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车闻轶事 正文

Hi4混动来袭 长城举办新能源干货大会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3月10日晚,“长城汽车智能新能源干货大会”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召开,不仅发布了以森林生态为基石的Hi4智能四驱电混技术,同时也发布了“长城智能新能源,更省更远更安全”的森林生态宣言。

汽车之家

  全新的Hi4智能四驱电混技术以“四驱的体验、两驱的价格,四驱的性能、两驱的能耗”为核心,从差异化和安全性的角度出发,通过前后轴双电机、串并联和电四驱的新构型来满足用户的日常出行场景。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Hi4包含两套动力总成(1.5L+70kW DHT变速器+150kW后桥电机、1.5T+80kW DHT变速箱+150kW后桥电机,前者将率先上市),系统功率范围可达220-340kW,能够覆盖紧凑型、中型以及中大型车辆。

汽车之家

  1.5L/1.5T两款混动专用发动机,最高热效率可达41.5%,与上一代机型相比全面取消了前端附件,油耗也降低了6%-7%,前驱动模块的传动效率达98%,后驱动模块电机效率达96.5%,结合具备快充功能的低内阻电池(分为19.94kWh和27.5kWh两种)能够实现100km以上的纯电续航。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外,高性能核心零部件不再是功能的简单叠加,而是通过前后轴双电机、串并联、电四驱的全新构型,使整车效能发挥更加优异。在驾驶模式上,长城Hi4混动系统采用串并联+2挡+前后轴双电机架构,相比上一代增加了纯电四驱、并联四驱以及两轴能量回收模式,“三擎九模”能够满足绝大多数用车场景。

汽车之家

  同时,Hi4还拥有趋于50:50的轴荷分配,再加上iTVC智能扭矩矢量控制系统的加持,通过分析驾驶员的动力需求、驾驶模式、路况、方向盘转角、电机转速、横摆角速度,并结合摄像头、雷达采集到的信息,智能优化前后桥的扭矩分配,避免车辆出现失控的风险。通过等价平替两驱产品,让用户“买得起、开得爽、用得省、跑得远”,做到效率最优、驾驶无忧。

汽车之家

  据悉这套全新的混动系统将会率先搭载在近期上市的全新哈弗新能源车型中,不出意外的话新车将于下个月与大家见面。2024年,长城的全系新能源产品将全面普及四驱,并实现技术开源。

汽车之家

  在大会期间,长城汽车还展示了森林生态成果并发布了新能源宣言——“长城智能新能源,更省更远更安全”,并重申造车初心,希望让良心造车、诚信造车和核心技术引领造车回归本质。对此,长城汽车总裁穆峰表示:“把握趋势,比追逐潮流更重要!管理企业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如何在确定性和不确定性之间,做出正确的判断。”

汽车之家

  近年,长城还构建了“光伏+分布式储能+集中式储能”的能源体系,完成了“太阳能-电池-氢能-车用动力”的全价值链布局。在车用动力领域,长城汽车混动、纯电、氢能三轨并行,加速抢占新能源技术制高点。

汽车之家

  在智能化方面,长城汽车智慧底盘融合了线控转向、线控制动、CTC、一体化压铸铝车身等核心技术;智能座舱与智能驾驶技术也都做到了全域自研。目前,长城汽车用户的辅助驾驶行驶里程已经突破3600万公里,自动驾驶数据智能体系的学习时长已超过50万小时。

汽车之家

  作为大会最后的彩蛋,长城还发起了“关于净化网络传播环境的行业倡议”:长城汽车将以“1000万悬赏计划”开启针对“网络水军”的专项净网行动,并首次全面公开网络举报渠道,以实际行动对“网络水军”重拳出击。

小结

  长城智能新能源干货大会的举办不仅让我们看到了长城汽车对新技术的追逐,同时也彰显了长城汽车将以回归造车本质的态度,以全新的森林生态努力推动新能源产业变革。凡是过往,皆为序章,面向未来,皆有可期,在这场巨大的产业变革中,长城究竟能掀起怎样的浪花,让我们拭目以待。(图/文 汽车之家 郑晨)

Hi4混动来袭 长城举办新能源干货大会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产品计划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新车行情
产销数据
商业模式
文章标签: 新产品计划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