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百人口碑评新车——东风风神皓极如何?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各位网友大家好,第八十三期《百人口碑评新车》系列文章与大家见面了。本期我们将为大家带来一款中国品牌紧凑型SUV——东风风神皓极(参数|询价)。该车在2022年7月6日公布售价,目前在售车型的价格区间为12.69-14.69万元,其推出燃油版、混动版等两种动力版本,并且采用了颇具时尚感的造型设计,比较契合当前市场的审美趋势。那么,在众多车主朋友的眼中,该车的表现究竟如何?就请通过本期的《百人口碑评新车》来一探究竟吧。

汽车之家

  口碑是什么?看过我们此前文章的网友或许会了解,在这里我再给大家说明一下,口碑评价其实可以简单理解为汽车之家认证车主对其所拥有车辆的外观、内饰、空间、配置、驾驶感受、油耗以及性价比等七大项内容的使用感受,并给出相应的评分(范围是1-5分)。

汽车之家

  《百人口碑评新车》是新闻团队推出的系列内容,我们将内容主角选定为热门新车,且在此期间汽车之家口碑参与人数超过100人为标准。截至目前,已经有131位汽车之家认证车主填写了东风风神皓极的口碑内容,下面我们首先来看看车主们对于这款车的印象。

● 东风风神皓极的印象标签

汽车之家

  在汽车之家东风风神皓极的车型页面中,点击“口碑”按钮,即可查看东风风神皓极的印象关键词。“油耗低”、“舒适性不错”、“车身霸气”、“配置丰富”、“加速强劲”、“后排空间够用”是车主们对东风风神皓极满意的地方,“内饰异味大”、“发动机噪音大”、“悬架减震不舒适”等则被车主们吐槽。

● 东风风神皓极的综合评分:4.53

汽车之家

  从分析结果来看,东风风神皓极的综合评分为4.53分,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非常不错的水准,与当前大热的宋PLUS新能源综合评分相同,博越L、长安CS75 PLUS的评分则分别为4.51分、4.43分。可以见得,用户们的满意度还是非常高的。具体来看,皓极的空间评分达到了4.81分,为单项最高;外观、性价比以及驾驶感受的评分同样比较可观,分别达到了4.70分、4.59分、4.59分;相比之下,皓极在内饰、配置以及油耗方面的分数则相对没那么出彩,分别为4.35分、4.27分以及4.39分。

● 东风风神皓极的外观评分:4.70

汽车之家

东风乘用车 皓极 2022款 马赫动力 1.5T 敢行版·悦

  外观方面,新车所采用的分体式头灯组设计十分吸睛,上方灯组内部采用了颇具科技感的光源布局,支持四种不同的灯语模式,拥有较强的科技感,比较符合当前汽车市场的主流设计趋势。同时,大嘴式设计可以让车辆的气场得到充分展现,前包围下方还配有银色护板,可以让车辆看上去更具野性。

东风乘用车 皓极 2022款 马赫动力 1.5T 敢行版·悦

东风乘用车 皓极 2022款 马赫动力 1.5T 敢行版·悦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1910/1702mm,轴距为2825mm。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相对比较简洁的设计,贯穿式灯带设计可以提升车辆的视觉宽度,同时,内部的光源布局具备较强的科技感,点亮后有一定的辨识度。为了凸显出车辆的年轻化定位,新车还将配备尺寸小巧的扰流板。后包围处的护板可以与前包围起到不错的呼应效果。

  从分值上看,东风风神皓极的外观评分达到4.70分,在各项目评分中属于头部水准,这说明大部分车主对这款车的外观还是十分认可的。我们通过车主口碑评价可以看到,不少车主表示“车头设计漂亮”、“车身霸气”、“车身时尚”、“腰线设计耐看”等。其中车主紫晶魔瞳表示:“车子的外观确实很霸气,特别是车头设计的很宽大,整体的视觉效果不错,当然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日间行车灯了,贯穿式LED灯带效果杠杠的,还可以调节不同的模式。”此外,车主之家车友0658163直言:“外貌真的很帅,我更加喜欢这种风格,挺运动的符合我的审美,看起来不管是气场还是线条都很好,给人印象非常深刻,开出去也很有面子。”

