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中国品牌汽车占俄罗斯新车销量近40%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海外分析机构Autostat和咨询公司PPK的数据显示,中国品牌汽车目前新车销量已经占俄罗斯新车销量的近40%。而就在1年前,2022年1月至2月,这一占比不到10%,中品牌汽车抓住了雷诺、日产和奔驰等公司退出俄罗斯市场后,留下的市场机遇。

东风日产 奇骏 2022款 VC-Turbo 300 CVT 2WD星月限定版

北京奔驰 奔驰E级 2023款 改款 E 300 L 时尚型

  在年初俄联邦海关局的报告显示,中国在俄罗斯2022年进口小轿车新车来源排行榜中排名第一,年内进口增长40%,超过11.7万辆。俄分析机构Autostat在1月发布数据显示,俄罗斯2022年小轿车新车销量同比下降59%,至62.63万辆,其中近30%是俄罗斯品牌;其次是韩国车,销量占比19.5%;中国厂商稳居前三,占比19.2%;欧洲厂商市占率18.5%。

奇瑞汽车 瑞虎7 PLUS 2023款 1.6TGDI DCT豪华型

  去年下半年,丰田、日产、福特等品牌相继准备或已经退出俄罗斯市场,反观中国车企则在加快在俄罗斯建厂,比如奇瑞就计划在俄罗斯建厂。海外车企退出俄罗斯市场,促进了中国品牌汽车新的机遇,你觉得中国汽车品牌是否能够抢占俄罗斯市场成为第一呢?(文/汽车之家 秦超)

中国品牌汽车占俄罗斯新车销量近40%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深评问道
向编辑秦超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