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百人口碑评新车:有颜有料的腾势D9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各位网友大家好,第八十四期《百人口碑评新车》系列文章与大家见面了。本期我们为大家带来的是时下很火销量不错的一看中国品牌新能源MPV——腾势D9(参数|询价)。该车于2022年8月23日正式上市,10月25日开启正式交付,作为一款起售价为33.58万元的中国品牌MPV车型在短短的5个月时间里,其月销量便已经破万,让人惊讶不已,这也是因为腾势D9本身很有竞争力。那么,在众多车主朋友的眼中,该车的表现究竟如何?就请通过本期的《百人口碑评新车》来一探究竟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为爱车发表口碑<<<<<

  口碑是什么?看过我们此前文章的网友或许会了解,在这里我再给大家说明一下,口碑评价其实可以简单理解为汽车之家认证车主对其所拥有车辆的外观、内饰、舒适性、操控以及空间等八大项内容的使用感受,并给出相应的评分(范围是1-5分)。

  《百人口碑评新车》是车闻团队推出的系列内容,我们将内容主角选定为热门新车,且在此期间汽车之家口碑参与人数超过100人为标准。截至目前,已经有841位汽车之家认证车主填写了腾势D9的口碑内容,下面我们首先来看看车主们对这款车的印象。

● 腾势D9的印象标签

汽车之家

  在汽车之家腾势D9的车型页面中,点击“口碑”按钮即可查看腾势D9的印象关键词。“舒适性不错”、“加速强劲”、“油耗低”、“储物空间设计合理”等是车主们对腾势D9满意的地方,“发动机噪音大”、“优惠幅度小”等则被车主们吐槽。

● 腾势D9的综合评分:4.55分

汽车之家

  从分析结果来看,腾势D9的综合评分为4.55分,在同级车型中处于主流水准,MPV的标杆车型别克GL8的综合评分为4.56分,丰田赛那SIENNA为4.52分,同为新能源MPV的岚图梦想家也是4.52分。可以看到腾势D9的用户对其的使用满意度还是蛮高的。具体来看,腾势D9的空间评分最高,达到了4.7分;性价比和外观分别是4.64、4.6分,表现也很好;智能化、驾驶感受的表现也不错,分别为4.54、4.51分;而续航和内饰的评分就稍低一些了,只有4.46和4.39分。

● 腾势D9的外观评分:4.6分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庞大的体型搭配“π-Motion”势能美学前脸彰显出了整车前卫、大气的气质,中网设计很有视觉冲击力,有种不怒自威之感,车身饱满,很符合国人对于MPV车型的审美。车身尺寸方面,腾势D9的长宽高分别为5250x1960x1920mm,轴距达到了3110mm,保证了车内充裕的空间。腾势D9的车尾使用了贯穿式LED尾灯,这也是时下比较流行的设计,方方正正的尾部造型也让整车更有稳重的气质。

腾势汽车 腾势D9 2022款 DM-i 970 四驱旗舰型

  从分值上来看,腾势D9的外观评分达到了4.6分,在各项指标中排名靠前,这说明大部分车主对于腾势D9的外观设计都是满意的。我们通过车主口碑评价可以看到,不少车主表示“车身做工精致”、“车门设计漂亮”、“把手设计不错”等。

腾势汽车 腾势D9 2022款 DM-i 970 四驱旗舰型

腾势汽车 腾势D9 2022款 DM-i 970 四驱旗舰型

  其中车主hounyan表示:“外观大气上档次,盾牌的大前脸设计很符合中国人的审美,像这款车的话造出了高端MPV的灵魂,也造出了中国人的灵魂,个人是非常喜欢的。”此外,车主淮安车友6639304则表示:“其实这款车的车尾比前脸更能吸引到我,晚上这个贯穿尾灯真的漂亮,买这个车我是真挺满意的。”

● 腾势D9的内饰评分:4.39分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腾势D9的设计语言不可避免的会有一些比亚的的痕迹,比如熟悉的变速箱排挡区域和自适应旋转悬浮Pad。中控大屏搭载腾势Link系统,支持腾势SHARE多屏共享、小憩模式等10种情景模式。中控台的设计富有层次感,每一层都由不同材质组成,包括富有亲和力的木纹和高雅的钢琴烤漆,同时每层的间隔由氛围灯隔开。

腾势汽车 腾势D9 2022款 DM-i 970 四驱旗舰型

  从口碑评价来看,4.39分的分值算是腾势D9各方面表现的短板之处了,不过依然有部分车主表示“有氛围灯”、“语音识别功能不错”、“方向盘材质不错”,当然也有一些车主觉得“方向盘按键不好”、“中控台易留指纹”这些让他们不太满意。

腾势汽车 腾势D9 2022款 DM-i 970 四驱旗舰型

  其中车主zjy20030705说:“内饰的感觉比较有科技感,尤其是真皮的座椅看着也相对的豪华。还有一个就是标志性的大屏幕,功能确实很多用着也比较喜欢比较满意!”,不过也有车主紫色记忆2013表示:“内饰就是我不太能欣赏的比亚迪的风格了,只能说外观的豪华和内饰的实在主义有点脱节,不过这个真皮座椅的质感还是很不错的。”

● 腾势D9的空间评分:4.7分

汽车之家

  空间方面,腾势D9的第二排两张尊贵的座椅不仅能给乘客“头等舱”一般的乘坐关怀,在功能性、科技感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支持10向电动调节、6向睡眠头枕、座椅记忆、一键复位以及10点式按摩等功能。第三排的空间也能保证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后备厢空间的表现也不错,即使满载7人也能保证后备厢有一定空间来存放乘客的随身行李。

