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E周见|华为鸿蒙3发布/麒麟电池已量产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很多车企的车在华为的质量标准中,根本不能出厂。”在华为的2023年春季发布会上,余承东大赞华为参与的AITO问界,同时也重磅发布了Harmony OS 3系统。多家新能源车企都在加快步伐:蔚来第三代换电站即将上线、极氪009(参数|询价)首搭“宁王”的麒麟电池、起亚也正式宣布中国新能源战略……本周更多行业热点新闻,我们一起往下看。

汽车之家


■余承东:很多车企的产品质量,放在华为根本不能出厂

■长城沙龙与欧拉两大品牌正式完成整合

■蔚来首批10座第三代换电站将上线

■宁德时代麒麟电池量产 极氪009首发

■恒大汽车面临停产风险

■起亚中国新能源战略:到2027年推6款EV

■比亚迪将推出智能手表 预计4月上市


余承东:很多车企的产品质量,放在华为根本不能出厂

  3月23日,华为迎来了2023年的春季发布会。在此次发布会上,华为发布了一系列重磅产品,当然也有与汽车强相关的Harmony OS 3系统。另外,AITO问界将会在4月发布高级辅助驾驶的车型,将不依赖高精地图。

  自华为入局汽车行业以来,车机和高级辅助驾驶技术一直是它的拳头产品。Harmony OS于2019年发布,2020年鸿蒙座舱系统正式亮相,随后搭载鸿蒙座舱的问界M5、M7,带来了完整版华为设计与软件体验。而这次发布会将要发布的则是升级过的Harmony OS 3系统。

汽车之家

  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在发布会上大赞华为参与的AITO问界,在新能源品牌新车质量排名位列第一。同时,余承东还称AITO问界的车,没有一辆自燃,余承东表示:“问界的车没有一辆车被烧掉,有一次商场着火,是商场其他地方着火,把我们的车烧了。其他品牌车几乎天天在烧,很多车企的车在华为的质量标准中,根本不能出厂。”

■长城沙龙与欧拉两大品牌正式完成整合

  日前,长城汽车官方宣布沙龙及欧拉两大新能源汽车品牌正式整合。沙龙机甲龙现已正式入驻欧拉社区,欧拉App将会设立机甲龙专区,内容排布方式保持沙龙汽车App旧排版。

  据悉,此次关于欧拉与沙龙APP的整合正是长城汽车品牌资源整合举措的一部分。2022年12月,长城汽车对旗下品牌进行资源整合,在架构保持现有品牌战略不变的前提下,对欧拉、沙龙、魏牌、坦克分别进行组织和渠道领域的整合,同时对哈弗品牌进行强化。

汽车之家

  此次调整在组织管理上,欧拉和沙龙品牌将全面整合,形成专注纯电的全新组织,由沙龙品牌CEO文飞担任沙龙和欧拉双品牌CEO。调整后,欧拉和沙龙,魏牌和坦克均将采用双品牌运营的模式,即采用1套渠道、1.5套组织、2个品牌。

  近来长城汽车在战略调整、全球化布局上不断强调“聚焦一个长城汽车”,以更好地集中优势资源,强化战略协同,建立更清晰、差异化的品牌定位。

蔚来首批10座第三代换电站3月28日上线

  日前,蔚来汽车官方宣布首批10座第三代换电站将于3月28日正式上线。据悉,相比第二代换电站,第三代换电站换电时间缩短20%,单站日服务能力将达到408次,提升30%。

  第三代换电站是在NIO Day 2022期间正式发布的,其电池仓位增加到21个,日服务次数可达408次,比二代站提升30%。配备两颗激光雷达和两颗英伟达Orin X芯片,单站算力达到508TOPS,更精准地实现车站协同,以支持召唤换电、自动泊入等智能换电功能。

汽车之家

  此外,其站内搭载HPC双向大功率液冷电源模块,最高效率达到98%,充放电功率达到62.5千瓦,大幅提升换电站内电池充放电效率,更好地参与电网互动,帮助电网削峰填谷。

