。在扩充产品阵容之后,埃安的市场表现更加值得期待。

宝马:整体优惠幅度10%-20%左右

汽车之家

  2023年涨价并非是新能源车型的专属,在燃油车市场也不乏涨价的品牌,比如宝马。2月1日,宝马官方宣布旗下多款车型调价,涨价幅度2000-2万元。本次我们主要关注宝马X1(调价后售30.28-34.38万)、宝马X3(调价后售39.96-48.69万)、宝马3系(价格未变,依旧为29.99-39.99万)和国产宝马5系(全景看车)(调价后售43.65-56.25万)。

华晨宝马 宝马X1 2022款 sDrive20Li 尊享型

华晨宝马 宝马X1 2023款 xDrive25Li

  首先来看宝马X1,由于即将迎来换代,所以它的优惠幅度还是相当大的,优惠金额达到了9万元,基本上是买现款的最佳抄底时机了。目前店内现车并不多,而且工厂马上就要停产现款宝马X1,所以车源方面预计会越来越紧张,优惠幅度可能也会有所回落。根据此前消息,全新宝马X1预计将从3月开始生产,或许在4/5月份就会正式上市。

汽车之家

华晨宝马 宝马X3 2023款 xDrive30i 领先型 M曜夜套装

  宝马X3即将进行一次小改款,主要变化是高功版车型最大功率从252马力降至245马力。虽然肉体上可能感觉不太出来动力的变化,不过如果您比较在乎的话,目前宝马X3有7万元以上的优惠,还是比较值得购买的。

华晨宝马 宝马3系 2023款 325Li xDrive M运动套装

汽车之家

  宝马3系在去年8月完成了中期改款并上市,此次调价并不涉及,优惠幅度也不是很大,整体优惠4万元左右,现车比较充足。国产宝马5系在今年1月进行了小改款,同样是针对2.0T高功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进行了下调。目前国产宝马5系优惠幅度5-6万元,现车比较充足。

宝马(进口) 宝马4系 2022款 改款 425i 敞篷M运动曜夜套装

宝马(进口) 宝马Z4 2022款 sDrive 25i M运动套装

  此外,店内在2月份还推出了贷款贴息5000元,置换补贴送5年10万公里免费保养的政策,如果贷款购车的话还可以省下来5000元的利息,置换的话每年可节省超过1000元的保养费用。值得一提的是,包括宝马4系、Z4等小众车型目前也有比较大的优惠,基本上可以达到8折。

威马:门店关门,想买车无从下手

汽车之家

  威马汽车此前宣布1月1日起,旗下车型全部调价,整体价格上涨1.5-2.5万元。对于经营比较困难的威马来说,为何还有信心这么大幅度的涨价,报着好奇的心里也尝试去找了几个经销商。不过就像网络上的传言一样,目前北京市内的威马店面已经全部闭店,内部也早已被清空,别说问价了,就想看看展车都不可能。

编辑点评:

  2022年目前宣布调价的车企已经超过20多家,除了以比亚迪为先头兵的涨价大军,也有受特斯拉影响而选择降价的。此前我们也对这些企业进行了盘点,点击下方图片可以详细了解。

汽车之家

  从本次调查来看,或许是刚刚进入到新的一年,除了即将换代的宝马X1,整体的经销商优惠幅度还比较理智,且都能保证主销车型有现车。对于新能源车而言,北京地区的价格大战肯定是要等到5月份发放7万个新能源指标之后,那时要么会加大优惠幅度,要么会增加等待的时间。而燃油车的降价或许还是会等到新款临近上市前才会有比较大的优惠吧。(文/汽车之家 郭辰)

向编辑郭辰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