● 东风风神皓极的内饰评分:4.35

汽车之家

东风乘用车 皓极 2022款 马赫动力 1.5T 敢行版·悦

东风乘用车 皓极 2022款 马赫动力 1.5T 敢行版·悦

东风乘用车 皓极 2022款 马赫动力 1.5T 敢行版·悦

东风乘用车 皓极 2022款 马赫动力 1.5T 敢行版·悦

东风乘用车 皓极 2022款 马赫动力 1.5T 敢行版·悦

  内饰方面,皓极采用了颇具层次感的中控台布局,大量软包材质的加持可以让车内拥有更强的档次感。细节方面,新车将会配备一款采用双辐式设计的多功能方向盘,当前流行的双联屏设计也没有缺席。此外,新车内部融入了诸多亮黑色与银色的设计元素,起到非常不错的点缀作用。

  从口碑评价来看,大部分车主认为皓极的内饰材质不错,并且对中控台的设计以及内饰的档次感较为满意。不过部分车主也提出了内饰异味大,车机不好等观点。

  车主谭军1598在口碑中提及:“内饰设计简单大方,科技气息还是很浓厚的!最重要的是还有12.3寸大屏幕,整体看上去很科幻,车机智能驾驶辅助也很好用。”此外,车主挖野菜腿认为:“中控台的各种功能布局很合理,操控的时候感觉特别顺手,而且用料也是挺良心的,软性材料居多,摸到的时候不会觉得很LOW。就是内饰气味还是比较明显的,希望可以改善。”

● 东风风神皓极的空间评分:4.81

汽车之家

东风乘用车 皓极 2022款 马赫动力 1.5T 敢行版·悦

东风乘用车 皓极 2022款 马赫动力 1.5T 敢行版·悦

东风乘用车 皓极 2022款 马赫动力 1.5T 敢行版·悦

  东风风神皓极采用的是传统的座椅布局,座椅全系均为仿皮材质,内部的填充物比较厚实,属于“看上去就比较舒服”的类型。同时,前排座椅标配电动调节,部分车型还配有主驾驶位座椅通风功能。此外,皓极还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并且全系标配后排杯架。

  评分方面,皓极在空间表现方面获得了单项最高分——4.81分。“后排空间够用”、“后备厢空间大”、“储物空间设计合理”、“储物空间大”、“后排中间地板凸起小”是车主们对它的普遍印象。

  其中车主无人相隔表示:“我家庭成员都是大块头,我身高一米八七,体重二百六,我老婆也有一米七八,就连儿子也很好地继承了我俩的体型,就我这体型坐在驾驶室也绰绰有余,头顶还有不小的空间,皓极的后排座位空间的确是大,平时我开车送儿子上学,他妈妈和他在后面吃早餐也很舒服。”此外,车主sxw蓝色在口碑中提及:“我身高一米七六,坐到驾驶室,把位置调整到合适,然后进到后排,空间还是非常宽裕的,随便可以翘二郎腿。另外后备厢空间也不错,分层设计,底下那层可以装一些维修工具,充气泵、补胎液等等。”

● 东风风神皓极的配置评分:4.27

汽车之家

东风乘用车 皓极 2022款 马赫动力 1.5T 敢行版·悦

东风乘用车 皓极 2022款 马赫动力 1.5T 敢行版·悦

  配置方面,被提及最多的便是全景影像功能,相信对于很多朋友来说,这项实用功能是他们日常生活中最密切的伙伴之一。比如,车主昏昏Y表示:“女王副驾很有亮点,主副驾电动座椅还有540°全景影像,新手停车毫无压力,该有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也都有,还是比较良心的国产车。”用户King_通少则表示:“皓极这部车的配置还是蛮高的,360°还不止,还有一个540°无死角的全景,车机有时候会延迟,还有手机App,点开蓝牙延迟时间还挺长的,不过还好,我都是用门把手无钥匙进入功能,总体还是不错的。”