恒大汽车面临停产风险

  恒大汽车港交所公告,集团在无法获得新增流动性的情况下有停产风险。但集团如能在未来寻求超过人民币290亿元的融资,计划推出多款旗舰车型,并望实现量产,在此计划下,2023年至2026年的累计无杠杆现金流预计将达到人民币负70亿元至人民币负50亿元之间。

汽车之家

  根据公告,恒驰5于2022年9月16日正式量产,首批量产车已于2022年10月29日开始交付。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恒大新能源汽车已交付超过900辆车。由于流动资金紧张,为能维持基本的业务运营,恒大新能源汽车已采取措施削减成本,例如削减其员工人数。截至2023年3月,恒大新能源共有2795名员工,相比之下,截至2022年6月30日员工数为3742名。

宁德时代麒麟电池量产 极氪009首发

  据媒体报道,宁德时代方面透露,公司当家王牌技术麒麟电池已经实现量产。作为麒麟电池的全球量产首发车型,极氪汽车的纯电中大型MPV极氪009预计将在2023年第二季度交付,在麒麟电池量产后延迟1-2个月左右。极氪汽车表示,“目前,MPV极氪009麒麟电池版定购的比例很高,这让我们很惊讶。”

汽车之家

  2022年6月,宁德时代CTP3.0麒麟电池正式揭开神秘面纱。据官方介绍,该电池体积利用率突破了72%,可将三元电池系统能量密度提升至255Wh/kg,磷酸铁锂电池系统能量密度提升至160Wh/kg,即表面该电池同时适用三元和磷酸铁锂体系。尤其在相同的化学体系、同等电池包尺寸下,麒麟电池包的电量相比4680大圆柱型电池系统可以提升13%。此外,相较于前两代CTP技术,麒麟电池完全取消模组形态设计,并通过冷却结构上的优化,使得电池安全性、寿命、快充性能以及比能量密度进一步提升。

起亚中国新能源战略:到2027年推6款EV

   在2023起亚中国新能源战略发布会上,起亚正式宣布进军中国电动车市场。起亚首款纯电动车型EV6将以进口的形式进入,并预计在2023年8月份上市。第一款中国生产且首发上市的全球车型,中型纯电动SUV EV5将于2023年11月上市。另外,起亚计划在2024年推出起亚旗舰电动SUV EV9,并在2026年推出基于新一代电动车专用平台开发的高端电动轿车。

汽车之家

『起亚EV6』

  同时,起亚发布了新能源战略,计划2023年全球销量目标430万辆,其中纯电动车型为160 万辆,至2027年将推出15款纯电动车型。在中国市场,起亚2030年销量目标为45万辆,新能源车型占比40%。产品规划方面,到2027年,将基于E-GMP平台上市6款纯电动车型,其中2024年推出旗舰SUV-EV9、2025年推出入门级纯电SUV、2026年推出基于新一代电动车专用平台的高端电动轿车、2027年推出一款中型纯电SUV。此外,起亚将与壳牌合作构建超高速充电网络。

比亚迪将推出智能手表 预计4月上市

  日前,网络上一张比亚迪智能手表配置信息的图片曝光。根据配置信息,手表是一款圆形表盘手表,标有BYD的logo,它具有车钥匙功能,能够按键控制解锁、关锁、开窗、打开尾门和一键启动等。

汽车之家

  据了解,比亚迪推出的这款智能手表将会在4月份正式上市。实际上,比亚迪早在2021年底就在APP上发布了智能手表钥匙的预告海报,并计划于当年12月上市,而后智能手表并没有上市,官方对此解释称因其他原因暂时推后。今年3月4日,比亚迪公布了一批智能手表钥匙体验营名单,名单上还配有手表的样式和比亚迪海豹。

  除了比亚迪,目前已经有多家车企针对智能控车领域开发手表、手机等互联产品。比如,今年1月,领克汽车旗下领克09专属定制的Lynk&Co WATCH K19智能车控手表发布;蔚来汽车此前已申请注册“NIO PHONE”商标,有望于明年正式发布蔚来手机;吉利在收购手机厂商魅族科技后,今年3月,星纪魅族集团正式成立。(文/汽车之家 行业频道)

E周见|华为鸿蒙3发布/麒麟电池已量产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视角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技术发布
新能源
向编辑彭斐提问
文章标签: 行业视角 整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