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召回碰撞 正文

海豹等 2022年C-NCAP测评优秀车型揭晓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3月30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的2023汽车测评国际峰会举行,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发布会公布了2022年度C-NCAP测评优秀车型,共有极狐阿尔法S、荣威RX5(参数|询价)、比亚迪海豹车型获得优秀车型的前三名。此外,发布会还发布了2022年度绿色之星(比亚迪海豹、日产奇骏获奖)、智能之星(蔚来ET7、长安UNI-V获奖)和中国汽车测评蓝皮书2022。同时,此次发布会,还分享了中国汽车发展趋势行业观察、国际NCAP发展动态、国内外汽车企业优秀技术案例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为满足用户对高品质新车的期待,在过去十多年间,中汽中心构建了若干知名汽车测评品牌,包括持续引领中国汽车安全技术进步的C-NCAP,和中国版“消费者报告”的CCRT等。此次峰会,中汽中心继续组织各技术领域专家,全面梳理了C-NCAP、CCRT 2022年测试车型结果并进行总结分析,形成《中国汽车测评蓝皮书(2022)》,该测评成果将为大家揭秘主流汽车产品的综合性能表现。

汽车之家

  今年发布的蓝皮书囊括了多方面的测评介绍及技术解读,其介绍了最新的C-NCAP2021版和CCRT2021版测评规程的体系和测评方法;收录了2022年C-NCAP与CCRT的测评结果;并且评价分析了2022年度23款测评车型的性能表现,并给出了相应的设计优化建议。

  蓝皮书数据显示,2022年C-NCAP新版规程的实施对车型安全性能提出更高的要求,在完成测评的23款车型中,有12款车型获得五星评级、4款车型获得4星评级、3款车型获得3星评级、4款车型获得1星评级,五星车型占比仅为52%。平均综合得分率由2021年的89.05%下降到76.5%。

  对于CCRT评价体系,2022年共完成测评22款车型。其中,聚焦消费者关注的气味,电磁辐射等指标的乘员健康板块平均得分83.9分,整体表现较好;考察油耗、电耗等性能的节能环保板块,14款燃油车平均得分88.5分,得分高于平均分的车型有10款,占比71.4%;8款电动车平均得分 81.9分,得分高于平均分的车型有5款,占比57%。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品牌车型评分上升趋势明显,部分中国品牌的得分已经超过同价位甚至更高价位的性合资车型。

  现阶段,我国智能网联汽车虽然已经成为全球智能化汽车产业发展风向标,但是智能技术评价如何?为此,2022年底中汽中心正式发布了C-ICAP《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规程1.0版》。在本次峰会上,中汽中心向行业发布了C-ICAP(中国智能网联汽车评价规程)技术路线图(2023-2027)。路线图显示,在现行的C-ICAP1.0版本主要针对“辅助驾驶”单元(包含的行车辅助与泊车辅助)测评的基础上,未来的测评范围将延伸至自动驾驶、智慧座舱和隐私保护等方面,持续推进中国智能网联技术进步和消费升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23测评峰会期间,恰逢中汽中心碰撞试验室第2万次碰撞试验。2万次,对于中汽中心以及整个中国汽车碰撞安全领域都将是一个里程碑性的事件。

汽车之家

  中汽中心汽车碰撞始于1999年,自主设计建成首个国家级检测中心汽车安全碰撞试验室;2006年,又在深入研究和分析国际汽车安全测评的基础上,结合我国的汽车标准法规、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和车型特征,推出了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采用星级评价车辆安全性能,引领汽车安全性能提升和新技术应用;2011年牵头启动了中国道路交通事故深入研究项目CIDAS;之后又于2012年,建成了兼容全球所有实车碰撞标准和法规场景的全新实车碰撞试验室,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先进、最繁忙的实车碰撞试验室之一;2014年世界Global NCAP大会上,中汽中心以“0偏差”成功完成了国内首次车对车15°角小重叠率高速碰撞试验,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碰撞试验室的测试水平。

汽车之家

  截至目前,C-NCAP规程已历经5次升级换版,完成了529款中国市场热销车型的碰撞测评。极大促进了中国汽车整体安全水平和产业的进步,助力自主品牌安全性能与国际接轨。(文/汽车之家 秦超)

海豹等 2022年C-NCAP测评优秀车型揭晓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碰撞成绩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深评问道
商业模式
向编辑秦超提问
文章标签: 碰撞成绩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