腾势汽车 腾势D9 2022款 DM-i 970 四驱旗舰型

腾势汽车 腾势D9 2022款 DM-i 970 四驱旗舰型

腾势汽车 腾势D9 2022款 DM-i 970 四驱旗舰型

  评分方面,腾势D9在空间表现获得了单项最高分——4.7分,“第三排空间够用”、“后备厢空间大”、“后排头部空间足够”是车主们对它的普遍印象。其中车主许了个心愿的姑娘表示:“这个车子的空间家里两个180的大高个坐进去都觉得宽敞,第二排座椅设计真心觉得不错,座椅加热,还有按摩功能。扶手这个位置还有满满的细节,可以触屏控制。三排坐进去前面还有一拳的位置,完全不用担心空间小的问题。”此外,车主kevinczk1006也说道:“第二排不多说,第三排也不小,我175的身高,能同时保持车内7个座位坐着都很放松。后备厢也很大,地板低,垂直高度充足,出行带的东西多了都不担心不够放。”

● 腾势D9的智能化评分:4.54分

汽车之家

腾势汽车 腾势D9 2022款 DM-i 970 四驱旗舰型

腾势汽车 腾势D9 2022款 DM-i 970 四驱旗舰型

  在智能化方面,很多车主对语音识别功能有着满满的好评,就像车主南通车友0716709说的:“语音识别系统、支持连续的语音指令,不用一直喊。音响用的是丹拿音响,全车14个丹拿音响,自动泊车、360全景影像,开长途自适应巡航用的比较多。”此外,驾驶辅助功能也是车主们比较喜欢的功能,车主谢小强表示:“买车时我就试了下它的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跟车行驶很聪明,还能自动检测到即将并线进来的车辆并及时减速,整个驾驶过程都很平稳。另外,对于这么大一辆车来说,并线辅助对我日常的操控也很有帮助,不用担心视野盲区,安全性有所提升。”

● 腾势D9的驾驶感受评分:4.51分

汽车之家

  驾驶感受层面,车主们对于腾势D9的动力表现很满意,“加速强劲”、“加速换挡平顺”、“悬架减振舒适”这些都是车主们普遍感受,车主shenxingxiaojiu说:“整个车子起步的时候没有顿挫感,而且提速也特别快,方向盘很轻,刹车的话灵敏度也很高,个人比较喜欢灵敏度高的刹车。”车主深圳大舅哥对于动力也很满意:“百公里加速6秒多,无论在市区和高速超车都完全没有压力。市区基本用电,安静经济。方向盘一圈半打满,转弯半径和轿车差不多,方向盘开起来也很轻,很好操控。刹车灵敏,安全感好。”

● 腾势D9的能耗评分:4.46分

腾势汽车 腾势D9 2022款 EV 600 四驱旗舰型

  在能耗方面,“油耗低”、“续航里程大”、“充电速度快”、“快充速度快”等成为了车主们的一致评价,这也能看出来腾势D9在这方面的巨大优势。就像车主一闪一闪0223说的:“没怎么关注过这个,反正就是每天晚上到家就充上电,也没怎么加过油,天天几乎都是在用电跑,而且感觉也用不完,续航应该挺不错的。”从他的评价中能看到有那么点儿凡尔赛的意思。车主广州车友2325079则说出了具体的能耗表现:“现在开了一个月时间,这车也行驶了1160公里了。这车市区开的多一些,电耗使用上百公里在15.5KWh上,油耗百公里也就8个左右。能耗低,开着节能环保,用车成本也不高。”

● 腾势D9的性价比评分:4.64分

汽车之家

  在性价比评分方面,腾势D9的主要标签为“配置丰富”、“维修保养便宜”等。我们选取口碑分享数最高的热销车型——2022款 DM-i 970 四驱尊荣型为例,有79.3%的车主给出了5分好评,给4分的车主只有19.8%。由此可见绝大部分车主都很认可腾势D9的性价比。

  正如车主海归老马所说:“以40多万的价格享受最豪华的超大空间和最先进的各种黑科技配置,已经是无敌的存在了。”车主杭州车友9734623也表示:“就性价比来说,真的很值得入手。基本上养车成本不高,空间又大,配置也不差,售后方面基本上不需要担心,对于人比较多的家庭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 腾势D9的车主主要购车目的:

汽车之家

  通过数据分析我们可以看到,购买腾势D9的车主朋友们的主要购车目的为自驾游、接送小孩、商务差旅、上下班以及跑长途,由此可见,大部分车主购车是出于家用和商务需求,而且长途需求较为旺盛,这也是腾势D9的插混版本销量更好的原因之一。

● 全文总结:

腾势汽车 腾势D9 2022款 EV 600 四驱旗舰型

  通过这篇口碑分析,我们可以看到腾势D9的空间表现最得用户心,并且在配置和价格方面也具备着很强的竞争力,其外观设计也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种种因素相结合使腾势D9在新能源MPV这个细分市场上获得了成功,如果您想选购一台MPV的话,您会考虑表现相当全面的腾势D9吗?(编译/汽车之家 周易)

百人口碑评新车:有颜有料的腾势D9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口碑评车
更多精彩内容:
年终纪事
资本运作
向编辑周易提问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口碑评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腾势D9

指导价:33.98-66.00万
级别:中大型MPV
询底价