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集度夏一平:特斯拉降价是产品力下滑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在2月14日,集度ROBOVERSE三里屯体验中心启动会后,集度CEO夏一平接受了媒体群访。夏一平直言特斯拉降价是产品力下滑,消费者现阶段还不认可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是特斯拉与蔚小理之前宣传过于理想化。同时,未来集度将会应用ChatGPT技术到语音控制系统中,汽车将会与人更自然的聊天。

汽车之家

『集度CEO夏一平』

● 特斯拉降价是产品力下滑,集度在价格上会有很大惊喜

  集度目前推出的首款车型ROBO-01(参数|询价)探月限定版售价为39.98万元,虽然将会配备完备的智能驾驶硬件系统,但是终端价格并不便宜,当然后续集度还会推出更多车型。针对今年1月6日特斯拉大幅降价,是否会影响到集度的定价策略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集度北京三里屯门店』

  集度CEO夏一平表示,“特斯拉降价很大一个原因是因为产品力出现了下滑,我本人以前也是特斯拉车主,它的语音控制、自动驾驶辅助、智能化体验,目前在中国已经不是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了,降价是回归产品价值本身。集度的产品在智能化方面是超越特斯拉的,我非常有信心,所以我不担心特斯拉降价对集度有影响。”

  夏一平透露,集度在价格上会非常有惊喜,有竞争力,这得益于集度成本方面的控制。同时,集度在软件方面的价格也不会像特斯拉那样贵,夏一平认为特斯拉FSD售价1万美金是非常不合理的。未来,集度会把智能化作为标配,全系标配激光雷达、智能驾驶系统,而动力方面可能会做出产品的差异化定位。

● 特斯拉自动驾驶辅助在中国给大家的期望太高,集度会脚踏实地

  不过,对于自动驾驶辅助在汽车方面的应用,似乎很多消费者并不买单,比如特斯拉,很多消费者不会选装高阶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夏一平认为过去特斯拉把自动驾驶辅助宣传得过高,过于理想化,但实际上用户在到店体验的时候,没有任何的销售会一上来就开启自动驾驶辅助这个功能,而是去介绍车内有多豪华。之所以消费者还不接受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是之前品牌的产品力还不够。

汽车之家

  对于自动驾驶,集度会脚踏实地,之前宣传的东西就是已经能实现的。在其他品牌车型上,消费者在购买带有自动辅助驾驶的车型,其使用率可能还不到10%,而集度接下来要做的是把它提高到60%-70%。集度会基于百度阿波罗自动驾驶技术之上再去迭代,因此起点会更高。夏一平指出,好的产品不是一上来就达到L4级别,集度要做的是怎么覆盖场景,实现用户70%的场景覆盖。

  “集度对自动驾驶的关注,第一是覆盖多少场景,第二是不是安全,驾驶者该接管时候要接管,不要在意接管率,而是更在于产品的体验。”夏一平这样评级集度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目前自动驾驶辅助过于依赖高精地图,对商业发展是不利的,集度的产品对高精地图也有依赖,但没有极大的依赖,未来将会逐步摆脱对高精地图的依赖。”

  此前,集度称ROBO-01将搭载高阶智能驾驶系统点到点领航辅助PPA(Point to Point Autopilot)。在集度ROBO-01交付时,PPA的可用场景覆盖度将达到国内领先。

● 集度会应用ChatGPT技术,类似于车里多了一个人与你聊天

  在此次发布会上,集度还宣布在产品上将融合百度文心一言,打造人工智能交互体验,支持汽车机器人实现自然交流的再进阶,将是ChatGPT技术首次应用于智能汽车产品。那么该项技术会如何应用到汽车上呢?

集度汽车 ROBO-01 2022款 探月限定版

集度汽车 ROBO-01 2022款 探月限定版

『集度ROBO-01探月限定版』

  夏一平称,百度文心一言将会在其产品发布之后,应用到集度车型上,具体还是会体现在车内的语音控制系统上。当然,集度搭载的系统将更为智能,而不是传统的车内语音指令,产品体验上更接近于与人的交流形式,类似于车里多了一个人与你聊天。车内语音交互率的提升,将可以延展到更多的场景。集度搭载文心一言并不是蹭热点,而是基于百度长期的数据积累。

  最后,夏一平还表示,集度不是一个高端品牌,而是一个科技品牌,夏一平认为集度是一个智能车企,更关注智能化体验。背靠百度公司,可以在人工智能方面有更大的创造力,而不会是搭载了8295芯片,却不知道如何把相应的功能应用到车上。(文/汽车之家 秦超)

  第二页为问答实录:

向编辑秦超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极越01

指导价:21.99-30.99万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