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印度成新宠?斯柯达公布2022年公司业绩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斯柯达公布了2022年度公司经营业绩。斯柯达官方称,尽管过去一年市场环境极具挑战,但公司仍在全球交付超过超73万辆新车(同比下降16.7%),2022年在中国仅售出44600辆,而在印度市场销量同比增长127.7%,目前印度已经成为斯柯达全球第三大市场。

汽车之家

  在财报会上,斯柯达官方表示将进一步明确国际市场战略,2023年将持续拓展有潜力的新兴市场,在前景广阔的增量市场挖掘整个大众汽车集团的增长潜力。而印度目前已经成为斯柯达推进国际化战略的重要市场。

斯柯达(进口) 柯珞克(海外) 2022款 4×4 Sportline 澳大利亚版

  斯柯达官方表示,公司正在推进印度2.0项目,即将印度打造成为斯柯达产品的出口枢纽,出口地区包括中东和东盟地区等。另外,斯柯达将越南市场视为东盟地区和更广泛亚太地区的战略“门户”。据悉,斯柯达将与越南当地企业Thanh Cong Motor Vietnam(TC Motor)合作,今年逐步进口柯迪亚克和柯珞克车型,随后在2024年从欧洲进口速派和明锐系列车型。此外,斯柯达计划2024年在越南启动CKD生产,并于2025年在当地推出电动汽车产品,同时还要在当地迅速扩张经销商网络。

  未来,斯柯达将积极推进电动化进程,到2026年在小型车、紧凑型车和大型车细分市场推出三款新的纯电动车型。预计到2023年第二季度将发布更多新车信息。到2030年,纯电动车型在欧洲市场销量比例将提升至70%以上,为此斯柯达计划在2027年之前投资56亿欧元用于电动化、投资7亿欧元用于数字化。不过略显遗憾的是,斯柯达官方并未提及中国市场今后的发展规划。(文/汽车之家 毕业)

印度成新宠?斯柯达公布2022年公司业绩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整车
技术发布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