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破纪录!Stellantis集团2022年业绩公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2月22日,Stellantis集团正式宣布,其在2022年取得了破纪录的全年财务业绩,实现了168亿欧元的净利润和233亿欧元的调整后经营利润。Stellantis集团净营收达1796亿欧元,与2021年形式财务报表数据相比增长了18%。调整后经营利润增长了29%,达233亿欧元;调整后经营利润率为13.0%,超越了集团此前预设的“到2030年实现调整后经营利润率大于12%”的目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Stellantis集团正逐步兑现其在“Dare Forward 2030”战略规划中做出的承诺,以“三个核心支撑点”为基础,完成“与2021年相比,集团到2030年实现年度净营收翻一倍,以达3000亿欧元”的财务目标,并同时确保集团在“2021至2030”这10年间每年取得两位数的调整后经营利润率。Stellantis集团在碳减排领域的目标是:相比2021年,集团到2030年和2038年分别实现减少一半碳排放和净零碳排放。在2022年,集团在工业和不动产领域的碳足迹降低了11%。

  Stellantis集团正加快其电气化转型,在2022年售出纯电动汽车28.8万辆,同比增长41%。目前,集团已推出23款纯电动汽车,另有9款纯电动车型将在2023年推出,到2024年年底将增加至47款,以实现集团到2030年拥有75款纯电动汽车并销售500万辆纯电动汽车的目标。

菲亚特(进口) 菲亚特500新能源 2020款 3+1

标致(进口) 标致e-208 2023款 400KM 基本型

Jeep(进口) 牧马人新能源 2022款 四门 4xe Rubicon

  在欧洲30国市场,集团的纯电动商用车销量和包含所有车型的纯电动车销量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二。其中,全新菲亚特500(参数|询价)和标致e-208分别是意大利乘用车市场和法国乘用车市场销量最高的两款纯电动车型。在美国,集团的插电混动车型销量排名第一,Jeep牧马人4xe在美国和加拿大均为销量最高的插电混动车型。

道奇(进口) RAM 1500 Rev 2024款 基本型

道奇(进口) ProMaster 2023款 2500 Cargo Van High Roof 159-inch

  Avenger是Jeep品牌的首款纯电动SUV,随后推出的Recon和Wagoneer“S”两款纯电动车型为北美和全球其它主要市场而打造。Ram品牌紧随其后,该品牌于本月上旬发布了量产版Ram 1500 REV纯电动汽车,该车型将于2024年第四季度上市交付,Ram ProMaster将于2023年推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22年,Stellantis集团的所有区域市场都获得了增长并创造了破纪录的盈利能力。作为集团业务增长“第三引擎”的中东及非洲、南美洲、中国及印度和亚太地区,它们在2022年实现的合计净营收同比增长了34%且合计后的调整后经营利润同比2021年增长一倍有余,达到了38亿欧元。此优异业绩将推动上述区域到2030年实现其整体合计营收占集团全球总净营收25%以上的目标。

汽车之家

  Stellantis集团2023年经营目标:实现两位数的调整后经营利润率工业自由现金流为正。此外,据官方消息,Stellantis集团现任全球首席市场营销官Thierry Koskas(如图)被新任命为雪铁龙品牌全球CEO,他将同时担任以上两个职务。雪铁龙品牌原全球CEO Vincent Cobée将离开Stellantis集团。该任命自3月1日起生效。(编译/汽车之家 张晓丹)

破纪录!Stellantis集团2022年业绩公布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销量榜-品牌动态
产销数据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年终纪事
向编辑张晓丹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