● 东风风神皓极的驾驶感受评分:4.59

汽车之家

东风乘用车 皓极 2022款 马赫动力 1.5T 敢行版·悦

  驾驶感受层面,用户对于皓极最为深刻的印象便是“动力够用”、“加速强劲”、“起步强劲”、“换挡平顺”等,无论是燃油版车型还是混动版车型,用户大都对于皓极的动力表现比较满意。用户swc29134说道:“车子带给我的驾驶感很好,在提速的时候很迅速,明显感觉爆发力很强,搭配的变速箱也很平顺,完全符合我在性能上的要求,而且开过那么多车,我觉得这款车的操控感很好。”用户似水无痕_l表示:“加速能力优秀,很多时候我起步都快领先左右3-4个车位,在80km/h后的提速还是很充裕的,上坡能力充足,速度衰减不是很明显没有肉的感觉。”

● 东风风神皓极的驾驶感受评分:4.39

汽车之家

  结合口碑数据来看,有达到67.4%的用户为皓极在油耗方面的表现打出了5分,我们选取2022款马赫双擎1.5T MHD版车型进行分析,参与口碑评价的用户给出的平均油耗值为5.96L/100km,属于相当不错的成绩了。车主yimiy表示:“都买混动了,油耗还是问题么?比一般的SUV省一半以上吧,综合6个油。”苏州车友1622013则表示:“油耗还是比较低的,我本来以为这么大一台车应该怎么着都得七八个油吧,没想到油电混合确实是省油,基本上我现在综合下来百公里只需要5.9L油就足够使用。”

● 东风风神皓极的性价比评分:4.59

汽车之家

  在性价比评分方面,东风风神皓极的主要标签为“性价比不错”、“配置丰富”、“维修保养不贵”、“有置换补贴”等。我们选取口碑分享数最高的热销车型——2022款马赫双擎1.5T MHD敢梦版为例,有75.5%的购车用户给出了5分好评,给4分的车主则占23.4%,给3分的车主仅占1%,没有车主对皓极的性价比表现打1分或者2分。

  用户福哥9857表示:“性价比个人认为绝对是很良心了,颜值、灯光、动力、油耗都是我在意的,这么大SUV才几个油,我说出去别人都以为我在吹牛。”北京车友2581918提到:“性价比还是比较不错的,毕竟作为一台SUV来说,皓极的车身外观设计看起来还是很帅气的,还有就是这台车的油耗也比较低,同时操控也不错,所以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 东风风神皓极的主要购车目的:

汽车之家

  通过数据分析我们可以看到,购买东风风神皓极的车主朋友们主要的购车用途为上下班、自驾游、购物、接送小孩以及跑长途,与大部分家庭车型用途保持一致。由此可见,家用依然是皓极最为核心的使用场景。因此,很多车主更加关心空间、油耗、性价比等方面的表现。

● 全文总结:

东风乘用车 皓极 2022款 马赫双擎 1.5T MHD 敢梦版

  随着如今紧凑型SUV市场的产品更加纷繁复杂,消费者们也在变得越来越“挑剔”。紧凑型SUV早已摆脱了曾经古板、无趣、工具人的属性,如今,一台十来万的车型需要是一台多面手,既能够满足基础的家用需求,也要具备高颜值、档次感。而东风风神显然便是符合上述要求的“新时代”车型,购车用户们对于它的空间、外观、性价比、驾驶感受非常满意。

  值得一提的是,官方在近期推出多重购车礼,包含:任性减税礼:购置税50%减免;任性补贴礼:置换补贴至高8000元,至高4年0息,日供低至20元;任性用车礼:10年不限里程质保、终身享受免费救援、至高5年蓝牙钥匙及终身免费OTA。好了,看了这么多关于东风风神皓极的口碑评价,大家觉得它怎么样呢?如果您正在考虑购买一台紧凑型SUV,会将它加入购物车吗?欢迎在评论区友好交流!(文/汽车之家 杜安迪)

百人口碑评新车——东风风神皓极如何?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口碑评车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预售价
零部件
向编辑杜安迪提问
文章标签: 口碑评车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皓极

指导价:12.69-14.69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